班組長培訓管理辦法

2021-03-03 21:02:54 字數 932 閱讀 4911

夾江水工機械****

為抓好班組長隊伍建設,推進職工素質工程,根據3月26日集團公司召開的班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公司實際情況,針對此次培訓,特制訂以下管理辦法。

一、培訓目標

通過國資委和清華大學聯合舉辦的班組長網路遠端教育培訓,掌握班組長應具備的素質、班組管理基本知識,提公升班組建設與管理能力。

二、學習要求及安排

公司首次參培10名班長(名單附後),為2023年秋季入學的學員,根據上級安排預計將在2023年9-10月進行考前集中答疑,考試時間預定在2023年11月。

1、學習過程中,需完成以下學習任務才能獲得考試資格:在2023年11月前完成全部基礎類課程(必修)的學習,共16門課程,76學時。完成全部基礎類課程(必修)的作業和自測題,並且**自測全部及格。

完成全部基礎類課程(必修)的學習後及時進行**評估,並在考前完成所有必修課程的**評估。提公升類課程:根據不同崗位的需求,提公升類課程是供優秀的班組長進一步提公升而選擇學習的課程(含名家講座),共計86學時,由各位班組長自由選擇學習。

考試由清華大學統一出題,採取閉卷的形式,進行基礎類課程的綜合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為了使學員在緊張的工作之餘安排好學習,做到工作與學習相得益彰,對於基礎類課程(必修)的學習,制定學習進度表為參考(見附表),學員可根據實際工學情況適當調整。

2、公司將每月組織一次集中學習,學員進行學習交流;

3、公司網路管理員將隨時跟蹤各位學員的學習情況,並為學習提供好服務工作;

4、每位學員應完成2-3篇學習心得體會,公司將通過《夾江水工之聲》報予以刊登,並進一步推薦到集團公司報和**。

三、獎懲措施

1、參加統一考試,取得公司第一名獎勵500元,第二名獎勵300元,第三名獎勵200元,並授予年度優秀學員稱號。

2、凡考試不合格者,此次培訓費用本人自理。

夾江水工機械****工會、人力資源部

二○一○年四月八日

班組長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全面提公升班組長隊伍的整體素質,嚴格落實班組長管理職責,充分發揮班組長的兵頭將尾作用,不斷提高班組長的責任意識和執行力,打造一支肯吃苦 會技術 懂管理 作風硬的班組長隊伍,確保礦井實現 人自為安 班自為安 隊自為安 礦自為安 安全目標,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井下 一 二...

班組長管理辦法

1 目的 班組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是企業最基層的生產管理組織。企業的所有生產經營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班組長是公司生產管理的直接指揮者和組織者,也是企業中最基層的負責人。為了加強班組長隊伍管理,提高班組長隊伍素質,充分發揮班組長的作用,保證班組各項任務的完成,特制定本辦法。2 適用範圍 ...

班組長管理辦法

3 具有高中或以上文化,在本班組的主要生產崗位上工作時間不少於3年 組長不少於2年 4 尊重領導,服從指揮,能夠團結帶領本班組同志共同完成工作生產任務。5 對本班組的生產工藝 各崗位操作要點 安全生產要點以及機電裝置效能較為熟悉,具有熟練的操作技能。6 具有處置突發事故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協調或調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