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知識測試題答案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861 閱讀 9263

16、職業病防護工作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的方針,實行分類管理、綜合治理。

17、**安全教育是指公司一級、 分廠二級、 班組級。

18、安全檢查主要是查思想認識 、查規章制度、查管理落實、查事故隱患 、普查與專項檢查相結合和自查 、 互查 、抽查相結合。

19、江總書記名言: 隱患險於明火, 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

20、嚴禁「三違」: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 、違反勞動紀律。

21、牢記「三不傷害」: 不傷害自己 、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 。

22、「四不放過」原則是: 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 ,事故責任者和其它職工未受教育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有嚴肅處理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

23、帶電裝置**時,須用乾粉滅火器 、黃砂滅火。

24、消防工作的方針是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

25、勞動安全衛生的「三同時」和「五同時」是:「三同時」為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 ;「五同時」指同時計畫、布置、 檢查 、 總結 、評比。

二、判斷題(每題2分)

1、安全與生產二者不可分割,離開安全就不能正常的進行生產,離開生產講安全也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 )

2、從業人員發現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時,有權停止作業或者採取可能的應急措施後撤離作業場所。( √ )

3、各級領導及員工不僅要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規章制度,嚴禁違章作業,並有責任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 )

4、從經濟上說,安全就是效益。( √ )

5、《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共有七條,九十七章。( × )

6、機械操作須經專業培訓並持證上崗,嚴禁酒後作業,嚴禁拆除安全保護裝置和安全警戒裝置。( √ )

7、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也可以從事生產經營活動。( × )

8、生產經營單位在有較大危險因素的生產經營場所和有關設施、裝置上,可不設明顯的安全警示裝置。( × )

9、導致操作者發生不安全行為的原因是習以為常,思想麻痺。( √ )

10、由於操作人員在心理上緊張時,就對注意力分配不當,顧此失彼,忙中出錯,於是在未注意的環節上,就可能發生事故。( √ )

11、發生觸電事故的主要原因是:(1)不懂裝懂,違章冒險;(2)缺乏電氣常識;(3)裝置有缺陷。( √ )

12、檢修後的電氣裝置在沒有驗明無電以前,一律認為有電,不准盲目觸及。( √)

13、臨時工作燈電壓應為36伏以下,在鍋爐、油箱燈金屬容器內或特別潮濕的危險地點使用的工作燈電壓不允許超過12伏,嚴禁用220伏電燈作手提工作燈。(√ )

14、皮帶輸送機轉動部位在運轉時,嚴禁打掃衛生,接觸運轉部位。(√ )

15、搞好安全生產工作,必須做好以下幾項工作:(1)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2)學下安全知識,提高技術水平;(3)增強法制觀念,自覺遵章守紀;(4)積極關心勞動條件的改善。( √ )

16、生產經營單位可以以某種形式與從業人員訂立協議,免除或者減輕其對從業人員因生產安全事故**依法應承擔的責任。( × )

三、選擇題(每題3分)

1、安全技術包括哪些內容( ab )

a、為了防止工傷、火災、**等事故的發生,創造良好的、安全的勞動條件而採取的各種技術措施

b、推廣安全操作方法,消除危險的工藝措施,對機器裝置安裝防護裝置和聯鎖聲光訊號等措施

2、安全管理包括哪些內容( abcdefg )

a、參與勞動保護政策、法規、規章制度的制定並加以實施

b、貫徹執行國家規定的工作、時間、法定的休息和休假制度,貫徹執行國家對女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令

c、建立安全管理機構和安全生產責任制,進行安全生產的監督檢查

d、制定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

e、進行**事故的調查、分析、統計、報告和處理,開展**事故規律性的研究及事故的**預防

f、開展勞動保護宣傳教育工作,普及勞動保護科學技術知識

g、研究勞動保護宣傳原理和方法,組織開展安全技術、工業衛生的科研工作,推廣科技新成果

3、在兩個單位交叉作業時,均辦理了停電手續,而其中一單位需送電,且辦理送電手續,電氣人員立即送電( b )

a、能b、不能

4、新入廠的職員、變動崗位的職員及外來培訓人員,公司級培訓內容是( abcd )

a、本企業安全生產一般知識 b、重點危險源注意事項

c、一般電氣和機械安全知識及防火防爆知識

d、一般安全技術知識及事故**教訓等

5、各生產單位和部門對新員工進行二級安全教育的內容是(abcd )

a、本部門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

b、本部門安全工作重點及難點、事故隱患、有毒有害作業的防治情況及安全規定

c、本部門安全生產情況及存在問題 d、曾發生事故及原因分析等

6、班組對新員工或調入崗位的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內容是(ab )

a、本班組安全生產概況、工作秩序、職責範圍及操作規程、班組安全守則及交**制度,本崗位易發事故、危險點、有毒有害情況,安全防護措施

b、個人防護用品的使用保管等

四、簡答題(每題5分)

1、什麼叫安全生產?

答:安全生產就是依靠技術進步和科學管理,採取技術措施和組織措施,消除生產過程中危及工人人身安全和國家財產安全的條件和行為。防治**事故、減少職業危害和避免財產損失,從而保障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

2、什麼是人身安全?

答:消除在生產過程中可能危害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一切因素,使其能安全、舒適的生產,稱為人身安全。

3、什麼是財產安全?

答:消除可能損毀廠房、設施、裝置、原材料和產品在生產、經營和使用過程中的一切危害因素,使其能高效、低耗、安全的生產使用,稱為財產安全。

4、安全生產的工作內容有哪些部分組成?

答:安全技術、工業衛生、安全管理

5、2023年安全月活動主題是:

答:2023年安全月活動主題是:「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安全生產培訓測試題答案

長葛九中兩後生培訓測試試題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共30空 30分 1.我國安全生產管理方針 安全生產 五要素 2.採用新工藝 新技術 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裝置,必須了解 掌握其 採取有效的 並對從業人員進行專門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3.從業人員在作業過程中,應當嚴格遵守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 服從...

黨風廉政知識測試題答案

二 不定項選擇題 1 廉政準則 規定,黨員領導幹部不准違反規定在經濟 實體 社會團體等單位中 abc a 兼職 b 兼職取酬 c 從事有償中介活動。2 廉政準則 規定,黨員領導幹部不准用 abc a 參與高消費娛樂 b 參與健身活動 c 獲取各種形式的俱樂部會員資格。3 黨內監督是指 abc 之間,...

施工臨時用電知識測試題 答案

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工程專用的電源中性點直接接地的220 380v三相四線制低壓電力系統,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1 採用配電系統。2 採用保護系統。3 採用保護系統。4 施工現場所有用電裝置,除作外,必須在裝置負荷線的首端處設定保護裝置。5 每台用電裝置應有各自專用的開關箱,必須實行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