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安全管理培訓測試題

2021-05-22 14:40:24 字數 2973 閱讀 9138

交城義望鐵合金有限責任公司

單位: 姓名: 工種: 得分:

、填空題(每空3分,共42分):

、班組安全工作的核心,是落實崗位安全責任制,加強班組管理,逐步使班組實現操作程式化,目標具體化,方法科學化,資料資料化,管理圖表化,活動經常化,以及區域定置、作業環境,安全設施、工具擺放,安全用語,個體防護等的標準化。

2、班組要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總結安全。

3、員工在作業過程中應接受各級安全檢查人員的工作檢查,虛心接受批評教育,及時糾正自己的違紀行為。堅持做到「三不傷害」,確保安全生產。

4、新員工入廠**安全教育(即廠級安全教育、車間工部安全教育、班組安全教育)。

5、員工需懂得本崗位安全操作方法:如異常情況識別判斷及處理;交**制度;操作技術、程式及注意事項;裝置效能、構造及維護;工藝要求等。

6、安全檢查表,就是按照安全系統工程的分析方法,對乙個生產系統或生產裝置、工作環境、進行科學的分析,從中找出各種危險因素。

7、生物節律是按人的體力、智力、情緒波動週期曲線分布情況,按不同危險程度給予操作者勸告、警告或禁止作業的指令,以便約束行為或避免危險。

8、員工應熟悉本班組、本崗位的危險源(特別是重大和重要的危險源)及控制方法,應熟悉本班組、本崗位的應急響應程式和方法,以及檢查要點和作業注意事項等內容。

9、班組安全規範作業的範圍主要包括:定置管理,作業程式,安全設施,工具擺放,安全用語,個人防護用品使用的標準化。

10、勞動保護用品種類,有防砸、防絞輾、防觸電、防水、防火、防燙、防輻射等。

、判斷題(每題4分,共20分):

、員工有權拒絕各級領導的違章指揮,但對他人的違章作業行為無權制止,他人違章作業應由領導制止。(×)

2、「三違」現象是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

3、班組內部經常性的安全檢查活動,一是為了制止違章行為;二是為了發現裝置潛在危險;三是為了糾正幹私活或違法亂紀現象。(×)

4、對於小組無法排除的重大隱患應逐級上報和督促整改;對一時難以整改的必須制訂有效的安全防範措施,以確保安全生產。(√)

5、員工在工作結束後,應做到工完場清,保持生產區域的文明整潔,安全道暢通。(√)

、選答題(選答其中兩題,每題10分,共20分):

、企業進行班組安全建設的目的意義

班組安全管理是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的重要途徑。通過它可以提高每個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增強自我防護和群體防護能力,建立牢固的安全生產基礎,達到有效控制各類事故的發生,實現安全生產的目的。

第二段:結合企業實際

2、班組安全管理的目標有哪些

班組安全管理是一項比較複雜的系統工程,其管理的最高目標——是消滅各種傷害事故,即班組無事故;對人的行為管理目標——是個人無違章;對物的狀態管理目標——是崗位無隱患。具體地講,這些目標包括:班組事故率;違章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等「三違」現象);隱患整改率;護品穿戴合格率;安全生產教育率及應用現代安全科學管理方法;定期安全活動;物件擺放;安全通道;防塵防毒裝置、設施等。

第二段:結合班組實際

3、事故因果分析的概念是什麼

因果分析,是根據事故後果追查事故原因的方法。它是針對一次事故或者一種型別事故的發生、發展過程,從事故發生後所留下的痕跡去追查同事故發生有關的因素,分析那些因素以及他們如何互相作用才導致事故發生的。從而擬訂行之有效的具體安全措施,防止同類事故的發生。

、簡述題(18分):

結合你所在班組情況,談談如何做好班組安全管理工作(不少於,可另附紙作答)。

交城義望鐵合金有限責任公司

單位: 姓名: 工種: 得分:

、填空題(每空3分,共42分):

、班組安全工作的核心,是落實崗位安全責任制,加強班組管理,逐步使班組實現操作程式化,目標具體化,方法資料資料化,管理圖表化,活動以及區域定置、作業環境,安全設施、工具擺放,安全用語等的標準化。

2、班組要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 )安全、班後總結安全。

3、員工在作業過程中應接受各級安全檢查人員的工作檢查,虛心接受批評教育,及時糾正自己的違紀行為。堅持做到確保安全生產。

4、新員工入廠**安全教育(即廠級安全教育、車間工部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5、員工需懂得本崗位安全操作方法:如及處理;交**制度;操作技術、程式及注意事項;裝置效能、( )及維護;工藝要求等。

6、安全檢查表,就是按照安全系統工程的分析方法,對乙個生產系統或生產裝置、工作環境、進行( )的分析,從中找出( )因素。

7、生物節律是按人的體力、智力、情緒波動週期曲線分布情況,按不同危險程度給予( )勸告、警告或禁止作業的指令,以便約束行為或避免危險。

8、員工應熟悉本班組、本崗位的危險源(特別是重大和重要的危險源)及控制方法,應熟悉本班組、本崗位的和方法,以及檢查要點和作業注意事項等內容。

9、班組安全規範作業的範圍主要包括:定置管理,作業程式,安全設施安全用語,個人防護用品使用的標準化。

10、勞動保護用品種類,有防砸、防防觸電、防水、防火、防燙、防輻射等。

、判斷題(每題4分,共20分):

、員工有權拒絕各級領導的違章指揮,但對他人的違章作業行為無權制止,他人違章作業應由領導制止。( )

2、「三違」現象是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 )

3、班組內部經常性的安全檢查活動,一是為了制止違章行為;二是為了發現裝置潛在危險;三是為了糾正幹私活或違法亂紀現象。( )

4、對於小組無法排除的重大隱患應逐級上報和督促整改;對一時難以整改的必須制訂有效的安全防範措施,以確保安全生產。( )

5、員工在工作結束後,應做到工完場清,保持生產區域的文明整潔,安全道暢通。( )

、選答題(選答其中兩題,每題10分,共20分):

、企業進行班組安全建設的目的意義(結合企業實際)

2、班組安全管理的目標有哪些(結合班組實際)

3、事故因果分析的概念是什麼

、簡述題(18分):

結合你所在班組情況,談談如何做好班組安全管理工作(不少於,可另附紙作答)。

安全生產培訓測試題

員工安全教育培訓試題 部門姓名班組 一 填空題 共32空 每題1.5分共48分 1.我國安全生產管理方針 安全生產 五要素 2.採用新工藝 新技術 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裝置,必須了解 掌握其採取有效的並對從業人員進行專門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3.從業人員在作業過程中,應當嚴格遵守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安全培訓綜合測試題

12 電焊作業的防護不周,會導致作業者患 a 耳痛 b 電光性眼炎 c 鼻過敏 12 裝置或線路的確認無電,應以 指示作為根據。a 電壓表 b 驗電器 c 斷開訊號 14 急救 是 a 110b 119c 120 15 高溫場所為防止中暑,應多飲什麼飲料最好 a 礦泉水b 汽水c 淡鹽水 16 建築...

入職安全培訓測試題

姓名部門工號 入職安全培訓考卷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15分 1 安全生產管理中的 四不傷害 1234 2 燃燒的三個條件123 3 安全色中黃色表示藍色表示 4 一般有害毒物侵入人體的路徑主要為 123等三種方式 5 安全生產管理中的 教育 是指123 二 單項選擇題 每題3分,共30分 1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