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大於能力作業及答案參考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231 閱讀 9267

責任大於能力

(一)單選

第1題責任是-__的結果,_-_____是人性中趨利避害的選擇!

a.社會分工分工

b.社會分化分化

c.組織分工分化

d.組織分化分工

答案:a

第2題責任勝於能力,-_____越大,提公升____的空間才能越大。____是__中的核心___

__.班組長的權力有:

a.能力責任責任責任能力

b.責任能力責任能力能力

c.責任能力能力責任責任

d.能力責任責任能力能力

答案:b

第3題要改變世界,先_______。

a.改變環境

b.改變社會

c.改變組織

d.改變自我

答案:d

第4題沒有__承擔責任,只有__承擔責任

a.該不該要不要

b.要不要能不能

c.該不該能不能

d.要不要該不該

答案:a

第5題成功不是一種______,而是一種_____。

a.選擇機會

b.結束開始

c.機會選擇

d.目標過程

答案:c

第6題我要先_____理想中的我,然後就能____理想生活中的我!

a.成為行為

b.成為變為

c.行為變為

d.變為成為

答案:b

(二)判斷

第1題許三多精神是一種大智若愚的精神。√

第2題感恩的反義詞是不負責任。×

第3題行為決定思維,思維決定價值觀。×

第4題責任的源頭是感恩。√

第5題承擔責任,只有對錯,沒有選擇。×

第6題弱者承擔責任,強者逃避責任。×

第7題個人沒有競爭力,主要原因在於漠視責任。√

第8題企業需要樹立品牌,個人也需要樹立品牌。√

第9題責任勝於能力,其實是否定能力的重要性。×

(三)問答

第1題人的行為方式、思維方式、價值觀是怎樣影響人的選擇?這三者又是怎樣的關係?

答案:人作出選擇往往會考慮兩方面的因素、權衡兩方面的利益。兩方面的要素是:

一是外部環境,二是內在條件。兩方面的利益是:一是短期利益,二是長期利益。

人往往在選擇的時候過分依賴外部環境,過度重視短期利益。這實際說明,大部分人的思維方式較單

一、價值觀不夠成熟。人的行為方式是外在的,價值觀是根本,決定人的思維方式,思維方法,而思維方式決定人的行為方式。

您的答案:首先,你的思維方式決定你的價值觀,從而影響了你的行為方式,你的選擇只是行為方式的一種。不是說站的高就能看的遠,這取決於你的目光,還有你觀察的東西,同一樣半瓶酒擺在桌子上,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見解,有的說,真可惜這麼好的酒就剩半瓶了!

但是有的人就說,真不錯啊,這麼好的酒還有半瓶可以供人享受!這就是不同的價值觀!有人說: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但是殘酷的現實總是會讓很大一部分人夢想破滅!究其原因,無非就是有的人在異想天開,而有的人是在切合實際的思考他的人生,用可能的力量,來完成他的預想!!

第2題為什麼在關鍵時刻,人總是不願意承擔責任?

答案:人不願意承擔責任,這是由人性中趨利避害的本性決定的。人往往看到的是短期利益,容易受外部環境的影響。

其核心在於思維方式的簡單,價值觀的不成熟。所以人要提公升自我的內控力,提公升內控力才能真正矯正價值觀、改變思維方式。因此,是否願意承擔責任,關鍵是要讓人們認識到只有承擔責任,才能真正持續地趨利避害。

而不承擔責任,則恰恰會扭曲人的價值觀,並形成思維慣例。

第3題為什麼責任勝於能力

答案:責任勝於能力,並不是否定能力的重要性。恰恰相反,是為了肯定能力的重要性。

責任涉及人的價值觀和思維方式,這是人得以存在的前提條件。責任心體現人品,能力體現的是才幹。我們經常說德才兼備,德為先,才次之。

所以,責任是根本,能力是載體。能力越大,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責任是能力中的核心能力。

第4題我們向許三多學什麼?

答案:許三多精神,就是一種負責精神,就是不拋棄、不放棄,就是自己與自己較量。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只有先戰勝了自己,才能戰勝對手,戰勝一切困難。

我們向許三多學習,就是要學習對自我價值的高度認同,就是要學習如何做人做事。就是要學會堅持,學會不拋棄、不放棄!學會珍惜現在,珍惜當下的力量。

「我所擁有唯一的力量,就是當下的力量,昨日已不可追;明天是未知數;只有「當下」才最真實!」

您的答案:,「你現在混日子,小心將來日子混了你」「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對未來充滿希望,對今天好好把握」

班組現場管理作業及答案參考

班組現場管理 一 選擇 第1題因為處理技術問題而使生產不能進行下去屬於 造成的浪費。a.等待 b.缺陷 c.批量生產 答案 a 第2題pdca迴圈是指 a.檢查 協調 計畫 實施 b.計畫 實施 檢查 處理改善 c.計畫 處理 檢查 實施 d.計畫 檢查 實施 處理改善 答案 b 第3題6s中整頓的...

班組質量管理作業及答案參考

班組質量管理 一 問答 第1題請結合工作中的例項,分析顧客的潛在需求和顧客滿意。答案 潛在需求 不合理要求的合理動機 尊重 實現自我價值 變化的需求。顧客滿意 特性 需求 心理感受 第一印象 蓋棺定論,瞬間形成持續驗證。第2題請結合工作中的例項,解釋對適用性質量的理解。答案 產品使用全過程 服務提供...

人力資源管理》形考作業及答案供參考

獲得成本 b 開發成本 c 使用成本 d 保障成本 12 由未來工作崗位的性質與要求所決定的人員素質和技能的型別,這是制定人力資源規劃時哪乙個步驟?未來的人力資源供給 b 未來的人力資源需求 c 供給與需求的平衡 d 制定能滿足人力資源需求的政策和措施 13 從現實的應用形態來看 下面哪個方面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