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個人述職

2021-03-04 04:18:48 字數 1307 閱讀 4794

教師個人述職

東興市京族學校杜福全

本人在這幾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怕困難,敢於創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現小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素質

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參加政治學習,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本職工作,責任性較強,並具有一定的鑽研和創新精神。

工作任勞任怨,敢挑重擔,樂於接受學校安排的常規和臨時任務,並能認真及時地完成。嚴格遵守學校的勞動紀律、規章制度,工作積極、主動、講究效率。

二、 業務知識能力

在工作中,能根據需要有計畫地學習政治理論、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和文化業務知識。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並能做到有準備、有成果、有**、有反思、有提高。這幾年來,作為語文組長的我,經常組織語文教師對語文教學進行研究。

努力去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打好基礎,在工作中努力探索,大膽嘗試,逐漸摸索出了一套適合自己教學的方法。為了調動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我採取了如下的一些措施和方法。

1、牢牢把握讀的環節,讓語文教學的課堂充滿朗朗的讀書聲。

2、注重課堂提問的藝術,引入競爭機制,讓學生上課積極思考。

3、探索研究新教法,新課型,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質。

4、運用多**教學,提高語文課堂教學的效益。

5、繼續將愉快教育和情景教學模式深入課堂,是學生真正喜歡語文,學好語文。

6、鼓勵學生多讀多寫多背,進一步強化作文教學,全面提高學生讀寫能力。

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定成績是以領導老師們是分不開的,不過在教育教學中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領導老師們幫指出,本人一定虛心接受學習,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三、班主任工作

在堅持教好書的同時,我從未放棄過育好人。樂於接受班主任工作,能高標準地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自我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語文教學與班主任工作,我在班主任工作中,主要做到了愛和嚴,具體表現在:

1、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2、細心、耐心、誠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

3、嚴格要求,措施得力,這是做好工作的保證。

4、採用班規制,有意識地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和競爭意識。

5、創設平等和諧的師生交流環境,全面提高班級風貌。

在工作中一直都得到領導老師們的好評,在學校還經常被評為優秀教師以及優秀班主任等稱號。不過,這還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每位老師都應該追求進步,與時俱進。這樣才能與社會進步共同發展,才能與學生的成長跟上步伐。

所以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去學習來提高自己,在教育教學中都能做到為了一切的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為了孩子,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事業。之所以我仍然會一步乙個腳印地朝前走去,因為我知道,有一群天真可愛的少先隊員們在等著我!

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這一年來,著力推進以下六個方面的建設 1 著力推進以年級主任為龍頭,年級組長為核心的班主任團隊的建設,確保政令暢通,反應迅速,整體聯動,高效運轉 努力打造良好的班風 學風和考風,形成了風氣正 學風濃的良好的競爭的學習氛圍 打造激情燃燒的校園。2 著力推進以備課組長為核心的備課組建設,加強集體備課,通...

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4 在作業批改上,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指導,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二 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 比賽等教學手段,充...

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三 其他方面 通過本人的辛勤勞動,我所任教班級學生學習習慣良好,對語文學習熱情很高,上課認真聽講,成績較好。我配合班主任老師,對學生進行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教育,重點抓好安全教育。對此,學校領導 同事 學生及其家長均給予了極高評價。當然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對後進生關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