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龍小學2023年防邪教知識進家庭活動總結

2021-03-04 04:18:48 字數 969 閱讀 4670

接龍小學反邪教工作總結

為使廣大學生認清邪教的危害,增強抵禦邪教的免疫力,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結合我校實際,集聚資源,整合優勢,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根本,積極開展反邪教教育工作。現將反邪教工作進行總結:

一、健全、完善學校反邪教教育網路

1、健全、完善學校反邪教的領導組織工作機構。研究本校反邪教工作新情況、新問題、新對策,部署全年反邪教教育工作的新任務。主動與有關部門聯絡,及時了解反邪教教育的教材和最新的相關資訊資料。

2、高度重視師生的預防教育工作,崇尚科學,把對師生的反對邪教的教育工作作為學校德育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納入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確定學校主要領導負責,政教處具體落實措施,班主任作為班級反邪教教育工作的第一線教師,組織開展「崇尚科學、反對邪教」教育工作。

3、加強對學生的預防和監控。要把反邪工作擺到更加突出的地位,及時了解掌握第一手資料,做到教育與預防相結合。

二、建立健全學校反邪教預防教育工作制度

1、建立健全學生監控報告制度。如發現學生有從事封建迷信、邪教活動,必須盡早制止、教育,或立即報告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和反邪教部門,並採取相應措施。對學生邪教活動隱瞞不報或有意遲報的,要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2、健全學校回訪教育制度。學校在家長會上,要適時、適度地向學生家長開展反邪教宣傳。

3、建立定期考核督查制度。

三、以多種形式開展反邪教預防教育工作

1、廣泛開展「崇尚科學、 反對邪教」進課堂活動,通過課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確保在校所有學生都能接受到比較系統的崇尚科學教育,確保在校生充分認識邪教的危害,增強講科學的能力。

2、通過****展、影視片等形式,結合主題班會活動,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不斷增強學生的反邪教意識。開展「六個一」活動:①讀一本好書籍;②**一部專題教育片;③開闢一期內容豐富的反邪黑板報;④舉辦一次「崇尚科學反對邪教」演講比賽或知識競賽;⑤開展一次反邪教宣誓簽名活動;⑥每名學生在家裡開展一次「不讓邪教進我家」的宣傳活動。

少先隊2023年1月4日

防邪教知識進家庭活**片

防邪教知識進家庭活動總結

鳳州民族小學 防邪教知識進家庭 活動總結 為深入開展反邪教鬥爭,進一步增強我校學生識別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我校根據上級有關部門的要求,在學校開展了 反邪教知識進家庭 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 明確指導思想 為淨化校園環境,確保我校青少年學生免受邪教侵害,提高識邪 防邪 反邪的能力,建設 平安校園 根據上級...

忠信小學防邪知識進家庭工作總結

忠信小學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展 防邪知識進家庭 活動總結 本學期以來,我校按照上級安排及檔案要求,根據自身學校的情況,認真地部署開展 防邪知識進家庭 工作,順利完成本學期的各項防邪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建立組織機構,明確責任,以保障各項防邪工作紮實 有效地開展。組長 韓靜 校長 副...

接龍小學德育工作計畫2023年秋季

接龍小學德育工作計畫 2013秋季 本學期我校德育工作,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結合中心校統一部署,按照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的要求,緊緊圍繞 小學生守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及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結合當前德育工作的新形勢,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學校德育工作的實效。加強以愛國主義教育為核心,弘揚和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