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從業人員職業操守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8:48 字數 1200 閱讀 9181

當今金融業的競爭,不僅是行與行之間的信譽競爭,同時也是優質文明服務多源化、系統化的競爭。誰的信譽好,誰的服務優,誰就能更適應顧客的不同層次需求,誰就能占領更多的金融市場,抓住更多的優質客戶群。銀行服務的優劣直接體現著銀行管理水平的高低,孕育著銀行自身深厚的企業文化內涵和員工的良好精神風貌,從而展現在公眾面前的就是一種品牌。

那麼如何實現這個目標呢?我們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讓員工充分理解、認識服務的內涵並接受,是開展優質文明服務的動力

在當今銀行業務你有我新,競爭愈演愈烈的形勢下,要想贏得市場,就必須在不斷搶先推出新產品的同時,重點抓好高效、優質的服務,而高效、優質服務的根本目的就是「把方便留給客戶」。

服務是一種管理。它包括崗位規範、統一著裝、儀表舉止、文明用語、**用語等,這些都必須形成制度,成為員工的行為準則,嚴格執行。

服務是一種文化。這種有行業特色的企業精神,可以促使銀行每位員工樹立嚴密的風險意識和良好的效益意識,從而充分發揮這種服務文化的激勵作用。

服務是一種精神。銀行文明優質服務活動的核心內容是引導職工樹立一種正確的價值觀念、職業道德及敬業精神,以信譽第

一、優質服務、廉潔守法為職業道德準繩。

服務是銀行經營的載體,是銀行經營不可惑缺的有機組成部分。銀行經營必須通過銀行服務才能實現,銀行服務本質上就是銀行經營,因此,提高銀行的服務水平,直接關係到銀行經營的規模質量和效率,關係到銀行的競爭能力,決定了銀行的經營效益和長遠發展。

銀行服務的最終目的是維護和加強與顧客之間的長期合作關係,實現雙贏。

二、強化和提高服務意識,是開展優質文明服務的前提

要全面動員,深入發動,大造聲勢,宣傳優質文明服務。銀行業是服務性行業,在強化員工隊伍素質的同時,服務理念、服務意識也是他們隨時需要進行強化的一項長期訓練。力求滿足客戶的各種需要就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與落腳點。

完善機制,嚴格考核,公開標準,獎罰兌現。不斷完善規章制度,促使服務行為規範化、制度化。使每位員工接待顧客有禮、有節、有度,處理業務規範、快速、準確;讓顧客感到和諧、友愛、溫馨,並產生對銀行的一種歸屬感。

實施「一把手」工程,搞好優質文明服務。在每年年初的工作安排中,都把優質文明服務工作作為貫穿全年各項工作的主線,常抓不懈。

銀行作為服務行業,服務是立行之本,只有不斷增強服務意識,轉變服務觀念,強化服務措施,從服務質量、服務手段、服務內容、服務態度、服務環境等方面入手,狠抓優質文明服務,形成「大服務」的格局,才能提高優質文明服務的整體水平。

銀聯支行

2023年3月20日

銀行業從業人員職業操守

第六章銀行業從業人員與同業人員 第三十九條 互相尊重 銀行業從業人員之間應當互相尊重,不得發表貶低 詆毀 損害同業人員及同業人員所在機構聲譽的言論,不得捏造 傳播有關同業人員及同業人員所在機構的謠言,或對同業人員進行侮辱 恐嚇和誹謗。第四十條 交流合作 銀行業從業人員之間應通過日常資訊交流 參加學術...

銀行業從業人員職業操守

對殘障者或語言存在障礙的客戶,銀行業從業人員應當盡可能為其提供便利。但根據所在機構與客戶之間的契約而產生的服務方式 費率等方面的差異,不應視為歧視。第二十條 風險提示 向客戶推薦產品或提供服務時,銀行業從業人員應當根據監管規定要求,對所推薦的產品及服務涉及到的法律風險 政策風險以及市場風險等進行充分...

銀行從業人員規範學習心得體會

銀行是經營風險的企業,始終在風險博弈中求生存 求發展。但風險無處不在,近年來,國內外銀行業因操作風險導致重大資金損失的案件頗多,嚴重威脅銀行和客戶資金安全,這些案件的共同特點之一,就是銀行內控不健全,執行不到位,缺乏應有的行為制約機制。因此,採取相應措施,從源頭上加強預防,是新時期防範金融犯罪的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