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的選擇與評價標準

2021-03-04 04:08:17 字數 1042 閱讀 5141

編號: hbs/zy-005

版本號: a/0

編制審核

批准受控

分發號發布日期:2011.05.30生效日期:2011.05.30寧波華寶石節能建材****

1 目的

對**商進行評定和選擇,並對合格**商進行考核,以保證**商長期、穩定地**符合公司要求的物資。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為公司提供生產所需物資**商的評定與考核。

3 規定內容

3.1 **商的評定

a) 由採購中心根據所掌握的有關資訊,選定候選**商,並要求其按公司的技術要求提供樣品。

b) 生產中心按規定的技術要求對樣品進行確認,並將結果填入「**商送樣「確認單」中。

c) 樣品經檢測合格的**商,由生產中心、採購中心相關人員進行確認,並將結果填寫在「**商調查表」中。或向**商以傳真的形式發出「**商調查表」由其填好後回傳。

d) 確認合格的**商,由採購中心組織向初選的**商進行一次小批量訂貨,並交生產中心檢驗和試用,根據小批量產品的檢驗和使用結果進行評價。

e) 經試用合格的**商由採購中心填寫「**商評價表」,經總經理批准後,即成為本公司合格**商,並納入「合格**商一覽表」。

3.2 合格**商的業績考核

3.2.1 合格**商的考核由生產中心和採購中心共同進行。

3.2.2 綜合評價由三方面構成

a) 來料質量。

b) 交貨時間(交期)——交貨不影響生產即視為準時。

c) 交貨服務。

3.2.3 綜合評價週期

以年度為單位進行考核(定於11月~12月份)。

3.2.4 考核專案及比重

3.2.5 考核計算方法

質量得分x=[1-(進料不合格批數/總進料批數)]×50。

a. 交期—交期不影響生產即視為準時,否則視為逾期。

交期得分y=[1-(逾期批數/總進料批數)]×50

b. 總得分m=x+y

3.3.3 考核等級及處理方式

3.3.4 未在考核時間,如遇連續3批不合格的**商,則按c級處理方式處理。

大眾供應商評價標準

1 對製造零件的要求 重要特性的滿足 商提供某種產品的資格,從根本上講取決於其能否滿足對該產品的具體要求,如在設計任務書 技術檔案 技術條件 中所規定的那些要求。重要特性能否被滿足可以從專門的生產工藝 質量管理過程中了解,可能情況下,對比其提供給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情況。例如,要重視下述要點 能力分析...

供應商評價與選擇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快速推進和資訊科技的迅猛發展,產品的生命週期越來越短.為了適應瞬息多變的市場需求,企業越來越強調自身的核心能力,對非核心生產資源則通過 鏈採購,建立規範的 商評判體系,選擇與評價 商,適應現代企業制度的需要,因此,在龐雜 協作體系中,採用現代管理思想和技術建立一套能全面 科學評價 商...

供應商評價與選擇

質量關於質量的能力測評標準 對提供標準品項的 商 規格說明書 為特定客戶進行量體裁衣式生產的柔性和能力 廢品率保修期一年內的產品退貨率 保養間隔期 可更換的部件消耗水平 平均無故障時間及運轉中斷率 耐用性保修的全面性 關於質量的能力測評標準 對提供非標準品項的 商 研發投入 智財權 商的員工是否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