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服鞋清洗方法及管理制度

2021-03-04 03:03:01 字數 1303 閱讀 8818

4.1.5 清洗的頻次及順序

潔淨服每週進行清洗一次,無菌服每天進行清洗,並消毒。無菌服由使用者輪流進行清洗;每週最後乙個工作日為潔淨服清洗日,由各個工作間的人員輪流進行清洗,清洗次序按照精餾車間、安瓿瓶清洗滅菌車間、熱合車間、質量部的順序進行。清洗時應按照潔淨要求的高低的順序進行清洗即優先清洗無菌服,然後再後洗潔淨服的順序進行。

潔淨區工作鞋每週要進行一次清洗,由使用者進行清洗。

4.1.6 清洗的記錄要求

操作者應及時填寫清洗記錄,記錄至少應包括如下內容:清洗日期,潔淨區工作服及工作鞋的編號,清洗前的狀況,清洗後的狀況,領用人簽字,領用日期等。

4.1.7 潔淨區工作服、工作鞋的更換

潔淨服和工作鞋在不出現破損或嚴重汙染的情況下,可每2年進行更換。無菌服和工作鞋則每年進行更換。

4.2潔淨區工作服、工作鞋的收集

4.2.1 無菌服由使用者在工作結束後直接轉入洗衣間,並及時進行清洗;潔淨服則在每週工作結束後由操作人員按進出潔淨區更衣規程逆向順序在第二更衣室脫換下來,傳至洗衣間。

4.2.2操作人員應檢查潔淨區工作服是否有損壞處或穿用時間過長應及時更換。如果發現有明顯汙跡時,操作人員應首先進行手工洗滌,然後再進行常規清洗。

4.3. 潔淨區工作服、工作鞋的洗滌:

4.3.1.

潔淨區工作服、工作鞋潔淨區應該在相應級別的潔淨區內進行清洗,如區域性百級內使用的無菌服及工作鞋應該至少萬級的潔淨區內清洗,而萬級潔淨區內使用的潔淨服及工作鞋應該在至少十萬級潔淨區內進行洗滌。

4.3.2. 不同潔淨級別的潔淨工作服應該分別進行清洗,並且按照按照先洗滌潔淨級別高的無菌服,後洗潔淨級別較低的潔淨服的順序進行;

4.3.3. 洗滌程式:

4.3.3.1. 潔淨區工作服按照洗衣機標準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a)首先把潔淨區工作服放入洗衣機中,先用足量洗衣液加純化水把工作服浸10分鐘;

b)啟動洗衣機,按設定好的程式進行洗滌;

c)漂洗10分鐘,再用去純化水沖洗乾淨。

d)沖洗乾淨後,進行脫水並烘乾。

e)將清洗並烘乾好的潔淨服按使用者的名字進行整理並放入自封袋內,按姓名分開。對於無菌服,則要放入相應的滅菌袋中,進行濕熱滅菌。

4.3.3.2 工作鞋在潔具間進行清洗,首先使用洗衣液浸泡十分鐘,然後用手洗滌,必要時可使用刷子等工具進行清洗,清洗後使用純化水沖洗乾淨,在洗衣機中脫水、涼幹。

4.4. 滅菌操作程式:

4.4.1.將裝有無菌服的滅菌袋轉移到熱合間,啟動封口機進行封口,然後將封好口的滅菌袋放入濕熱滅菌器內,按照設定好的條件進行濕熱滅菌。滅菌條件為121度,滅菌時間為30分鐘。

4.4.2.將滅菌後的無菌服轉移到灌封車間的緩衝間,備用。

員工工作服勞保鞋管理制度

目的 為推進公司企業文化建設,提高員工素質,樹立和保持公司良好統一的整體形象 規範公司工作服 勞保鞋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適用範圍 現場施工 汙水運營現場人員 具體內容 第一條本制度規定了公司工作服的定製 發放 領用及折舊標準,著裝要求 員工著裝包括工作服 勞保鞋及勞動防護用品等。第二條行政人事部負...

工作服清洗制度

員工工作服管理制度 1.員工必須嚴格按照規定穿著工服 2.除清洗 修補外,工服不得帶出工作地 3.工服應保持清潔,有損壞,應及時修補 4.員工不得任意改動工服的樣式和穿著方法 5.庫管應準確把握庫存工服數量,在更換新工服前乙個月,統計各類及各種型號工服的需要數量 6.配發工服時,應填寫工服領用表,員...

工作服發放及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推進公司企業文化建設,樹立和保持公司良好統一的社會形象,全體員工應按規定著裝並保持著裝整潔得體。二 適用範圍 1 本公司經理以下員工工作服的發放及管理均按照本制度執行 2 公司工作服按夏季和冬季工作服兩種,冬季長袖一件 套,夏季短袖兩件 套。3 每位員工發放一雙工作鞋 辦公室員工不發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