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服清洗保潔制度

2021-03-04 05:57:38 字數 1208 閱讀 8785

一、為了規範工作服清潔管理,保證生產過程衛生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二、生產車間員工每人配備兩套工作服,及時清洗保潔,更換使用。

三、直接與食品接觸的崗位員工下班後,必須將工作服交付公司保潔員,進行清洗消毒處理,其他崗位員工定期清洗工作服,保持清潔衛生。

四、更衣室中,工作服必須和其他衣物分開存放,防止交叉。

五、品控部質檢員負責對在崗員工衣著衛生,進行監督檢查,公司不定期抽查。

六、非生產人員因工作需要,進入車間,先到保潔員處領取工作服或白大褂 ,在更衣室換好,方可進入車間,完畢後送還,保潔員負責處理。

七、保潔員及時對工作服清洗消毒,並做好記錄。

八、為保證生產正常需要,保潔員日常配備一定數量的潔淨工作服,做好應急準備。

工作服清洗消毒規程

一、目的:建立工作服的清洗消毒規程,使工作服的清洗操作規範進行。

二、範圍:各生產區穿戴的工作服的清洗消毒。

三、責任:洗衣房工作人員、衛生檢查員對此規程的實施負責。

四、程式:

1. 車間員工工做後將髒工作服放在指定地點,由更衣室管理人員負責送至洗衣房進行清洗。

2 .洗衣房工作人員先對工作服按潔淨程度進行分類。生區、熟區、白色、藍色工作服必須分開清洗。

3 .個別較髒的工作服,需洗衣工手工搓淨後方可用洗衣機進行清洗。

4.先用1%面鹼溶液浸泡約30分鐘,再投入洗衣機中,加入適量的洗滌劑,蓋好洗衣機蓋。

5 .接通電源,開啟水龍頭開關,開機,設定洗衣程式,開始洗衣。

6 .洗衣後拔下電源插頭,關閉自來水龍頭。

7. 烘乾後,將其熨燙平整,摺疊整齊,並點好數量,按車間序號整齊排放在衣架上,其中若發現髒工作服應重洗;用壞的、不符合要求的衣服應及時修補,確實不能再用的進行更換,並在核對清單中記錄。

8. 清洗週期:工作服一般一天換洗一次,換下的髒工作服放在各更衣室待洗箱中,由更衣室管理人員負責送至洗衣房清洗。特殊情況下汙穢嚴重的工作服應隨時清洗。

9. 洗衣房工作人員在每次收集和清洗工作服時要及時、認真、如實地填寫工作服清洗檢查記錄。

工作服清洗消毒程式:1%面鹼溶液浸泡約30分鐘→加入洗滌劑機洗→清水沖洗→220ppm次氯酸鈉溶液浸泡2分鐘以上→清水洗滌→乾燥。

對工作結束後的圍裙、套袖亦進行良好的清洗消毒,即:脫下圍裙、套袖→清水沖洗至無可見雜物→,220ppm次氯酸鈉溶液浸泡2分鐘以上→清水沖洗→瀝乾備用。

烘乾後掛入第二更衣室,開啟紫外燈消毒一小時.

品管部2013.4.3

17工作服清洗保潔制度

目的 建立工作服清潔保潔制度,規範工作服的管理及清洗消毒操作過程。防止汙染與交叉汙染。範圍 適用於一般區及潔淨區工作服的管理 內容 1.一般生產區工作服 1.1.材質要求 白大褂 包括拖鞋 帽 發塵量應小,工作服設計時應合理選擇工作服口袋的位置 使用的連線扣件等,降低內容物或扣件掉落汙染食品的風險。...

工作服清洗制度

員工工作服管理制度 1.員工必須嚴格按照規定穿著工服 2.除清洗 修補外,工服不得帶出工作地 3.工服應保持清潔,有損壞,應及時修補 4.員工不得任意改動工服的樣式和穿著方法 5.庫管應準確把握庫存工服數量,在更換新工服前乙個月,統計各類及各種型號工服的需要數量 6.配發工服時,應填寫工服領用表,員...

工作服清洗消毒規範

c.紫外燈清潔 在使用過程中,定期清潔紫外燈管,保持表面清潔,因表面有灰塵 油汙等會影響滅菌效果,紫外燈的清潔保養 維修情況和時間應在相應表單中作好記錄,紫外燈管累計使用超過2000小時 或依據廠家說明書時間為準 後應該更換。紫外燈有異常情況應及時反映給車間主管,必要時進行更換。3.3清洗消毒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