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慰問管理辦法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797 閱讀 8200

總則公司一切職工慰問活動,均須按照本辦法進行管理。

本辦法遵循工會領導、部門負責的原則,分層級、分部門管理職工慰問工作。

本辦法所稱慰問活動,涵蓋但不限於員工傷、病、亡,員工家屬喪亡、重病,家庭遭受災困、子女入學等情況。

實際情況發生本辦法以外事項,需要慰問的,由工會會同公司領導臨時商定。

本辦法由工會制定、職代會修訂,工會負責解釋及組織實施,自發布日起實行。

一職工工傷慰問

職工發生工傷,所在部門負責人需在發生第乙個工作日內向工會報告,工會會同部門前往探望慰問。

探望內容:慰問員工,穩定情緒,了解傷情及家庭困難。視需要聯絡護理人員等事務。

花費內容及額度:購買水果或鮮花,不超過200元。

二職工重病慰問

員工發生短期較難**的疾病或非因公受傷,根據醫囑需住院**十五天以上,或家庭醫療支出超過5000元以上時,部門負責人及時向工會報告,並會同探望慰問。

探望內容:情感慰問,融洽關係,了解職工家庭實際情況,一邊考慮是否做進一步幫扶工作。視需要聯絡護理人員等事務。

花費內容及額度:購買水果、鮮花或送現金,不超過200元。

三職工家庭受災慰問

職工家庭發生火災、水災、白災等自然及其它人為災害情況,了解情況的同事、部門領導第一時間與工會聯絡,會同探望慰問。

探望目的:送溫暖,融洽員工關係,幫助聯絡部門內部工作協調。視情況組織工友互助。

花費內容及額度:購買糧油、食品或其他生活急需品或現金,不超過500元。

四職工死亡慰問

職工死亡,部門負責人獲悉後及時向工會報告,工會與部門會同慰問。

探望目的:體現公司關懷,幫助聯絡協調善後事宜。

花費內容及額度:購買花圈乙個;普通員工送慰問金500元,部門以上領導(含副職)送慰問金1000元。

五職工家屬喪葬慰問

職工直系家屬(父母、配偶、子女)死亡,職工同事、部門領導獲悉後及時向工會報告。喪事所在地在本市範圍內的,工會與部門領導會同慰問;喪事所在地超過本市範圍的,不做探望,僅送慰問金。

探望目的:體現公司關懷,送溫暖,協調聯絡職工休假處理家事,幫助處理善後事宜。

花費內容及額度:送花圈乙個(本市以外免);普通員工送慰問金200元,部門以上領導(含副職)送慰問金500元。

六職工家屬重病慰問

職工直系家屬(父母、配偶、子女)發生重大疾病,根據醫囑需住院**十五天以上,或家庭醫療支出超過5000元時,部門負責人及時向工會報告,工會會同部門慰問。

探望目的:送溫暖,緩解員工焦慮思想,融洽員工關係。聯絡協調部門內部工作安排。視情況考慮是否組織幫困互助活動。

花費內容及額度:鮮花或水果,或送現金,不超過200元。

七困難職工慰問

在公司工作一年以上的職工,家庭經濟困難:人均月收入600元以下,或家中有癌症或其他難以**的重病患者、供養家屬長期患病失去勞動能力、共同生活家庭成員罹患意外傷害事故、家庭發生災害導致財產損失1萬元以上,以及子女上大學導致供養困難等,符合兩項者列為困難職工,符合四項以上者列為特困職工。

慰問目的:送溫暖,體現公司關懷,穩定職工工作情緒,維護員工關係。

花費內容及額度:困難職工於每年春節前由工會組織,公司領導及員工所在部門領導會同家訪慰問,購買節日生活用品,不超過500元;特困職工在此基礎上發放免費福利塊煤5噸。

八困難學生家庭慰問

困難職工子女考入大專院校,或非困難職工子女考入大專院校所需費用超過家庭主要收入三個月額度的,列為困難學生家庭。每年九月份開學前,工會組織,公司領導及職工所在部門領導會同家訪慰問。

慰問目的:送溫暖,鼓勵積極上進的員工家庭生活氣氛。

花費內容及額度:送助學款,大專以上院校送3000元。

某企業工會委員會

二o一o年十二月十日

職工慰問管理辦法

為加強企業文化建設,規範員工慰問工作程式,讓廣大員工切實體會到我庫是乙個溫暖的大家庭,增強員工的歸屬感,增強凝聚力,體現人文關懷精神,倡導和諧溫馨的氛圍,特制定本辦法。一 慰問探訪的主要物件及慰問標準 1.職工生日給予200元生日禮金。2.職工子女當年參軍,一次性給予擁軍優屬費500元。3.因病住院...

隔板分廠職工慰問管理辦法暫行

堅持以人為本,在人格上尊重人,在政治上關懷人,在工作上關心人,在生活上關愛人,這是隔板分廠黨 政 工打造和諧分廠和建立五星級職工之家的重要載體之一。為了進一步規範和完善分廠職工慰問管理制度,充分調動職工的工作積極性,根據分廠實際和以往的管理,現對分廠職工婚喪嫁娶 節假日慰問 醫療及家庭生活困難等慰問...

關於教職工慰問及相關活動費管理辦法

xx黨委 2012 10號 為全面貫徹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充分體現學校對教職工的關心和愛護,不斷加強學校的團隊精神建設,增強教職工凝聚力,特制訂本辦法。一 人員範圍 1 凡是學校教職工,過生日 婚嫁 因病傷住院 因故離世 遭遇災難等特殊事情時,學校黨政工組織應當對相關人員開展慰問活動。2 xx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