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關懷慰問制度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229 閱讀 5332

四川省富邦釩鈦制動鼓****工會

為完善工會組織制度,落實好以人為本的工作方針,更好體現公司對員工的關懷,增強公司凝聚力,特制定員工關懷慰問制度。

一、員工關懷慰問的範圍

1、因公負傷、因病住院(一周以上)的員工。

2、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生育女員工。

3、員工或員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去世。

4、員工結婚(初婚)。

5、特困員工家庭或遭遇重大變故的員工。

二、員工關懷慰問的標準

1、員工因公負傷、因病住院探望金200元以內。

2、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生育的女員工探望金200元以內。

3、員工或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去世,送慰問金100元以內。

4、部級(包含副部級)以上領導以及領導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去世,送慰問金500元;科級(包含副科級)領導以及領導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去世,送慰問金300元。

5、員工結婚(初婚),送禮金500元。

6、特困員工家庭或遭遇重大變故的員工,送慰問金200--2000元。

三、關懷慰問的程式和方式

(一)、關懷慰問的程式

凡需要探望、慰問的員工,所在工會小組向廠或部門工會匯報,廠或部門工會向公司工會匯報,由公司工會負責安排探望事宜,並備案。

(二)、關懷慰問的方式

1、普通員工因公負傷、因病住院和女員工生育,在住院期間,由公司工會派人與員工所在部門負責人前往醫院進行探望。

2、員工或員工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去世,由公司工會派人與員工所在部門負責人前往弔唁;

3、科級以上領導及直系親屬的探望、慰問,由公司工會組織協調,會同有關部門進行;

4、員工結婚(初婚),由公司工會派人或委託結婚員工的所在部門負責人前去祝賀;

5、特困員工家庭或遭遇重大變故的員工,由公司工會派人與員工所在部門負責人前去慰問。

6、各工會小組對本部門員工家庭生活狀況要主動關心,及時匯報,公司工會多方面給予員工援助。

四、慰問經費的**

關懷慰問員工所需經費從工會經費中列支。

五、慰問經費的審批和報銷程式

1、探望因公負傷、因病住院和生育女員工,憑發票(金額200元以內)填寫報銷單,經公司工會審核,公司領導和財務部門領導簽字後,到財務部門報銷。

2、慰問金的報銷,由公司工會填寫領款單,經公司領導和財務部門領導簽字後,到財務部門報銷。

六、本制度自下發之日起執行,以往規定與本制度不符的,按此制度執行。

四川省富邦釩鈦制動鼓****工會

二〇一四年七月十二日

慰問新生傳遞關懷

外文系記者團 2013年9月6日是我校2013級新生正式報到註冊的第一天,為了使新生們融入學校這個大家庭,及時了解和解決新生遇到的困難,晚上六點半左右,外文系應麗君主任 劉潔主任和彭康清書記分別帶隊前往宿舍親切慰問新生。宿舍是乙個小家庭,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同學之間要融洽相處,多進行交流,要樹立明確...

員工關懷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貫徹執行公司以人為本的精神理念,體現公司對員工的人性化管理和關懷,並以此增進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 歸屬感及忠誠度,進而達到讓員工保持更好的工作心態,與公司共同成長和發展,特制定本關懷管理制度。2 適用範圍 2.1適用於本公司全體員工,含對非全日制工作人員的關懷管理。2.2由人事行政部負責本...

員工關懷管理制度

4 年終時,公司組織舉辦一次聚餐形式的全體員工集會。3 員工生病關懷及勞動保護 1 凡是員工因病住院,直屬主管在第一時間內告知人力資源部,由人力資源部組織探望病情,並提供150元探望物資。2 凡是員工發生工傷,直屬主管在第一時間內安排受傷員工就醫,同時告知人力資源部,由人力資源部致電了解詳情並慰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