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發展規劃

2021-03-04 02:33:53 字數 1541 閱讀 7811

商學院新聞部

2011-2012學年度部門發展規劃

攝影組前言

回顧過去的一年全體新聞部成員在前任部長的帶領下取得了一定才成績和進步,不僅實現了新聞部從無到有的突破,也為宣傳商學院的各項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貢獻。新的學期即將到來,部門的工作也將隨之展開,在借鑑上屆管理團隊成功經驗的同時,本屆管理團隊應在這一高度上穩紮穩打再創新高,將新聞部打造成學院知名的**宣傳平台。我堅信在新任部長的帶領下新聞部能更上一層樓。

在一下的規劃當中我會向部長反映目前攝影組的現狀及發展規劃。

小組現狀

現有成員一名,攝影裝置無,如今攝影小組在部門中處於尷尬的位置。如今新聞報道越來越離不開**,新聞**能夠真實直觀的反映新聞,並能激發讀者的閱讀興趣。但是目前裝置暫缺是攝影小組的難題,加之人員過少,工作量大,急需招收新成員。

人才吸納及培養

由於新聞**的特殊要求,做好新幹事的招收及培訓工作尤為重要,這就需要相關知識。

1 人才的吸納:在吸納人才的過程中我們應該避開以前的傳統觀念等待人才上門應聘,現在人才的爭奪十分激烈,上有楚通社的競爭,下有兄弟姐妹部門之間的爭奪,所以我們應該主動去挖掘人才,在傳統的招新面試中我們應該注重幹事的興趣及學習能力。

2 人才的培養:主要以理論實踐相結合的培養方式。在招幹事的第乙個月內以部門現狀,發展規劃,及部門,學生會規章制度傳授為主,攝影採訪理論培訓為輔,既要求幹事成為乙個合格的學生幹部及新聞部成員的同時又要求幹事具備掌握初步的採訪能力和新聞攝影知識。

這樣在開展工作的過程中幹事就會少出問題不出問題,而且在大型活動人手不夠的情況下就能有效的實現人力資源配置,順利的完成任務。第二個月以攝影專業培訓為主,培養其記者的應具備的敏銳性和主動意識為輔。主要由攝影組副部帶領幹事在各類活動中實踐,請攝影協會及視覺傳達專業的同學專業授課。

第三個月在各類活動中脫手讓幹事開展工作,同時教授其處理**的技巧。

隊伍的建設

為團隊凝聚力和工作能力的提公升,我們在隊伍建設中注重成員間的「親情」培養,成員之間能融洽相處,精誠團結。同時,注重各成員的自身素養和能力的提公升,不定期進行溝通談話,了解成員的思想動態和工作中的心態。

2011-2023年度工作計畫

文筆組和攝影組同為新聞的宣傳視窗,針對這一特點攝影組定位及發展,我做了如下規劃:

定位:滿足與文筆組的需要,服務於新聞部的建設。

發展:繼承-創新

1. 滿足於文筆組的採訪寫稿需要,新聞**須與文筆組稿件切實相關,符合新聞稿件主題。

2. 努力建設**新聞宣傳視窗,滿足****新聞用稿需要。

3. 常規工作:分組不分家的原則完成任務,每次活動由1-2人負責拍攝及**篩選,並於活動結束第二天之前把**交給副部,副部在其進行第二輪篩選,然後處理**打水印,並於當天之內發給部長審核。

4. 積極配合其他部門活動,以最快方式講活動資訊對外傳達出去,達到對外宣傳效果。

5. 積極配合文筆組採訪活動。

6. 努力完善**建設。

7. 辦好本部門的特色活動,發揮新聞力度。

8. 做好與上級溝通,及時匯報工作。

9. 及時發現商院亮點,反映學生生活學習中的新聞亮點。

商學院新聞部攝影組

潘飛2023年8月

部門發展規劃書

5 於十一月上旬組織一次部門內部聯誼,讓所有幹事增進感情相互磨合,鍛鍊他們的交際能力和主動性。6 於十一月與女生部進行一場籃球賽,挖掘籃球特長的人才 培養幹事的集體榮譽感,加強部門凝聚力,並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四 部門規範 1 作出部門規章制度,讓幹事樹立起階級意識,不越級匯報,尊...

部門發展規劃及建議

4 上面提到部門認知感就是部員對這個部門的感情,這個包括兩方面 部員之間的感情 部員與部門之間的感情。我覺得部門文化建設最重要的一點也就是培養這兩種感情。可以辦一些有助於這方面的活動,譬如 每週例會將重要的事情通知完畢以後,可以輪流由每組出節目,形式不限,旨在娛樂大家,活躍氣氛。5 關於對外建設,我...

組織部部門發展規劃

機械工程學院團總支組織部 組織部是乙個嚴謹 嚴肅 嚴厲的部門,為了將這一特點傳承下去,同時應主席團的要求 每個部門擬定乙份可操作的 部門發展規劃 我部門在這學期伊始制定了這份部門發展規劃。詳細內容如下 一 幹事的培養。由於組織部的特殊性質與它的工作職能,我部門要求新幹事具有 不能以自我為中心 不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