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部部門發展規劃

2021-03-03 23:41:52 字數 1403 閱讀 4139

機械工程學院團總支組織部

組織部是乙個嚴謹、嚴肅、嚴厲的部門,為了將這一特點傳承下去,同時應主席團的要求:每個部門擬定乙份可操作的「部門發展規劃」,我部門在這學期伊始制定了這份部門發展規劃。

詳細內容如下:

一、幹事的培養。

由於組織部的特殊性質與它的工作職能,我部門要求新幹事具有「不能以自我為中心、不能好高騖遠、不能做事不公」等一些個性特點,總而言之就是:做事高調,做人低調,要與組織部的宗旨:low key相契合。

二、班助的管理。

班助是班主任助理的簡稱,所以顯而易見班助在乙個新班級中的地位,再加上班助也是學生的身份,所以由班助融入新生群,了解他們的動向,從而為聯絡學院與學生提供了捷徑。毫無疑問,班助的規範管理就成了乙個重要的問題,而如何「規範」就是最棘手的環節,故組織部制定了班**核與班助能力培訓。

三、班長、團支書的管理。

班助對乙個班級的作用是暫時的,而班長、團支書就不同了,他們整天與同學打交道,所以如何管理班長、團支書也顯得相當重要。針對班長、團支書這一塊,組織部有班長、團支書的考核,每次的班長、團支書會議都會進行考核並及時做好統計納入考核表中。對於不服從者會有相應的懲罰制度。

為了保證班長、團支書隊伍的統籌性,如若有其他部門因部門活動而需與班長、團支書開會,在此之前要先經得組織部同意。

四、嚴格評優。

組織部負責學院的「五·四」評優、年度評優,由於這一工作直接牽扯到學生個人以及班級的集體利益,同時頒發證書和獎品的工作,所以我部門有一套嚴格的審核制度,目的就是為了:讓評優更加透明化,讓評優公平化,嚴厲打擊「敲門磚」的出現。

五、團務工作。

根據以往的傳統,本學年我部門將依舊展開團務共作,包括:團員證和團費的收取以及發放,發展新團員,團日活動,黨團史知識競賽,團幹培訓,還有新開展的團支書大會。

六、考核。

考核的物件包括:本學院各班的班長、團支書以及班助,學生會委員,民主生活會。考核將依據一些列的相關制度而進行,平均每月一次,同時也要求我部門成員對考核結果進行及時統計與公布。

七、制度建設。

此項工作包括:考核制度與工作制度。根據部門的發展,部門制度需與現況而做出相應的修改,必要時需擬定新的制度,就是使部門的工作制度化,標準化。

八、班級材料夾的管理。

為了讓材料夾統一,我部門特地去為各班購買了一樣的材料夾以及檔案袋。為了讓材料統一,我部門委員反覆地強調材料的格式,目的是為了讓以後的班級評優更加便捷。為了防止材料的遺失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我部門委員在開班長、團支書會議的時候,友情建議他們材料備份或者存入u盤中。

九、部門創新

部門開展前所未有的活動,活動內容會與組織部的職能相關,具體活動正在創新中。

我們會充滿激情與熱情對待以後的部門學習與工作,繼續發揚部門積極向上的作風,爭取將部門帶上乙個新的高度,提高部門的知名度,打造機械工程學院學生分會的「品牌」。

機械工程學院團總支組織部

2023年10月16日

女生部部門發展規劃

部門規劃建設 一 招新工作 1.招新宣傳 每年招新幹事的質量和幹事對部門的態度關係到下一年整個工作的開展所以招到合適的幹事至關重要。為了滿足這方面的要求我們就需要側重宣傳我們部門的性質和與其他部門的不同之處。對於很多大一新生來說他們更希望的是在學生會得到更多的實踐經驗,通過實踐活動等鍛鍊自己的社交能...

部門發展規劃

商學院新聞部 2011 2012學年度部門發展規劃 攝影組前言 回顧過去的一年全體新聞部成員在前任部長的帶領下取得了一定才成績和進步,不僅實現了新聞部從無到有的突破,也為宣傳商學院的各項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貢獻。新的學期即將到來,部門的工作也將隨之展開,在借鑑上屆管理團隊成功經驗的同時,本屆管理團隊應在...

組織部部門展望

上個學年有幸進入了組織部這個兩委會核心部門,經過乙個學年和大家愉快的相處和自己積極努力地工作,我十分榮幸的擔任了組織部部長這一職,領導下一屆學弟學妹弘揚兩委會的精神,鞏固組織部的職能。組織部作為兩委會的核心部門之一,始終配合校團委的工作,以及院團委工作的安排與部署,特別是開展活動讓同學們積極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