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部部門展望

2021-03-03 23:41:52 字數 1345 閱讀 6202

上個學年有幸進入了組織部這個兩委會核心部門,經過乙個學年和大家愉快的相處和自己積極努力地工作,我十分榮幸的擔任了組織部部長這一職,領導下一屆學弟學妹弘揚兩委會的精神,鞏固組織部的職能。

組織部作為兩委會的核心部門之一,始終配合校團委的工作,以及院團委工作的安排與部署,特別是開展活動讓同學們積極的參與,加強同學和兩委會的聯絡。上半個學期,在院團委老師的悉心指導下,組織部每個人的積極努力下已經結束,因此,下半個學期,組織部將繼續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推陳出新,將會把部門幹事培養,提高團支書的工作水平作為下個學期的工作重點。並且將以下的幾點作為下個學期的奮鬥目標:

(1) 整理並完善團員檔案。將以前未徹底整理的檔案整理好,並妥善保管好;完善團員檔案(包括遺失檔案的、組織關係尚未轉接的、尚未註冊的);紙質檔案和電子檔案的雙重管理,做到清清楚楚,嚴防問題積壓。爭取在日常組織方面以良好的工作狀態和工作業績迎接上級團委的檢查,展現我院組織部的良好精神風貌。

(如果是下個學年,則要按時收取團費)

(2) 團會的開展。我們將嚴格考核各班的團會開展情況;將嚴格審核團支書策劃的書寫和團支書工作手冊的書寫;爭取每個月每班開展一次團會,由部門幹事督導,以此提**事的總結能力、隨場口才表達能力;並評選出觀摩團會邀請各學院領導、老師、同學等來**;特別是做好推優團會的督導工作,為學校黨團組織部提供優秀的黨員。

(3) 完善組織部幹事例會。幹事例會是每個星期必須要進行的本部門內部會議,;並嚴格要求例會紀律:開會手機必須調成靜音或關機、不能無故缺席例會、遲到5分鐘算做一次缺席等等;當然,例會上的氣氛不是死氣沉沉的,作為部門的執委我,對部門幹事在思想上、工作上、學習上等方面提出的問題給予一些必要的幫助,活躍開會氣氛;同時提倡工作筆記制度,讓幹事熟記例會內容。

(4) 提高部門幹事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下個學期將會組織部門幹事參加1-2次的部門工作熟悉及日常工作方法的培訓課程,培訓的課程初步包括:組織部職能介紹、組織部工作中常用文書寫作(通知、公示申請等)培訓、兩委會部門及主席團介紹、教室借用流程、申請設點擺攤流程。

我認為該培訓課程能更好的讓幹事熟悉自己的工作,有助於工作效率的提高。同時為了提高組織部的工作效率及更好的為兩委會及同學服務,我會根據組織部幹事的特點分配他們不同的任務。(參考的)

(5) 優秀幹事的評選。組織部幹事的考核由活動表現、出勤和民主投票決定。活動表現主要有:

分配的任務有沒有按時完成、每月策劃書的質量、活動的積極性等;出勤主要看例會的到場的次數;民主投票是通過其他的幹事對該名幹事的評價。下個學期將評選出3-4名。

(6) 加強本部門幹事與其他部門幹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把兩委會打造成團結友愛、凝聚力超強的大集體。

(補充:如果是下個學年,組織部會以積極、嚴格的態度面對納新工作,為組織部注入新鮮、活躍的有志之士)

下個學期主要的工作任務

2012.2.25諶傑

學生會組織部部門規劃和展望

2.制定更加完善的團日考核規定,使評優有依據可循。3.定期開展團支書會議,增進與基層各支部的交流和溝通。4.加強與宣傳部的合作,將好的團組織生活 及團日活動海報做成宣傳板展出和上傳到網上,增強廣大團員參與團組織生活的積極性。三 部門溝通 1 定期的進行工作總結與工作計畫,虛心接受建議,改正不足,提高...

組織部部門介紹

組織部組織部,作為學院黨委主管組織工作和幹部工作的職能部門,注定了她嚴謹認真的部門性質 嚴肅低調的工作風格。而生活中的組織充滿了歡樂與溫馨,我們就是嚴肅又不失活潑的組織大家庭。組織那些事 1.開展 啟航幹部培訓 活動。組織主打特色活動,你想學到什麼,你想提高哪些,由你做主,我們來培訓。2.開展 委員...

組織部部門制度 1

組織部組織就是在組織生活中協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不僅是一種高素質的能力,更是一種深邃的思想。組織部作為學生會重要部門,素來都是吸納人才,培養人才的聖地。我部主要負責學生會幹部考核,活動績效考評,協調各部門工作並收集活動檔案,指導班團組織建設。以下是組織部的部門簡介 部門制度以及本人執掌部門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