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部部門規章制度

2022-01-10 23:38:29 字數 997 閱讀 6651

為了加強團委學生會組織部的職能,發揮組織部在院學生會的作用,保障組織部工作正常、健康、高效的運轉,結合我院實際情況,特制訂部門制度如下:

一、部門職責

組織部肩負著領導學院團組織建設,協調各部門工作,收繳團費,團籍註冊,團組關係轉移,制定各項制度等重要工作。

二、工作理念

立足本職、潤物無聲

三、行為規範

1、儀表端莊(尤其是在工作時,不得穿背心、拖鞋),注意個人的言行舉止,符合學生幹事、幹部的身份。

每個成員必須有團隊精神,做到集體利益大於個人利益。努力、認真做好每一項工作。

四、考勤制度

1、部門考勤實行點名簽到制。

2、遲到或無故不來者,一次提醒,二次警告,三次嚴重警告,多次屢教不改者開除部門。(每次考勤以簽到為準,如遲到時長超過會議開始十分鐘則視為缺勤。

3、請假必須有請假條,無請假條的一律算缺勤(及特殊情況可以通過**向部長請假,事後及時補交假條)。請假條必須部長簽字方可生效。

4、會議開始的前兩小時內請假無效。

五、例會制度

1、例會時間為每週三中午12:20八教8116教室(如有變動,另行通知),部門各成員提前5分鐘到。

2、例會不能無故請假、遲到、缺勤。遲到者會後向部長說明。

3、到場後保持會議安靜,並按指定位置坐好,會議全程手機處於靜音、震動或關機狀態。

4、會議中認真聽取他人的發言,不得擾亂會議秩序。

5、會議記錄員準確真實做好會議記錄。

六、獎懲制度

(1)獎勵制度

1、評獎評優根據考勤和工作表現等方面來綜合測評,凡是工作中不負責任的一律取消評選資格:

2、對於在工作中表現突出的成員,將給予一定的物質和精神獎勵。

(2)處罰制度

1、對於在工作中行為懶散,態度不端正者,視情況輕重,做出相應處罰。最高可給予辭退處分。

2、對於損害部門利益者,情節較輕者給予口頭批評。情節較重者,通報批評,甚至開除部門。

建築與設計學院團總支學生會組織部

2023年9月18日

部門規章制度

17.未遵守吃飯時間 早班1輪11 15 12 00,早班2輪12 00 12 45,晚班1輪17 15 18 00,晚班2輪18 00 18 45 罰款10元。原則上無3輪用餐時間,特殊原因需申請,無申請罰款10元。18.未及時佩戴工號牌罰款5元。19.著裝不規範 未按商場要求著裝,重百工作服黑色...

部門規章制度

校自律委員會食堂部門規章制度 第一章總則 為了保證部門工作能夠正常順利地開展 加強內部管理 提高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特制定本條例。校自律委員會組 員是學生中的先進分子和骨幹,要熱心為同學服務,關心他人,主動維護廣大同學的利益,在各方面做青年學生的表率。第二章例會制度 例會是校自律委員會工作組織和自我...

部門規章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完善公司的行政管理機制,建立規範化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使公司各項行政工作有章可循 照章辦事 特制度本制度。第二條部門全體員工必須遵守部門章程,遵循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決定。第三條本制度僅適用於本部門。第二章員工著裝管理規定 第四條為樹立和保持部門良好的社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