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規章制度範本公司部門規章制度

2022-11-25 01:21:02 字數 914 閱讀 3087

目的: 為使本部門工作管理到位,秩序井然,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和經濟效益,特制訂本制度。

適用範圍:**********技術研發部全體員工。

原則:以勞動法為依據,根據部門實際情況制定。

第一部分入職指引

第一節入職與試用

一、用人原則:重選拔、重潛質、重品德。

二、招聘條件:合格的應聘者應具備應聘崗位所要求的年齡、學歷、專業、執業資格等條件,同時具備敬業精神、協作精神、學習精神和創新精神。

三、入職

第二節考勤管理

一、所有部門員工必須嚴格遵守部門考勤制度 。

二、 遲到、早退、曠工

1、遲到或早退 30 分鐘以內者,每次扣發薪金 10 元。 30 分鐘以上 1 小時以內者,每次扣發薪金 20 元。 超過 1 小時以上者必須提前辦理請假手續,否則按曠工處理。

2、月遲到、早退累計達五次者,扣除相應薪金後,計曠工一次。 曠工一次扣發一天雙倍薪金。 年度內曠工三天及以上者予以辭退。

三、請假

1、病假

員工病假須於上班開始的前 30 分鐘內,致電部門負責人,請假三天以上的,病癒上班後須補區、縣級以上醫院就診證明。

2、事假

緊急突發事故可由自己或委託他人告知部門負責人批准,其餘請假均應填寫《請假單》,經權責領導核准,報相關人員備案,方可離開工作崗位,否則按曠工論處。事假期間不計發工資。

四、出差

1、員工出差前填好《出差申請單》呈權責領導批准後,報相關人員備案,否則按事假進行考勤。

2、出差人員原則上須在規定時間內返回,如需延期應告知部門負責人,返回後在《出差申請單》上註明事由,經權責領導簽字按出差考勤。

五、請假出差批准許可權

請假出差由部門經理審批有效。

六、加班

1、加班應填寫《加班單》,經部門負責人批准後報相關人員備案,否則不計加班費。

部門規章制度

17.未遵守吃飯時間 早班1輪11 15 12 00,早班2輪12 00 12 45,晚班1輪17 15 18 00,晚班2輪18 00 18 45 罰款10元。原則上無3輪用餐時間,特殊原因需申請,無申請罰款10元。18.未及時佩戴工號牌罰款5元。19.著裝不規範 未按商場要求著裝,重百工作服黑色...

部門規章制度

校自律委員會食堂部門規章制度 第一章總則 為了保證部門工作能夠正常順利地開展 加強內部管理 提高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特制定本條例。校自律委員會組 員是學生中的先進分子和骨幹,要熱心為同學服務,關心他人,主動維護廣大同學的利益,在各方面做青年學生的表率。第二章例會制度 例會是校自律委員會工作組織和自我...

部門規章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完善公司的行政管理機制,建立規範化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使公司各項行政工作有章可循 照章辦事 特制度本制度。第二條部門全體員工必須遵守部門章程,遵循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決定。第三條本制度僅適用於本部門。第二章員工著裝管理規定 第四條為樹立和保持部門良好的社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