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發展規劃

2021-03-04 09:31:15 字數 1280 閱讀 8358

愛協發展規劃

轉眼間加入大學生愛心捐助協會已將近兩年了,付出了不少當然也收穫很多。由於我只加入了大學生愛心捐助協會這乙個社團,所以我才能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奉獻於愛協……

如今經過在愛協兩年的工作,對愛協也有了更加深刻、更加透徹的理解和認識。尤其在我整理愛協往屆的活動資料是,才知道為什麼愛協能夠如此穩健快速的發展壯大,那是因為我們有一部完善的協會章程、有自己會徽會歌會徽旗幟、有乙個崇尚的宗旨----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下,團結組織本會會員,聯絡公益熱心者,堅持為貧困學生服務,為教育事業做貢獻。

愛協這幾年一路走來,雖然穩健快速,但還是存在著一定的問題。當我還是幹事的時候,還看不出什麼問題。那時的我只是努力的完成部長或會長下達的任務……就像別人說的那樣「在不同的高度,你的胸襟和視野也就不盡相同!

」就在去年我拿到大學生愛心捐助協會第七屆通訊錄時就有點詫異——一社團的成員能達到一百二十多人!比乙個普通的中小型企業公司的員工還多。雖然說「人多力量大」,但像我們這種校園組織型別的社團最重要的是培養每個會員的主人翁精神。

只有把會員控制到一定的數量內,才能讓其更好的交往、更好的塑造自己……當然部長也是這樣,乙個部門的部長最好是一正一副,只有在這種情況下,當遇到事情時才不會去相互推脫,因為沒人可以去推脫的,這樣才能逼他們去接受這個任務、才能真正讓他們這做任務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各種能力。而不是讓他們在社團呆了一年或者兩年下來,只學會了磨嘴皮子和推脫任務的能力。這不是我們社團所期望的、也更不是他們加入社團時的初衷……

因此在將來必須縮小面試和提拔部長時的路徑,切實做到「負責」。因為所選的並不是簡單會員和部長,而是愛協的未來!總起來一句話「在人員裁定上要做到去粕取精。

」當然了已選好的會員或部長,如果後期工作不到位,也可以隨時對其強退!

另外就是所做的事情、所做的活動,應該必須有一定的意義,這不僅只對於我們,也對於活動的物件,讓他們也覺得是有必要的。一直以來我協會所做的活動並不少,但其產生的效果並不是多麼的明顯。尤其一些品牌活動,也許都明白,想使一活動成為品牌活動並不容易,但其一旦不再有明顯意義和影響的時候,必須把它裁掉。

一些兒地方的一些兒國有企業可能早已早已負債,也不再有盈利,甚至每營業一天就要賠進去幾十萬元。但它們還必須去營業!可是我們只是一學校社團沒必要把社團評比看的那樣認真,沒必要把名次看的那樣重要……只要我們得到了同學們的認可和肯定,我們就成功了!

活動不必做太多,但必須有內容、有意義。做過之後讓會外人員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活動。一些兒意義不大的、費力不討好的品牌活動該裁就裁……

「創新」才是乙個團體真正的鮮血,是乙個團體生存發展的原動力。因此我們協會必須走出一條嶄新的專屬我們自己的道路!活動可以創新、制度可以創新、面試形式也可以創新……王啟昊

學生社團發展規劃

學生社團是校園文化的重要載體,是學校第二課堂的重要組成部分。順應社會和時代發展的需要,適應教育改革和學生成長成才的要求,總結並探索過去社團管理經驗。為了更好地發展社團,使學生社團在繁榮校園文化和推進學生素質教育的程序中發揮出更加突出的作用,特制定本發展規劃。一 指導思想 學生社團是廣大學生為實現自身...

學生社團發展規劃

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 學生社團是校園文化的重要載體,是學校第二課堂的重要組成部分。順應社會和時代發展的需要,適應教育改革和學生成長成才的要求,總結並探索過去社團管理經驗。為了更好地發展社團,使學生社團在繁榮校園文化和推進學生素質教育的程序中發揮出更加突出的作用,特制定本發展規劃。一 指導思...

學生社團發展規劃

學生社團是高校校園文化的重要載體,是高校第二課堂的重要組成部分。順應社會和時代發展的需要,適應教育改革和學生成長成才的要求,在總結並探索過去社團管理經驗的基礎上成立學生社團聯合會。學生社團聯合會是引導全校學生社團開展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的群眾性聯合組織,是全校學生社團的忠實代表,其宗旨是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