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發展規劃

2021-03-04 05:04:53 字數 4737 閱讀 1915

一、班情分析

本班共68人,其中男生45人,女生23人,男生佔全班人數的2/3,女生佔1/3,這一比例對於理科班是比較適中的。目前全班學風濃班風正,學生有強烈的競爭,和積極向上的意識。但學生學習方法欠佳,學習效率不高,bai科現象較為突出。

在學習過程中冷熱病也較為突出,學習成績有過早分化的趨勢,學生在作業和考試中書寫較差,過失性失分嚴重,同時部分學生存在學習目的不明確,組織紀律渙散等諸多問題,需要在今後的班級管理中逐步解決。

二、問題解決措施

1.利用班主任課和團活動時間,積極引導學生,讓其明白高初中學習方向要求的不同。對成功學生案例進行分析,組織經驗介紹,同時在全班展開大討論,達成共識,然後組織實施,並定期檢測效果,以期達到學生會學,提高學習效率之目的。

2.加大力度提前介入bai科,通過調查試卷分析等找到學生bai科原因。目前部分bai科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學生課後不及時複習,知識不熟練,基本不看課本,不重視基礎知識。班上已制定相應辦法,已採取提前通知內容,新章節掛舊章節,定期定時對已學知識,已做習題進行檢測,每個同學必須達到相應分數的辦法,來督促學生回歸教材,注重複習,目前已收到一定成效。

3.除學校組織的大型排名考試外,班上爭取做到每兩周排名一次,在全班公布,並通知家長,同時加強與學生家長溝通,達成共識,學生情況了解資源共享,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以達到學生學習常態化,持之以恆化,消除冷熱病的目的。

4.在全班實行試卷和作業書寫大比拼,首先全班掛出試卷,以及作業本,全班同學瀏覽參觀,然後進行投票,評出最優十名,最差十名,差的通知家長,並限期整改,好的表揚,獎勵,同時在家長會上公布結果。每週規一定的書寫練習,力爭在高考前最大限度提高學生書寫水平。

5.針對不同學生設定不同奮鬥目標,並分別召開學生家長會和學生座談會,使其明白自己的目標任務,並讓家長監督實施,只要中,差學生進步明顯,就給予表揚、獎勵,防止過早分化。

6.智育、德育,實行雙軌並存。積極引導學生競爭年級前

十、前二

十、及前六十,只要進入前

十、前二十等就給予大力表揚,鼓勵,甚至獎勵,同時優先評優,對於中差學生除了學習進步外還有通過掙德育分的方式來彌補成績的不足,來爭取獲得獎勵及評優的機會,力爭做到人人目標不同,但人人有機會,既**又成才。

三、奮鬥目標

通過班主任、科任教師、學生及學生家長的共同努力,力爭完成學校下達的北大、清華、一本、二本及三本指標,並努力實現趨產,目前已大致確定優生群體,一本群體,二本群體,三本群體的學生名單,同時積極建立和諧班級,共同發展,爭創各類先進班級集體,力爭取得讓學校,社會滿意的高考成績。

四、實現目標規劃

1.高一、高二上期確定,語、數、外優先發展戰略,盯住全班三科平均分及每個學生單科在全年級的排名變化,並採取相應措施發展這三個學科,高二下期及整個高三優先發展理科綜合的戰略。

2.確定優生名單並與科任老師積極協調配合,優生名單:羅彪、席良程、馮怡、潘盈穎、陳熹、何欣,首先讓他們樹立名校意識,達成必須考名校的思想統一,確立清華、北大等奮鬥目標,然後查詢差距,並將分數分解到每個學科,定期檢查並與他們一道分析試卷找出失分原因,及時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同時幫助他們確立加分專案,如競賽等,增加保險係數,力爭完成學校下達的北大、清華指標。

3.除確定優生名單外,以和諧發展共同進步為管理理念,不拋棄、不放棄任何一名學生,還每一學期做到與每乙個學生面對面溝通一次,試卷分析一次,並幫助每乙個學生樹立學習目標,建立信心,盡快找到適合每乙個學生自身特點的學習方法。

4.定期召開家長會,讓家長明白各自子女的目標。必須讓家長保證學生每天8小時的睡眠時間,同時保證學生的早餐。中午、晚上在家學習時間不少於兩小時,嚴格實施班上的學科統一安排,家長與學校密切配合,共謀發展大計。

南充高中2011級2班發展規劃

班主任:鄧燕林

一、基本情況

2011級2班共計68人,其中男生49人,女生19人。文理分科後從奧賽班引進20人。順慶區內學生35人,區外33人 ,有的來自達州、渠縣、攀枝花等地。

部分學生初中時跟隨外地打工的父母在廣州、上海、蘭州等地就讀。住校學生30人,另有3人租房。

2011級2班以「團結友愛,誠實進取」為班訓,班風正,班集體的凝聚力強,學生有上進心和較強的競爭意識。

存在的主要問題:

(1)部分學生浮躁,興趣愛好過多,不能靜心學習;

(2)部分學生中存在基礎欠缺、知識銜接不上,各方面適應不良的現象;

(3)部分學生學習習慣差,拖欠作業,不能按時完成分配的任務;

(4)有的學生紀律渙散,上課不專注、說話、接嘴、自控力不強,不能很好地遵守規章制度。

(5)相當多的學生包括優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偏科現象,尤其是語文、英語基礎知識薄弱,領悟力差,學習困難。

(6)較多學生考試期間有緊張、煩躁、憂慮、失眠等心理問題;個別學生受到疾病困擾,久治不癒,性格暴躁,不安定。

(7)家在外地住校的學生多,其中部分學生行為習慣不好,自覺性差,管理難度大。

二、辦法與措施

(1)充分利用班會課和班主任課進行思想教育,加強班風、學風建設,加強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引導學生分清是非,狠抓紀律,為此制定了較為完善的班級規章制度並堅決執行,做到令行禁止,一以貫之。

(2)努力營造團結進取的班級氛圍,引導學生致力於個人和班集體的科學與和諧發展,並在全班形成共識,作為班級發展的理念。力求每一位學生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新的發展和提高,做到不放棄每乙個學生。

(3)加強各科作業檢查的力度,對未完成作業的學生毫不放鬆,督促完成。同時進行思想教育,提高學生的認識,規範其行為並促使其養成良好的作業習慣。

(4)隨時向任課老師了解學生各方面情況,確定優生群體,時刻關注這些學生的各方面的情況,及時發現問題,盡早解決。

(5)以小組為單位進行各項學習競賽和評比,形成小組間你追我趕的態勢,培養學生的競爭意識。

(6)幫助學生確立奮鬥目標,找到學習的方向;幫助他們分析自身學習中存在的問題,給予相應的指導;積極為學生補弱糾偏想辦法。對優生,鼓勵他們補弱科,均衡發展;對差一點的學生,鼓勵他們上進,不放棄,防止過早分化。

(7)平時考試及時向任課老師了解情況,抓住段考、期中和期末考試及時總結、指導、鼓勵。

(8)利用家長會、面對面交流、**聯絡等方式加強與家長的溝通,指導家長管理學生在家的學習與生活,力爭家校配合,促使學生進步。尤其是自控力差的學生,更是要求家長盯緊,隨時敲打提醒。

三、目標

希望通過全體任課老師和學生的努力,超額完成學校下達的各項高考指標,每乙個學生都能在思想道德、知識水平、個人修養、人格發展等各方面得到長足進步,有一段值得一生想念的高中生活,他們記憶中的南充高中永遠閃亮。

南充高中2011級3班發展規劃

班主任:李朝明

★——不負眾望·鑄就輝煌·創造奇蹟——

——九天攬月☆五洋捉鱉——

——守時·守紀·守信——

……一、成績分析:

☆模擬名次= a1×10﹪+a2×20﹪+a3×30﹪+a4×40﹪☆(**附後)

1.a1—入學考試 a2—第一期中 a3—第一期末 a4—階段考一 ;

2.a1—第一期中 a2—第一期末 a3—階段考一 a4—第二期中 ;

3.a1—第一期末 a2—階段考一 a3—第二期中 a4—階段考二 ;

4.……。

二、目標定位:

1.模擬名次班級排序前15名/年級排序前100名衝清華北大;

2.模擬名次班級排序前30名/年級排序前200名衝名牌大學;

3.模擬名次班級排序前60名/年級排序前400名衝重點大學;

4.……。

三、實施方略:

1、守時、守紀、守信;

2、自然、自主、自信;

3、l=x+y+z;

4、……。

四、激勵明言:

1.辦法,只要想,總是有的;

2.別人眼裡的奇蹟,自己心中的必然;

3.什麼是彎路?走過之後,回頭一看,那就是彎路!

4.……。

五、巔峰對決:

經各次考試模擬名次綜合分析,確定以下學生為清華北大及名牌大學重點培養物件:

學號01性別男學號02性別男學號03性別男學號04性別男

學號05性別男學號06性別男學號07性別男學號08性別男

學號09性別男學號10性別男學號12性別女學號13性別男

學號16性別男學號17性別女學號18性別女學號20性別男

學號21性別男學號23性別女學號25性別男學號33性別男

注:17號繫轉班學生!

☆附成績分析**(姓名不便透露)

1.☆模擬名次1=入學考試×10﹪+第一期中×20﹪+第一期末×30﹪+階段考一×40﹪☆

2.☆模擬名次2=第一期中×10﹪+第一期末×20﹪+階段考一×30﹪+第二期中×40﹪☆

3.☆模擬名次3=第一期末×10﹪+階段考一×20﹪+第二期中×30﹪+階段考二×40﹪☆

4.……。

(待續)

南充高中2011級4班發展規劃

班主任:曾紅

2011級4班未來三年發展規劃,這也是我接該班班主任以來,就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新生入學考試揭曉了,2011級4班是老校區的火箭班,在頒發新生入學考試年級前60名學生獎勵的時候,2011級4班潘曉梅在新老校區排名第32名而獲獎,也是該班唯一乙個獲獎的同學。(現已就讀文科),當時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一種不可名狀的感覺湧上心頭,原來我帶的火箭班生源並非是我想象的那樣好……。

真的感覺有點悲哀,哀莫大於心死,有時真的有心死的感覺。但看到我班的學生幾乎是來自農村或貧困家庭,尤其是看到報名時學生與婆婆、爺爺卷著鋪蓋,揹著大包小包的衣物,長途跋涉的倦容,在家長會上白髮蒼蒼的老人認真聆聽我的講話,同時還擔心趕不上回家的班車露出的焦慮和忐忑,我的心為之跳動。我們班雖然沒有清華,北大的苗子,難道我們不可以多培養些學生上重點,上名牌大學嗎?

況且更多的家長送孩子到學校來,到我們班來,也不是衝著清華、北大而來。所以,我暗自鼓勵自己,要腳踏實地,接受現實。

班級發展規劃

7 發揮班級體的溫暖,向每一位需要幫助的班級成員伸出最無私的援助之手。由此引申,也可與青年志願隊聯絡,參與一次大型的公益活動,如慰問老人院。8 本班同學在已建立班級群的基礎上,建立班級校友錄。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在網路上展現班級的風采。班級校友錄也可以作為同學們心與心交流的無限空間,讓大家更好地地融...

班級發展規劃書

威海市普陀路小學徐彥輝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班級發展如有完善的計畫必將會事半功倍。我作為班主任結合本班實際情況,為了讓班級充滿活力與創新,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們的心靈,讓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也為了使新學期班級能有更新的氣息,特制定一年級六班發展規劃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建設具有本班特色 書香氛圍濃厚...

大學班級發展規劃

消防1102班大二發展規劃 學風建設 經過大一年,我們可以明顯看出 我們整個班級的學習風氣差勁的程度。要想提高成績,學風建設成為迫在眉睫的問題。一.總體目標 同學們認真對待學業,抓緊學習,消化教學內容,查閱資料,完成作業,積極準備考試,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風氣。爭取最大限度減少掛科人數。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