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廣告與記憶》

2021-03-04 02:23:46 字數 1593 閱讀 2771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充斥著各種各樣的廣告。不同的廣告引人關注的地方也不一樣,它們運用這不同的手法以及效果,以致達到讓我們記住它們的目的。那麼什麼樣的廣告會讓我們很容易記憶呢?

接下來我就來分析一下:

1、幽默:【士力架】

士力架的廣告語是「橫掃飢餓,活力無限;橫掃飢餓,做回自己」,廣告內容幽默詼諧:由划船比賽無力而引出士力架,由於無力敲鼓,而將其變成唐僧敲木魚,而插曲部分則是由經典歌曲only you改編,處處透露出搞笑的成分,讓人過目不忘。

2、共鳴:【自然堂】

自然堂的廣告語是「你本來就很美」,這是乙個化妝品的廣告,這句「你本來就很美」引起了所有女性的共鳴,既誇讚了女性的美,又很好的推銷了這個產品,女性都很喜歡稱讚,這個廣告可謂是誇到了點上。

3、趣:【mm巧克力豆】

「快到碗裡來!」,「你才到碗裡去!」「哼,就不能找個大點的碗嘛。

」這幾句廣告詞充滿生氣,在這個廣告中,巧克力豆被擬人化,有血有肉,整個廣告充滿趣味性,可謂是妙趣擋不住,自然會很容易讓人記住。最後一句廣告詞「就不能找個大點的碗嘛」讓觀眾爆笑的同時,不自然的想到巧克力豆的身材到底有多大,這就激發了人們的購買慾。

4、重複:【腦白金】

腦白金的廣告語是「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只收腦白金」,雖然廣告語不是很長,但是它用了重複的手法,使得幾歲的小孩都熟知腦白金。這個廣告雖然不被大家看好,但是卻被大家熟知,不得不說這就是重複的力量。

5、聯絡:【王老吉】

王老吉的廣告語是「怕上火就喝王老吉」,這個廣告會讓那些容易上火和吃火鍋的人想到上火就喝王老吉,它是和廣大消費者是有聯絡的,所以也很容易被人們記住。

6、時尚:【步步高點讀機】

這個廣告可以說是與時俱進的,因為這個廣告放的時候正是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熱播的時候,而這個廣告中也充分運用了動畫片中喜羊羊和灰太狼的角色。廣告中那句「so easy」也是被人熟知的,跟著潮流走也是乙個很棒的手法。

7、品牌:【加多寶】

加多寶其實是由紅罐涼茶王老吉更名而來,因為王老吉以前就是乙個品牌,所以加多寶自然會被人們記住,它的廣告語「全國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改名為加多寶,還是原來的配方,還是熟悉的味道」更是向人們保證加多寶的質量,讓人們放心飲用,這就是品牌的力量。

8、故事:【益達、飄柔、德芙】

這三個廣告都是以故事的情節在發展,都是幾個簡短的小故事拼合而成,它是有情景的,讓人對其產生期待,想象著下個故事會是怎樣,故事的結局會是怎樣的。劇情的發展往往能夠引起人們的興趣,從而引起人們的好奇心,使得人們去記住這個廣告。現在的人們都喜歡故事,所以就會格外關注這一類的廣告,而商家就是抓住了這一點投其所好,從而達到很好的效果,也很容易被人記住。

9、明星:聚美優品

聚美優品是它的創始人陳歐親自代言,「你只聞到我的香水,卻沒看到我的汗水……夢想注定是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我是陳歐,我為自己代言!」。

它的廣告詞沒有華麗的辭藻,也沒有過多強調產品和品牌。既道出了當前80後年輕人所遇到的困難,也展現了年輕人的理想與憧憬,引起了很多80、90後的共鳴。由明星以自己的經歷來吸引大眾,雖然表面上沒有過多的強調產品,實則已經宣傳了產品。

總結:乙個廣告需要被別人記住,那就要選用好的、精妙的手法去展現,另外還要掌握大眾的記憶特點,以上的幾種介紹及分析,都是很好的借鑑,這對以後的學習是大有裨益的。

論廣告策劃與創意

準確的廣告定位是成功廣告的重要環節。本文對如何提高廣告定位的準確性提出自己的看法 要提高廣告的準確性,首先要準確理解廣告定位的含義及其重要性,充分了解影響廣告定位準確的因素,並恰當運用其策略。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條件下,廣告是企業及其產品打入市場必不可少的 有了廣告,可以把企業資訊有效地傳達至消費者...

論好廣告與成功廣告的聯絡與區別

每個人對於好和成功的評判標準並不一樣,在一些人眼裡可以用好或成功來形容的人或事,在另一些人眼裡也許不值一提。廣告更是如此,人們看待廣告的好壞或成敗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所以在這篇 中,我僅從我對於好與成功的認知和評判標準出發,好廣告與成功廣告的聯絡與區別。廣告的圍度很廣,本篇 只討論電視廣告中的經...

論懸賞廣告的性質與效力

財經大學 2010級法律碩士李彥君 2010210744 在我國,懸賞廣告有著長久的歷史,據記載在秦代就已經出現。而在市場經濟飛速發展 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今天,懸賞廣告的社會應用也越來越廣泛,種類也在層出不窮。隨著懸賞廣告的日益增多,由此引發的糾紛和訴訟也屢見不鮮。但是由於我國的法律沒有相關的具體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