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1:53:04 字數 1295 閱讀 4713

資料員崗位職責

1、負責工程施工中各類技術質量檔案、質量記錄資料的登記、保管工作。

2、按有關規定要求,負責對資料的格式、內容及完整性進行監督檢查。負責及時對各類資料進行彙總整理工作。

3、負責施工中同甲方、監理的各類檔案及簽證的收發登計工作。

4、負責工程施工過程中各類資料、**、圖紙、文字資料、資訊的收集,並及時存入計算機。

5、負責工程專案竣工驗收後,與建設單位或施工總承包單位辦理竣工資料移交工作。

6、負責工程專案竣工驗收後,向公司綜合辦辦理竣工資料歸檔移交工作。

7、完成主管交辦的其他工作。

環保員崗位職責

1、執行環保規章制度,培訓員工的環保思想、健康技術知識,使全體員工都養成講環保好習慣。

2、按照施工組織設計方案,落實環保措施,負責各項施工不同工種的環保交底。

3、按時檢查施工現場的環境。做到路淨、溝通、場地平整無積水,人離場清,辦公室清潔、整齊、窗明地淨。

4、按時檢查生活區。不得隨便倒汙水、剩菜剩飯,不准隨地大小便。現場用水設施無跑、冒、滴、漏情況,節約用水用電用紙。

5、發生環保事故,要立即保護現場,當場拍照,及時上報,並積極參加調查處理。

6、完成主管交辦的其他工作。

測量員崗位職責

1、測量前需了解設計意圖,學習和校核圖紙;了解施工部署,制定測量放線方案。

2、會同建設單位一起對紅線樁測量控制點進行實地校測。

3、定期對測量儀器進行核定、校正,確保準確無誤,正常使用。

4、與設計、監理等方面密切配合,並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5、須在整個施工的各個階段和各主要部位做好放線、驗線工作,並要在審查測量放線方案和指導檢查測量放線工作等方面加強工作,避免返工。

6、驗線工作要主動。驗線工作要從審核測量放線方案開始,在各主要階段施工前,對測量放線工作提出預防性要求,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7、負責標高的測量定位,做好垂直觀測、沉降觀測,並記錄整理觀測結果(資料和曲線圖表)。

8、負責及時整理完善基線複核、測量記錄等測量資料。

9、完成專案經理及公司指定的其他技術工作任務。

計量員崗位職責

1、負責編制專案經理部承擔施工的各單位工程的預算、月計量、產值(計畫)等工作並履行報批手續。

2、認真學習計量管理知識和計量管理業務,宣傳貫徹計量法規法令、方針政策。熟悉業務掌握所承擔檢定測試專案的技術理論知識,操作規程,經考核取證上崗。

3、保證工程簽證、月計量、結算所涉及到的原始資料和有關技術資料的完整。

4、負責專案工程的定點放線、測量等工作。

5、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 建築法 合同法 和國家有關勞動保 令和制度以及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各種經濟承包中必須包括安全生產,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二 全面負責本工程的一切事務,認真熟悉施工圖紙...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建築公司的各施工人員,在工作中有哪些細緻的崗位職責,要遵守哪些制度來完成工作呢?以下詳細介紹施工人員崗位職責的資料,僅供參考。1 在專案經理和專案技術負責人領導和指導下,具體負責執行專案工程施工技術治理和質量治理工作。2 熟悉施工圖並按圖組織施工,參加圖紙會審 施工技術方案討論等各項技術環節工作。3...

預製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預製廠的人力,機械裝置和材料管理,根據整個工程的需要,組織安排生產,負有安全生產 技術 質量管理的責任。二 負責廠內預製構件的圖紙審核 變更設計的請示 施工方案和開工報告的編制。根據施工規範要求編制施工組織計畫制定內部質量控制標準,組織對各工序的自檢 互檢和試驗工作。三 負責預製構件的預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