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員管理規定及崗位職責

2021-08-13 04:12:24 字數 3419 閱讀 8934

一、 施工人員管理規定

(1)認真學習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規定和安全規程,熟練掌握本崗位操作規程;

(2)上崗操作時必須按規定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上崗前「兩穿一戴」,正確使用和妥善保管各種防護用品和消防器材;

(3)上班要集中精力搞好安全生產,平穩操作,嚴格遵守勞動紀律和工藝紀律,認真做好各種紀錄,不得串崗、脫崗、嚴禁在崗位上睡覺、打鬧和做其它違反紀律的事情,對他人違章操作加以勸阻和制止;

(4)認真執行崗位責任制,有權拒絕一切違章作業指令,並立即越級向上級匯報;

(5)嚴格執行交**制度,發生事故時要及時搶救處理保護好現場,及時如實向領導匯報;

(6)嚴格執行配方,精確藥品用量;

(7)加強巡迴檢查及時發現和消除事故隱患,自己不能處理的應立即報告;

(8)積極參加安全活動,提出有關安全生產的合理化建議。

(9)學習有關安全生產先進事蹟和事故案例,並從中吸取經驗教訓,舉一反三,不斷提高安全意識,做到警鐘長鳴。

(10)班組應落實專人,認真做好班組崗位交底,上崗檢查,整改及每週活動內容記錄。

(11)搬運、安裝、維修裝置、試運流程、連線管線,避免機械傷害;

(12)下雨、打雷、下雪時注意防滑倒、防雷擊;

(13)檢查幫浦壓表、井口壓力表、流量計、變壓器電表是否好用,並記錄底數資料

(14)保持施工現場清潔,整齊,加強hse管理認識。

(15)年終獎金管理:

安全獎:全年安全生產無事故班組參與年終安全獎分配

績效獎金:分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晉公升、獎勵與處罰規定

第一條為鼓勵員工積極向上、多做貢獻及獎勵先進、選拔賢能,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本制度所指的晉公升,是指公司對符合晉公升條件的員工給予工資的晉級或職務的公升遷。

第三條公司員工工作努力、業績突出者,均可成為被晉公升的物件。對員工的晉公升應當嚴格要求,公平對待。

第四條凡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都予晉公升工資一級;

1.忠於公司,在公司效力3年經上且表現良好者;

2.積極做好本職工作,連續2年成績突出,受到公司表彰者;

3.連續數次對公司發展提出重大建議為公司採納,並產生重大經濟效益者;

4.對成績特別突出或貢獻特別重大者,可給予晉公升;同時具備領導才能者,可給予提公升行政職務一級。

第五條對下列表現之一的員工,應當給予獎勵:

1.遵紀守法,執行公司規章制度,思想進步,文明禮貌,團結互助,事蹟突出;

2.一貫忠於職守、積極負責,廉潔奉公,全年無出現事故;

3.全年無缺勤,積極做好本職工作;

4.維護公司利益,為公司爭得榮譽,防止或挽救事故與經濟損失有功;

員工有上述表現符合《晉公升制度》規定的,給予晉公升提級。

第六條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經批評教育不改的,視情節輕重,分別給予扣除一定時期的獎金、扣除部分工資、警告、記過、降級、辭退、開除等處分:

1.違反公司規章制度,造成經濟損失或不良影響的;

2.違反勞動法規,經常遲到、早退、曠工、消極怠工,沒完成生產任務或工作任務的;

3.不服從工作安排和調動、指揮,或無理取鬧,影響生產秩序、工作秩序的;

4.拒不執行董事會決議及總經理、經理或部門領導決定的,干擾工作的;

5.工作不負責,損壞裝置、工具,浪費原材料、能源,造成經濟損失的;

6.玩忽職守,違章操作或違章指揮,造成事故或經濟損失的;

7.濫用職權,違反財經紀律,揮霍浪費公司資財,損公肥私,造成經濟損失的;

二、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1、隊長:

(1)負責生產、經營、安全等全面的管理工作

(2)組織安排各項工作任務計畫的落實工作

(3)定期對施工班組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清楚事故隱患,堅決制止違章作業

(4)負責處理解決施工生產中的問題,對關鍵部位進行把關,使生產正常進行

2、副隊長:

(1)協助隊長負責生產、經營、裝置、hse管理工作;隊長不在時履行隊長職責。

(2)具體負責裝置管理。掌握裝置動態,裝置運轉狀況,裝置完好狀況,制定裝置管理及維修保養措施,確保裝置正常執行,負責向公司匯報本隊裝置管理情況。

(3)檢查和監督各班組生產過程中的hse管理及生產組織情況,及時解決施工期間存在的hse管理及生產中出現的問題,對違章人員進行制止、教育和處理。對發生的裝置事故和人員事故負責組織分析,調查事故經過和原因,及時上報事故報告。

(4)負責對崗位職工進行環保知識和汙染防治技術的教育與培訓,對施工現場、生活區環境處理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5)負責指揮本隊修舊利廢工作。

3、班組長

(1)對本班組安全生產和職工人身安全負責;

(2)發現事故苗頭和事故隱患及時處理和上報,

(3)組織安全日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防火,班中檢查安全、防火,班後總結安全、防火工作;

4、技術員:

(1)具體責任施工技術管理工作。

(2)若施工中需要改變或補充施工組織設計,要負責提出申請。

(3)負責解決施工中技術疑難問題,及時處埋,抓好資料的積累工作,並指導和協調相關人員的基本工作。

(4)負責督促施工人員及時做好複核自檢工作。

(5)嚴格按照公司質量管理體系要求做好技術收發歸,檔工作。

5、安全員:

(1)負責公司的安全監察工作;

(2)應時組織安全生產大檢查,協助有關單位對查出的問題制定防範措施,檢查落實事故隱患的整改工作;

(3)經常深入現場,檢查安全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遇有特殊情況時有權停止有關違章人員的工作,同時立即報告有關領導處理;

(4)負責制定和審查有關裝置製造、改造、維護、檢修的各項管理制度

(5)督促操作工人的技術培訓和考核,嚴格工藝操作規程;嚴格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保證安全生產;

(6)當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時應服從安全,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組織、指揮生產,防止突擊性或超負荷生產,以確保安全;

6、材料員:

(1)根據施工組識設計和材料預算制度實施採購計畫,確保工程進度。

(2)對所購材料、構件、裝置的質量、規格、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3)負責建立材料管理制度,做到分類保管,對特殊物品專地隔離存放,嚴格進出料管理,建立材料帳冊。

(4)負責按規定及時採購發放勞保用品。

(5)施工用材料工具簽發領料單,憑單發料,由領料人簽認。

7、資料員

(1)負責單位內部及與其他有關部門之間的檔案及資料的收發、傳達、管理等工作,應進行規範管理,做到及時收發、認真傳達、妥善管理、準確無誤。

(2)參與生產管理,做好各類檔案資料的及時收集、核查、登記、整理、保管等工作。

(3)負責施工資料的分類、組卷、歸檔、移交工作。

(4)及時檢索和查詢、收集、整理、儲存有關資訊。

(5)檔案資料的管理工作要按資料的**不同、歸檔的物件不同、內容不同、形成先後順序不同進行逐一分類。

8、司機:定期對車輛進行檢查保養,其他人員不經允許不得擅自用車,做好運轉記錄,保持車內外清潔衛生。

9、廚師:飯菜質量管理,飯堂衛生管理,員工意見收集食堂衛生制度。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資料員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施工中各類技術質量檔案 質量記錄資料的登記 保管工作。2 按有關規定要求,負責對資料的格式 內容及完整性進行監督檢查。負責及時對各類資料進行彙總整理工作。3 負責施工中同甲方 監理的各類檔案及簽證的收發登計工作。4 負責工程施工過程中各類資料 圖紙 文字資料 資訊的收集,...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 建築法 合同法 和國家有關勞動保 令和制度以及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各種經濟承包中必須包括安全生產,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二 全面負責本工程的一切事務,認真熟悉施工圖紙...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建築公司的各施工人員,在工作中有哪些細緻的崗位職責,要遵守哪些制度來完成工作呢?以下詳細介紹施工人員崗位職責的資料,僅供參考。1 在專案經理和專案技術負責人領導和指導下,具體負責執行專案工程施工技術治理和質量治理工作。2 熟悉施工圖並按圖組織施工,參加圖紙會審 施工技術方案討論等各項技術環節工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