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及施工人員及施工人員管理制度處罰

2021-06-14 05:00:46 字數 1254 閱讀 4371

施工現場安全及施工人員處罰管理制度

一、施工現場安全

1、施工人員進入現場必須佩戴工作牌,不得赤腳、穿拖鞋、吸菸、飲酒。一經發現處以工隊長20-50元罰款。

2、施工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現場安全紀律及本工程操作規程,不得違章指揮操作。

3、施工人員作業時必須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及周邊防護工作,以保證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和健康。

4、對於現場安全防護設施不得隨意破壞和拆除,若因工作需要,須報現場監理或工長同意後,方可實施。私自破壞和拆除的視情況嚴重性給予500-1000元罰款,並無條件定期復原。

5、施工人員在施工現場小區行走,應該注意安全,注意電氣線路,機械裝置等,以免造成事故。

6、施工現場的電箱箱體內部「漏電器保護器」靈敏可靠,電器裝置完整固定。電改造時必須分色佈線。檢查無誤後方可合閘使用。

7、施工中需要駁接電源,必須專人負責,並斷電操作。

8、施工供電使用的電源線,禁止破損、裸露線芯。

9、當日施工完畢後,必須拉閘斷電並鎖好門窗。違反者處工隊長以每次50元罰款。

10、施工中的穿鑿、鑽空、釘裝,必須檢測暗埋電線或斷電後,進行避免觸電事故發生。

11、施工中使用水源,不得拆卸閥門套接在管線上。一經發現處以每次20元罰款。

12、選擇材料堆放處時,注意遠離電源、明火等熱源,遠離漬水。禁止堵塞門、窗、走廊等通道。如違反者根據《材料現場管理規定》進行處罰。

13、注意對屋內燃氣總閥,燃氣表的保護嚴禁擅自拆卸、改裝。如發現洩漏,必須立即停止作業,開啟所有門窗通風,禁止在現場使用手機、**、啟閉照明等一切電器,離開室內後通知公司和物業處理。

二、施工人員管理制度

1、施工人員必須遵守公司規章制度,服從公司的管理,愛護施工小區的公共設施。

2、施工人員進出施工現場必須佩戴出入證,配合社群的安全管理,否則不得出入。

3、公司材料配送車輛進出施工現場需要慢行,需將車輛停放在指定位置。

4、施工人員要文明施工作業,在工地和工作所在的社群舉止文明,嚴禁隨地大小便,高聲喧嘩,追逐打鬧。

5、嚴禁施工人員在施工現場從事賭博、酗酒和勾引不法分子施工現場等活動。如有違反立即開除本公司,並停發所有未付工費,工隊長連帶處罰50-200元。 觸法律規定者移送有關單位處理。

6、施工人員要注意舉止、言談,避免其不良語言和行為給登門業主帶來負面影響。使用電梯、狹窄通道、樓梯等應主動避讓其它人員。

8、在施工期間,嚴禁從事與其工作無關的宗教等非法活動。

江蘇中淮建設集團****

康巴什新區l6-01公租房

專案經理部

2023年5月28日

現場施工人員安全規範

外裝專案部現場施工人員安全規範 1.禁止酒後上崗作業,宿舍內嚴禁煮飯燒水動用明火,防護好自己的私人物品,閒雜人等不得經常到庫房逗留,或各宿舍亂串,搞好宿舍衛生,不說髒話 不打架,文明待人。2.進入施工現場人員必須經確認身體體檢合格,方可進行高處作業,對有精神疾病,癲癇,高血壓,聽.視力障礙嚴重人員,...

統一施工現場標識及施工人員著裝的規定

關於統一公司施工現場標識及施工人員著裝的規定各分公司 專案經營管理 一 二 三部 為了樹立公司在大眾中的良好形象,提高公司品牌的知名度,規範加強專案部內部管理,將公司各個專案施工現場工作著裝及崗位職責標識牌統一規範。現場專案部管理職責標識牌尺寸統一為60.5cm 42.5cm豎式構圖,銀色邊框,白色...

施工人員現場規範

認真規範現場,樹立公司形象,轉變思想觀念,提高質量和服務意識!1.浩建的每個施工人員必須有員工意識,與公司共同發展,決不能與客戶洩露違背 公司利益和損壞公司形象的事。2.進入施工現場,嚴禁吸菸,注意防火,每天保持施工現場整潔,各種標識醒目張貼,必須樹立防火意識,體現施工標準化。3.工地展示牌必須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