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後施工人員安全施工培訓

2021-05-22 11:25:32 字數 1676 閱讀 6149

經過此次事故,使我們認識到安全管理不能有絲毫鬆懈,尤其是加強對現場工人的安全教育、安全檢查、現場安全措施的保證落實。如下:

1. 腳手架搭設一定要到位,要按照專案部交底內容來進行搭設,竹排片、安全網一定要安裝到位,施工人員進行施工時,如腳手架未到位的,要及時通知專案部進行整改,不得違章施工。

2.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嚴格遵守工地的各種管理制度,服從管理與指揮,帶好安全帽,扣好帽帶,接受安全教育,並正確使用個人勞保防護用品、用具。

3. 嚴禁赤腳或穿高跟鞋、拖鞋、赤背進入施工現場。嚴禁酒後、睡眠不足或帶病上崗作業。

4. 工作中思想要集中,堅守崗位,不得有狂妄和違章行為。不得隨意拆除和挪用安全防護設施。

5. 二公尺以上的高處、臨邊、懸空作業,必須戴好安全帶,扣好保險鉤。高處作業不准穿硬底鞋或帶釘易滑鞋,不准往上或向下亂拋材料和工具等物件,嚴防落物。

嚴禁交叉作業。安裝玻璃無法佩戴安全帶的,必須使用安全繩固定。

6. 高處安裝與拆除外架、吊裝施工區域,要設警戒區、掛警示牌、設專人看護。吊裝玻璃時非操作人員嚴禁入內,吊裝使用的機械設施與吊籠等物件驗收完好,吊物下方不准站人,並試吊合格。

7. 大風大雨天,嚴禁露天的外架上、臨邊與裝置上拆裝、吊裝施工,並做好防風、防落物措施。

8. 各種電動機械裝置必須有可靠有效的安全防護、安全接地,方能開動使用:不懂電氣和機械的人員,嚴禁使用和玩弄機電裝置。做到持證上崗,定人定機,人走機停,嚴禁私拆亂接電源。

9. 在施工現場行走要注意來往車輛,按指定道路行走,不得為走近路而穿越危險區,嚴禁翻越防護攔,

10. 行走要走安全通道,嚴防高空落物與洞井墜落。

11. 嚴禁攀登腳手架、井架或隨吊盤上落:各種安全防護保險裝置、設施、警告牌和標誌等不准隨意拆除和挪動。

12. 現階段施工危險作業人員只剩餘安裝玻璃的施工人員,安裝玻璃時必須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吸盤機必須有產品合格證和產品使用說明書,使用前必須檢查電源電線、電動機絕緣應良好無漏電,重複接地和接保護零線牢靠,觸電保護器動作靈敏,液壓系統連線牢固無漏油,壓力正常,並進行吸附力和吸持時間試驗,符合要求,方可使用。

2) 安裝玻璃之前,檢查腳手架是否到位,不到位的要嚴禁施工,並通知專案部及時整改。

3) 安裝玻璃時,必須做到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繩已固定完好,介面無鬆動。必須穿防滑鞋。

4) 安裝玻璃吊裝時,下口不得站人,玻璃每次吊裝只准吊一塊。

5) 構件和玻璃應按規格堆放在特種架了或墊子上,不得有變形或刮痕,不合格的不准安裝。

6) 玻璃安裝要嚴格按照技術交底要求來,每裝一塊玻璃,都必須將每塊玻璃壓塊固定牢固,並檢查好之後,才能安裝下一塊玻璃。

7) 安裝頂面玻璃時,安裝人員必須每人繫好安全帶,安全帶不能掛在腳手架上的,應掛在安全繩上。

8) 遇有大雨、大霧或五級陣風及其以上,必須立即停止作業。

13.專案部各崗位管理人員必須做好如下幾點:

1)鑽石體玻璃安裝之前,必須檢查腳手架搭設是否到位;(如:竹排片、安全網、防護欄杆是否符合要求等),特別是安裝頂面玻璃時,檢查安全繩是否扣牢。

2)必須對玻璃安裝工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交底內容要針對性、準確);

3)玻璃安裝工在作業時,專職安全員必須在場監督全過程的安全,如工人有違章作業現象(不戴安全帽、不繫安全帶)及時制止,對屢教不改者除處罰外,直接趕出施工現場;

4)玻璃安裝工在作業時,施工員必須在場監督,除配合安全員監督全過程的安全外,還隨時檢查玻璃壓塊數量、位置是否到位,是否根據技術交底要求配置。·

施工人員安全協議

1 遵守執行進場 安全教育中的各項內容。2 入工地,必須戴好安全帽,不准吸菸 追逐打鬧 打架鬥毆 上崗前嚴禁喝酒。3 各工種之間工作人員要相互配合,團結合作。4 工種使用的工具,無安全防護措施的工具禁止使用,工具需要維修一定要找專人修護,不准私自拆裝改造。5 架子工必須佩帶安全帶,不得違章操作,需持...

外來施工人員施工安全須知

外來人員施工現場安全須知 各施工單位 為規範酒店外來人員行為,保證施工現場的正常秩序和施工人員的安全,現做出以下規定,各施工單位務必遵照執行 一 著裝整齊,嚴禁著背心 拖鞋等進入酒店。二 出入酒店必須辦理 佩戴臨時出入證。三 接受酒店保安部保安人員對進出物品的檢查。四 帶出物品需出示保安部經理開具的...

施工人員管理

專案部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職責 1 作為該工程的總負責人,全權管理本專案。認真組織全體施工人員履行工程施工合同,合理計畫好工程承包所規定的期限。保證本工程所確定的各項目標全部實現。2 帶頭執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及有關規定,並組織貫徹實施工作,對各職能崗位的具體工作方案進行決策,並對實施過程進行監控。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