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2021-08-11 06:29:56 字數 5000 閱讀 3306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建築法》、《合同法》和國家有關勞動保**令和制度以及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各種經濟承包中必須包括安全生產,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二、全面負責本工程的一切事務,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建立統一規格的「八牌一圖」。會同專案部相關人員精選強有力的施工隊伍,編制工程進度計畫及人力、物力計畫和機具、用具、裝置計畫,做到文明施工。

三、制定適合本工程專案的管理細則、方案及措施,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四、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五、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情況合理規劃布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建立文明工地。要求布局合理、經濟。

六、編制本工程總進度計畫表和月進度計畫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畫表。

七、和工地相關管理人員一起商訂、制定和簽訂本工地的單項工程承包合同、材料進購合同、勞動合同及零工的處理商定。

八、安排、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隊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畫及方案,增創更高效益。

九、及時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認真記錄好專案經理台賬。

十、深入實際了解員工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情況,採納員工中的合理化建議,妥善解決好員工的後顧之憂,保質、保量和按期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務。

安全員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監督實施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措施、並負責向作業班組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二、 檢查施工現場安全防護、地下管道、腳手架安全、機械設施、電氣線路、倉儲防水等是否符合安全規定和標準。如發現施工現場有不安全隱患,應及時提出改進措施,督促實施並對改進後的設施進行檢查驗收。對不改進的,提出處置意見報專案負責人處理。

三、 正確填報施工現場安全措施檢查情況的安全生產報告,定期提出安全生產的情況分析報告的意見。

四、 處理一般性的安全事故。

五、 按照規定進行工傷事故的登記,統計和分析工作。

六、 同各施工班組及個人簽訂安全紀律協議書。

七、 隨時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監督、檢查、指導,並做好安全檢查記錄。對不符合安全規範施工的班組及個人進行安全教育、處罰,並及時責令整改。

八、 在安全檢查工作中不深入、不細緻及存在問題不提出意見又不向上級匯報,所造成的責任事故,應承擔全部責任及後果。

質量檢查員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檢查監督施工組織設計的質量保證措施的實施,組織建立各級質量監督保證體系。

二、 嚴格監督進場材料的質量、型號、規格、監督各項施工班組操作是否符合規程。

三、 按照規範規定的分部分項檢驗方法和驗收評定標準,正確進行自檢和實測實量,填報各項檢查**,對不符合工程質量標準、質量要求返工的分部分項工程,寫出返工意見並出具罰款單。

四、 提出工程質量通病的防治措施,提出制訂新工藝、新技術的質量保證措施建議。

五、 對工程的質量事故進行分析,提出處理意見。

六、 向每個施工班組做(質量驗收評定標準)交底。

七、 每個專案施工都應在施工段(牆、柱、梁、板)貼上質量檢查驗收表。如:混凝土柱:

(澆灌時間、拆模時間、垂直度、平整度、施工班組、木工、混凝土工、施工負責人、檢查人)製表貼於柱上。

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熟悉施工圖紙,提出圖紙中存在的問題,搞好圖紙的會審工作。

二、 編制施工圖紙(施工)預算,計算出材料分析彙總表,按分部分項工程(基礎、主體、裝飾、分層)提出材料計畫表。

三、 做好各分部分項工程技術交底資料,向各班組進行技術交底。

四、 負責本工程的定位、放線、測平、沉降、觀測記錄。

五、 負責測量用具、儀器的保管,並定期校正測量儀器。

六、 收集、整理工程施工中的變更簽證資料。

七、 做好分部、分項成本核算工作,按時結算各施工班組的分部、分項、分層、單項完成任務結算書。

八、 應對自己的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認真細緻的完成。

九、 認真配合好專案經理(施工員)的工作。

資料員崗位職責

一、 收集整理齊全工程前期的各種資料。

二、 按照文明工地的要求、及時整理齊全文明工地資料。

三、 做好本工程的工程資料並與工程進度同步。

四、 工程資料應認真填寫,字績工整,裝訂整齊。

五、 填寫施工現場天氣晴雨、溫度表。

六、 登記保管好專案部的各種書籍、資料**。

七、 收集儲存好公司及相關部門的會議檔案。

八、 及時做好資料的審查備案工作。

試驗員崗位職責

一、 按照設計要求,做混凝土、砂漿、灰土等配合比通知單,並將配合比做框、製表掛於混凝土、砂漿攪拌機旁邊。

二、 隨時監督配合比的正確使用。

三、 認真做好各種材料的取樣、送樣、試驗、化驗、檢驗、複試工作及報告。

四、 收集、整理好各種進場材料的出廠合格證及材料質量檢驗單。

五、 按規定認真做好混凝土、砂漿試塊。

六、 管理好標養室,做好試壓工作,填寫好混凝土、砂漿(成型日期、試壓日期)**。

七、 做好混凝土、砂漿過磅計量臺帳。

八、 配合好專案經理及專案部的工作。

現場電工崗位職責

1、 按照施工組織設計要求及文明工地要求、布局好施工現場安全用電計畫方案。

2、 按照計畫方案,做好:施工現場、辦公區、生活區、機械裝置、樓房的安全用電保護及線路。

3、 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確保施工現場、辦公區、生活區、機械裝置、樓房的用電安全。

4、 定期對用電線路和用電裝置進行檢查、維修,確保安全施工和施工正常進行。

5、 除工程需要外,工地及生活辦公區嚴禁使用電爐,如有發現沒收其用電裝置並處於200元以上罰款。

6、 嚴禁私拉電線,如有發現處100元以上罰款並沒收線路及用電裝置。

7、 維修、保奍施工現場機械裝置。

8、 配合專案經理及專案部做好安全用電工作及機械裝置安全施用工作。

成本核算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和方針政策,聽從公司統一管理,服從公司統一領導,認真完成本職工作。

二、 精通現行定額的全部內容及相關的取費標準和檔案,熟悉各專案部的施工圖紙。

三、 參加各專案部的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工作。

四、 整理齊全各專案部的招投標檔案、圖紙答疑檔案、標收、技術交底檔案、工程變更資料、施工合同、工程預決算資料。

五、 做出每個專案部施工圖紙預算(施工預算)、材料分析。要求按分步、分項、分層、分類計算,以備後用。

六、 做出每個專案部和成本核算。分:基礎、主體、內外裝飾裝修三大塊核算。

七、 審核每個專案部的每月人工工資結核算單、工程量及合同承包單價、金額。

八、 工程竣工後做工程決算和成本核算。

材料員崗位職責

一、材料員必須熟知各種材料的效能、**、產地、用途、按照專案部提出的材料計畫單在2日內及時採購回所需的材料,不得影響工程進度。

二、材料員應對所採購的材料質量負責,並對其購進的劣質材料所產生的後果負全部責任。

三、材料員要隨時掌握好各種材料的市場動態,採購材料應貨比三家、價比三處,購回的材料應物美價廉,購材料應有稅務發票,票據背面注寫用途及對方聯絡**,票據上應有專案經理、材料員及保管員簽字,方可報銷。

四、按照專案部提供的鋼化材料計畫單、在2日內及時租賃和歸還,租賃和歸還單據必須當日由專案經理簽字方可結算,做到日租、日算、月結、對零星材料定期檢查,督促整理歸堆,杜絕材料浪費。

五、每月月底將本月所有的收料單收回、分類結算後、交專案經理審批、材料科長複核,交於會計處掛賬。

六、採購材料應遵循優質價廉的原則,嚴禁弄虛作假、貪吃回扣或購進劣質材料。

七、必須服從專案經理的安排,服從材料科長監督,配合好各施工班組及保管員的工作。

八、做好材料成本核算工作,核算預算量與實際用量的差額,核算預算價與實際價的差額,核查工地材料的用量及消耗、損耗情況。

九、積極督促、檢查收料員、庫管員、門衛三人的工作內容。

收料員崗位職責

一、 配合材料員做好各種材料和收方計量工作。

二、 收方計量以實際出發,不得以門衛記錄作依據。

三、 開據收料單,收料單應填寫姓名、時間、品名、用途、數量、尺寸、單價、金額、車號、做到當天收料,當天開票。

四、 出據的收料單據必須書寫整齊、字跡工整、清晰,單據上應有專案經理、材料員、門衛簽字後方可生效,收料單一式三份,當日內簽字完畢。

五、 嚴把材料質量關,實方實量,不可估量,嚴禁弄虛作假。

六、 對不合格的及數量不足的材料有權拒收。

七、 搞好現場材料的整理、堆放及現場整潔工作。

八、 認真聽從工地管理人員的指揮,遵守工地管理制度。

九、 對收料單據書寫不整齊,字跡潦草、不清晰、收料不准、計算有誤票據,給予所收料款100%的處罰,對所收材料的短缺部分,處其料款二倍的罰款。

十、 積極配合門衛或班組做好雪、雨天材料、機械防雨、遮蓋工作。

收料單的正確簽寫方法

為加強票據管理、統一書寫格式,現對材料收料單要求如下,望認真執行。

一、 收料單不能隨意亂撕,若有書寫錯誤註明「作廢」保留收料單的編號齊全;

二、 **單位:戶主(供方)

發票號數:車號(註明)

提單號數:車型(分清車的型別)

三、 收料單上的劃線應註明材料所用部位(如:基礎、主體等);

四、 書寫必須字跡工整、清楚,1-3聯影印必須清晰,並將二聯交於供貨方,三聯每月結算交財務掛帳;

五、 收料單上必須有專案經理、收料員、門衛、三人簽字;並加蓋專案經理私章、材料公章,方可有效;

六、 若有漏籤者,須重新加墊複寫紙籤上,不得在單張票據上補簽;否則視為廢票,不予結算;

七、 收料單上必須大小寫一致(水泥收料單上,噸位必須大寫);

八、 若材料員未到或未領到新的收料單,在這種情況下收料時,應當給供方打收條(用其證明此料已經收到)。收條必須一式兩份,供方、我方各執乙份,收條必須有門衛、專案經理、收料員簽字;新料單到後,收**條,轉換成正式料單,同時銷毀收條;

九、 收料單需分清材料的種類及型別,如:中沙、細沙;卵石、石沫;425

庫管員崗位職責

一、 熟悉各種材料及機具、用具、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資料員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施工中各類技術質量檔案 質量記錄資料的登記 保管工作。2 按有關規定要求,負責對資料的格式 內容及完整性進行監督檢查。負責及時對各類資料進行彙總整理工作。3 負責施工中同甲方 監理的各類檔案及簽證的收發登計工作。4 負責工程施工過程中各類資料 圖紙 文字資料 資訊的收集,...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建築公司的各施工人員,在工作中有哪些細緻的崗位職責,要遵守哪些制度來完成工作呢?以下詳細介紹施工人員崗位職責的資料,僅供參考。1 在專案經理和專案技術負責人領導和指導下,具體負責執行專案工程施工技術治理和質量治理工作。2 熟悉施工圖並按圖組織施工,參加圖紙會審 施工技術方案討論等各項技術環節工作。3...

預製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預製廠的人力,機械裝置和材料管理,根據整個工程的需要,組織安排生產,負有安全生產 技術 質量管理的責任。二 負責廠內預製構件的圖紙審核 變更設計的請示 施工方案和開工報告的編制。根據施工規範要求編制施工組織計畫制定內部質量控制標準,組織對各工序的自檢 互檢和試驗工作。三 負責預製構件的預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