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員崗位責任制

2022-06-10 20:45:04 字數 1908 閱讀 9450

1、 認真執行該專案制定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

2、 認真審閱施工圖、設計圖參加圖紙會審,依據施工圖設計做好各項測量,定位放線工作。

3、 負責施工圖放入管理工作,對設計變更及時的做好記錄。

4、 協助專案技術負責人,質檢員,安全員做好相關的技術交底督促施工班組成員貫徹執行和落實。

5、 組織各分項工程的隱蔽工程驗收,質量評定,並做好隱蔽工程檢查記錄。

6、 形成資料移交資料員儲存,督促做好工程資料的檢驗和試驗工作。

7、 負責專案檔案(如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質量計畫、工程施工方案、工程圖紙、產品質量標示)等。

8、 負責工程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參加工程中間驗收。竣工驗收,編制竣工資料及交付資料,為工程竣工決算提供可靠依據。

9、 在組織施工生產的同時,對分部分項工程施工中搭設的腳手架,現場施工中使用各種裝置組織驗收,符合要求後分方能使用。

10、 組織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執行有關條列,做到不違章作業,在施工中不違章指揮,保證現場工作人員的安全。

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在工程開工前,收集對本工程相關的技術資料(如地質勘探報告,地理、地貌的特徵,所指定的座標點等)。

2、 認真閱讀施工圖,熟悉掌握設計內容和設計意圖。

3、 根據有關技術資訊,認真編制施工組織方案,全面、真實、可靠、可行。

4、 參加圖紙會審,設計技術交底,做好會審記錄,負責變更審核發放。

5、 對該專案提供有關施工工藝標準,技術要求和施工驗收規範。

6、 做好定位放線,通知和參加有關部門驗收,辦理驗收手續。

7、 深入調查研究,對各部各項工程做好施工方案要進行技術交底,並採取有效技術措施。

8、 組織班、組職工技術培訓。負責最各項、各部技術交底。學習貫徹各項、各部技術操作規範,規程和技術要求,做好工地負責人的的助手。

9、 負責編制安全生產技術措施,解決施工中的安全技術問題,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教育。

10、 負責對施工程式的管理,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並參加評定實施效果。

11、 組織隱蔽工程驗收,中間驗收,完善各項驗收記錄。

12、 參加竣工技術資料的完善和入檔

安全崗位責任制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公布的安全法律、法規、督促全體員工執行安全環保部及企業制定的安全規則制度。

2、 掌握各部、各項生產人員的流動性和工具與裝置的流動性,參加建設專案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制定。

3、 對生產班、組生產人員,裝置操作人員進行安全書面技術交底,糾正設施,糾正違章指揮,對冒險蠻幹的不安全行為堅決制止。

4、 定期定時的對施工中的設施使用裝置檢查,並做好檢查記錄。

5、 在施工過程中控制好施工安全生產中連續性。上一道程式不完成,下一道程式不能進行,共同做好安全管理的協調工作。

6、 減少和消除生產過程中的事故,保證施工人員健康安全和財產免受損失。

7、 對生產工藝複雜,工序多造成流動動作業多,作業位置多變時安全員必須跟蹤督促。

8、 深入現場每道工序及時掌握安全重點部位。危險源的情況檢查各種防護設施,查出問題在限期內整改完畢。

9、 發現危險及職工生命安全的重大安全隱患有權制止施工作業。組織職工撤離危險區域。

10、 發生工傷事故,要協助調查、秉公辦理,不隱瞞事故情結,真實、及時地向有關領導匯報情況。

資料員崗位責任制

一、 學習和掌握建設工程研究的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執行技術資料質量保證體系中新檔案、新規範、新規定。

二、 負責各類檔案的收集收發登記和管理,施工現場的檔案和資料均有效受控版本

三、 認真做好各種原材料的取樣,試驗檢驗報告及有關報告檔案並簽發原材料的使用性。

四、 做好列會記錄,管理號各級各部門頒發各類檔案。

五、 負責工程資料的收集、整理、歸檔保證資料與工程同步,並做好內容齊全,準確、真實、不得任意塗改。

六、 工程竣工後,按《城建檔案櫃當要求》整理資料,並在要求的時間內提交有關單位存檔。

車間人員崗位責任制

主管的崗位責任 1 在合同時間內出貨,如果不能按時交貨的提前提出並報總經理審批,否則將扣除工資的10 2 確保產品質量符合客戶要求,如有人為原因造成的不合格產品,按損失大小對主管及當事人進行處罰。3 在機器操作方面,必須嚴格按照機器的操作要求不得簡化,擅自拆裝機器裝置。如有需要報請主管。對裝置改進有...

檔案人員崗位責任制

一 貫徹執行 檔案法 和檔案行政管理部門的有關規定和任務,努力為提高機關工作效率服務,為領導及有關部門的決策提供依據。二 對本機關各部門形成的各種門類和載體的檔案資料,在收集 整理 立卷和歸檔工作中進行監督和指導,集中統一管理,並促使檔案進一步規範化。三 歸檔案卷鬚根據不同門類檔案的分類要求,做到系...

門衛人員崗位責任制

葫蘆島東澤熱力有限責任公司門衛 打更 人員崗位責任制 1 負責公司全天24小時的門衛工作。在崗期間,對公司的安全保衛負責,工作中應嚴格遵守和執行公司安全保衛制度。2 負責廠區的夜間巡視工作。要熟悉重點部位,實施重點保護,保持高度警惕。發現異常情況或案情及時處理和報告。3 負責進入公司車輛 物料 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