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人員崗位責任制

2022-11-04 12:15:02 字數 533 閱讀 1157

一、貫徹執行《檔案法》和檔案行政管理部門的有關規定和任務,努力為提高機關工作效率服務,為領導及有關部門的決策提供依據。

二、對本機關各部門形成的各種門類和載體的檔案資料,在收集、整理、立卷和歸檔工作中進行監督和指導,集中統一管理,並促使檔案進一步規範化。

三、歸檔案卷鬚根據不同門類檔案的分類要求,做到系統編目、分類科學、排列系統、組卷合理,實行科學管理。

四、做好「三勤」、「九防」工作,對保管的全部檔案定期檢查。五、根據需要編制檢索工具,專題彙編,開發檔案資訊資源,為各部門利用檔案提供必要條件。

六、對所屬單位的檔案工作進行監督和指導。及時傳達貫徹黨和國家有關檔案工作的方針、政策、法規和檔案行政管理部門的規定、辦法。

七、開展檔案史料的編研工作。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編寫全宗介紹、組織沿革、大事記、專題檔案匯集等工作。

八、辦理領導交辦的其他有關檔案業務工作,做好協助工作。九、按國家有關規定,定期向市檔案局移交檔案,並辦好移交手續。

十、檔案工作人員忠於職守,遵守保密守則。

十一、檔案工作人員離崗調動工作時,應在離職前辦好交接手續。

檔案人員崗位責任制

1 努力學習政治理論和專業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技能和管理水平。忠於職守,遵守紀律,積極參加各級各類檔案業務培訓,並經考核取得崗位資格證書。2 認真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 及其 實施辦法 和 河南省檔案工作條例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及本系統 行業 有關檔案工作的法規和規章,認真履行本單位各項檔案管理...

機關檔案室 檔案人員崗位責任制

檔案人員崗位責任制 一 檔案人員在局辦公室的統一領導下開展檔案管理工作。二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檔案工作的方針 政策及法規。認真學習和鑽研檔案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檔案工作水平與質量。三 指導 監督 檢查各股 室 兼職檔案員做好檔案材料的形成 積累和整理歸檔工作,每年按期接受各股 室 的檔案。四 負責我...

檔案員崗位責任制

一 職責 目標及許可權 1 認真貫徹學習宣傳 檔案法 和檔案工作的方針 政策,嚴格執行各項制度。2 負責機關檔案的收集 整理 鑑定 保管 統計 編目 編研 提供利用。集中統一管理機關各門類和載體的全部檔案。3 要為領導決策主動提供檔案資訊,積極開展業務諮詢和跟蹤服務。4 努力提高專業理論知識,恪守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