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2023-02-10 23:33:06 字數 675 閱讀 6369

建築公司的各施工人員,在工作中有哪些細緻的崗位職責,要遵守哪些制度來完成工作呢?以下詳細介紹施工人員崗位職責的資料,僅供參考。

1. 在專案經理和專案技術負責人領導和指導下,具體負責執行專案工程施工技術治理和質量治理工作。

2. 熟悉施工圖並按圖組織施工,參加圖紙會審、施工技術方案討論等各項技術環節工作。

3. 認真實施經審批的施工組織設計,並按施工方案要求合理組織施工工序搭接,在保證工程質量的前提下,確保施工進度,並如實做好施工日記。

4. 嚴格執行沉樁、挖土和砼澆灌令,負責做好三令驗收預備工作,並做到無令不准施工。

5. 負責級配申請單,未經技術負責人複核簽字不准施工,並監督施工班組按級配單配料,負責督促試驗員按打算做好試塊。

6. 負責並會同翻樣對進場材料、半成品、成品、構配件的質量複驗和督促使用。

7. 負責做好技術複核、隱蔽工程的自檢工作會同技術負責人、翻樣和關砌進行複核和驗收,並負責監督施工班組進行整改。

8. 負責做好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前班組的技術質量安全交底,檢查和監督班組按操作規程、質量驗收標準進行施工。

9. 具體負責施工現場標準化治理和實施工作,認真執行施工組織設計的安全技術措施和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並建立臺帳。

10. 會同技術負責人、翻樣和關砌填寫分部分項工程質量評定單並進行質量等級評分。

11. 具體實施技術節約措施打算,並監督班組執行。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資料員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施工中各類技術質量檔案 質量記錄資料的登記 保管工作。2 按有關規定要求,負責對資料的格式 內容及完整性進行監督檢查。負責及時對各類資料進行彙總整理工作。3 負責施工中同甲方 監理的各類檔案及簽證的收發登計工作。4 負責工程施工過程中各類資料 圖紙 文字資料 資訊的收集,...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 建築法 合同法 和國家有關勞動保 令和制度以及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各種經濟承包中必須包括安全生產,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二 全面負責本工程的一切事務,認真熟悉施工圖紙...

預製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預製廠的人力,機械裝置和材料管理,根據整個工程的需要,組織安排生產,負有安全生產 技術 質量管理的責任。二 負責廠內預製構件的圖紙審核 變更設計的請示 施工方案和開工報告的編制。根據施工規範要求編制施工組織計畫制定內部質量控制標準,組織對各工序的自檢 互檢和試驗工作。三 負責預製構件的預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