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人員職責 製牌

2021-08-11 03:05:59 字數 3052 閱讀 6985

定額預算員職責

1. 執行上級有關檔案規定,編制專案及其變更的預算與決算。

2. 編制調整並落實專案的計畫及驗工月報。

3. 根據施工圖紙,及時正確地簽發任務單。

4. 負責外包勞務的落實和合同管理以及各類費用的結算。

5. 統計、分析勞動定額完成情況及工時利用率,編制單位工程實際人工費盈虧表。

6. 協助分析、**工程總成本及階段成本,提出建議和措施。

7. 準確有效收集、記錄、儲存有關資料及台帳和簽證。

核算員職責

1. 維護財經紀律,執行財務制度,遵守職業道德,搞好經濟核算。

2. 在專案經理指導下,接受公司的財務監督、指導。

3. 負責成本費用及零星開支核算,上交各類應交費用。

4. 負責資金**和資金管理,以及財務報表的編制工作。

5. 負責各單位工程價款的結果及內部單位往來結算,並編制當月收付款計畫。

6. 每月及時進行成本、費用、利潤情況分析,並向專案經理提出財務建議。

7. 負責財務資料的收集、保管、歸檔和上報。

機管員職責

1. 負責工程施工裝置裝備總量計畫和裝置進場計畫的編制、報批與傳遞。

2. 會同有關部門對裝置進場(安裝)的質量驗證和交接手續的辦理。

3. 定期檢查現場在用裝置符合完好標準。檢查中發現問題,以書面形式通知相關部門或人員進行整改並進行複查。

4. 監督機械操作人員嚴格執行「十字」作業法,杜絕違章操作。

5. 負責現場裝置各項防護措施的落實,確保裝置在符合安全的前提下執行。

6. 參加施工現場用電方案的編制,並督促現場用電方案的實施,檢查現場電氣安裝符合安全用電規程。

7. 根據文明施工有關規定,負責採取措施,確保電機械執行產生的排汙符合規定要求。

安全員職責

1.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法規、規程。

2. 進行現場安全生產巡迴檢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提出整改意見,阻止違章指揮和違章操作,在規定時間內落實安全預防措施和整改措施。

3. 在搭設腳手、井架、塔吊、電梯等自驗合格的基礎上,報請分公司、公司複驗,並收集好驗收材料。

4. 檢查、督促施工現場特種作業人員及機操工遵守各項安全操作規定,嚴格執行施工「動火證」規定。

5. 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建立並記載公司安全處及安全生產控制程式下所規定的資料、臺帳。

施工員職責

1. 參加工程圖紙學審、會審、設計交底。

2. 負責專案開工前的各項施工準備工作。

3. 嚴格按國家規範、設計檔案、工程技術檔案等要求組織施工。

4. 對工程專案的質量、安全、進度、文明施工及實施控制。

5. 負責本專案的工程驗收,及時做好分部項工程和隱蔽工程的自檢工作,組織工序交接驗。

6. 負責施工過程標識和記錄,認真記好施工日誌。

7. 負責工程專案施工質量記錄的收集和驗證。

8. 負責評審、處置、驗收和記錄輕微不合格品,參加一般/嚴重不合格品的評審工作,並按照不合格的糾正要求,立即組織實施並負責工程專案上預防措施的落實。

9. 負責工程專案的成品和半成品的保護工作。

10. 負責對施工班組進行操作工序、質量、安全和文明施工交底。

11. 正確使用和妥善保管所用的計量器具,並準確記錄測量結果。

質量員職責

1. 在公司質量處和專案工程師的組織領導下,對工程專案施工質量進行監督和檢查。

2. 對專案施工工序進行跟蹤檢查,對不符合規範、規程、標準、施工圖紙、技術檔案的工序實施質量控制,提出整改要求,並向上級工程師報告不合格事實。

3. 根據「工程質量評定標準」,執行分項工程驗評,填寫分項工程檢驗評定表,核定符合要求後,同意放行,轉入下一道工序施工。

4. 參加不合格品評審,提出不合格的處置意見。

5. 檢查、督促和跟蹤不合格品整改實施,對處置後的不合格品進行重新檢驗和評定。

6. 協助專案工程師落實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

7. 負責質檢工作的各種記錄和狀態標識,包括施工過程例外放行的記錄和標識。

材料員職責

1. 負責工程主要物資總量計畫和工程物資月度進場計畫的編制、報批與傳遞。負責工程變更等因素而物資進場計畫發生增、減手續的辦理。

2. 負責月度進場物資質量驗證計畫編制,並在物資進場時實施驗證,確保未經檢驗合格的物資不投入使用。

3. 負責記錄工程物資臺帳,做到帳、表、物一致無差錯,按時上報各類報表。

4. 負責做好現場貯存物資的管理工作,做到物資標識齊全,場存大宗物資成垛、成倉符合文明施工要求,定期檢查,維護庫存物資,確保質量符合使用要求。

5. 負責對業主提供物資的質量控制,驗證業主提供物資存在質量問題時,應將問題事實一書面形式經有關歸口管理部門報請業主處理。

6. 嚴格按物資發放管理制度,辦理移交領、發手續,正確記錄可追溯性物資的耗用流向,為追溯提供依據。

7. 做好材料限額領料和成本核算工作,及時開展材料節超的原因分析。

8. 配合做好材料管理方面的現場文明建立工作。

計量員職責

1. 宣傳、貫徹國家計量法規及公司質量體系檔案有關規定、要求。

2. 負責專案部各類檢測儀器的保管、維修、送驗及申購、報廢、封存等工作。

3. 按公司送檢要求及時送驗各類檢測儀器。

4. 做好檢測儀器各類臺帳記錄。

5. 負責專案部計量器具抽檢工作。

6. 完成專案部安排的與計量有關的工作。

機械裝置管理標準

1. 布局合理,工作環境良好。

2. 架設、安裝要達標,線路無隱患。

3. 攪拌有硬質場地,有排水溝、沉澱池。

4. 持證上崗,「定人、定機、定崗位責任制」。

5. 懸掛安全操作規程,做好執行記錄。

6. 交接驗收有手續,使用有台帳。

7. 安裝平穩牢固,搭設符合標準。

8. 安全防護裝置齊全,保護作用有效。

9. 杜絕違章,查出隱患,及時整改。

10. 堅持「三不放過」,處理事故,書面報告。

現場材料管理標準

道路暢通倉庫整潔場地平整明目標誌

構件排列及時關鎖成倉成堆保管妥當

計量發放合理消耗限額使用手續清楚

論價選擇及時清退質量驗收資料齊全

無浪費無積水無外流無散亂無損壞無疵品

武進建安108專案部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資料員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施工中各類技術質量檔案 質量記錄資料的登記 保管工作。2 按有關規定要求,負責對資料的格式 內容及完整性進行監督檢查。負責及時對各類資料進行彙總整理工作。3 負責施工中同甲方 監理的各類檔案及簽證的收發登計工作。4 負責工程施工過程中各類資料 圖紙 文字資料 資訊的收集,...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 建築法 合同法 和國家有關勞動保 令和制度以及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各種經濟承包中必須包括安全生產,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二 全面負責本工程的一切事務,認真熟悉施工圖紙...

施工人員崗位職責

建築公司的各施工人員,在工作中有哪些細緻的崗位職責,要遵守哪些制度來完成工作呢?以下詳細介紹施工人員崗位職責的資料,僅供參考。1 在專案經理和專案技術負責人領導和指導下,具體負責執行專案工程施工技術治理和質量治理工作。2 熟悉施工圖並按圖組織施工,參加圖紙會審 施工技術方案討論等各項技術環節工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