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職員工關於青春責任擔當的演講稿

2021-03-03 20:50:47 字數 1085 閱讀 1524

作為一名國家基礎建設者,我們心中無不閃爍著夢想,要讓夢想變為現實,讓事業取得成功,除了時刻閃亮的事業心,我們還應該加強自己的責任意識,做乙個對自己責任認識清醒、敢於承擔、樂於奉獻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被賦予更多使命,承擔更大的責任,做出更大的貢獻,否則,我們將失去社會對我們的基本認可,失去單位對我們的信任和尊重,甚至失去生命之本——信譽和尊嚴。

那責任是什麼?責任是我們走完人生道路的基石,是你耳畔時刻敲響的警鐘,是座右銘,是指路燈,是推動我們人生精彩樂章的力量之源。

正是有了這份責任,才有了史上霍去病「匈奴未滅,何以為家」的吶喊,才有了陸游「位卑未敢忘國憂」的慨嘆,也才有了顧炎武「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呼喚。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學會用責任點亮青春,讓青春因奉獻而怒放異彩。

放眼開來,大到整個社會,小到我們xx專案,都不難發現,越來越多的人正默默地堅守著自己的責任和使命,為xx專案的發展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在我身邊就有不少這樣的例子,下面是舉的例子,具體情況就具體寫

是什麼給了他們這樣的動力,很簡單,是責任,是對xx專案的負責,是對公司的負責,是對自己青春的負責。他們這都是默默的奉獻,是赤誠的奉獻,更是無怨無悔的奉獻。在他們言行的帶動下,工地上的青年們都堅守著自己的職責,貢獻著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如今面對十二五規劃形勢,我們公司正處於乙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轉折點上,在積極響應公司的號召下,有一大批專案等著我們去開發,有一系列技術等著我們去攻關,有一大片市場等著我們去開拓,還有無數的未知領域等著我們去探索。縱使前進的道路是未知的,或者是艱難坎坷的,我們也會努力前行,因為我們擁有一支責任心強、敢於擔當、樂於奉獻的年輕隊伍。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雖來自五湖四海,但我們信守著同樣的企業精神寫下了同樣的奉獻承諾,擁有著同樣的壯志雄心。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青年,我們具有朝氣蓬勃、敢為人先、拼搏進取的特點,我們應該本著自覺、自強、合作的先進理念,展現新時代青年開拓創新,自強不息、敢於擔當,樂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公司的改革發展需要我們,祖國的建設需要我們,我們要把責任心當作一種行為習慣,融入到我們的工作中,生活裡,用責任點亮青春,用擔當詮釋責任,用奉獻完善人生。每乙個拼搏奮進的xx人,你們是時代的佼佼者,你們是公司未來的生命源泉,xx的明天會在你我共同的努力下,更加燦爛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關於新入職員工的培訓計畫與回訪

在職員工的思想訪談內容 一 培訓計畫 培訓時間 臨時安排14 30以後在包廂舉行培訓物件 新入職員工 培訓內容 1 公司概況 1 員工手冊 職業道德 2 員工住宿 更衣櫃 3 公司福利 保險2 考勤制度 1 遲到 早退 2 公休 年假 3 請假 3 工資標準 1 工資等級 2 發放時間 3 代扣專案...

關於離職員工的問題

寫給人力資源管理師們 hr 的一封信 新草看上去可能更綠一些,但事實往往並非如此。對於離職員工,在第一次使用他們時,你也許沒有發現他們真正的價值所在,並作出相應的承諾,但在第二次,你就可以發現金礦。這是著名諮詢公司麥肯錫的資深專家馬爾克裡博士說過的一句話。作為hr的你怎麼對待員工離職這個問題?又是怎...

關於實行新入職員工試用期管理規定的通知09

公司各部門 分公司 專案服務中心 為加強對新入職員工管理,更好地掌握新入職員工在試用期的工作狀況,正確引導新入職員工盡快地適應工作崗位,為各用人單位配置適合的人才。經公司研究決定,自2009年9月1日起實行 新入職員工試用期管理規定 特此通知。附件 新入職員工試用期管理規定 新入職員工試用期管理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