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三

2023-02-16 00:09:02 字數 1226 閱讀 1041

關於新老師的培訓,在之前就有聽聞過,這也是促進新老師進步必備的過程。初出茅廬的我們,懷著對工作的好奇與熱情,在小事方面都盡心盡力,認真完成。但對於教學方面,還缺乏經驗,需要不斷磨練、提高。

有幸於本周二下午,同全鎮其他新老師一起參與了由黃良增校長組織的新老師培訓會,在中小多**簽到後,便與任教語文的老師一同來到一(2)班,聽了由優秀新教師代表陳慧老師上的一節優質課,內容為認識「口、耳、目、羊、鳥、兔」等六個象形字。聽完後,受益匪淺。首先,整個課堂中,她的聲音非常響亮,教態自然。

對於一年級的小朋友,特別好動且注意力的時間短暫,她能夠抓住一年級小學生的心理特點,變換不同的教學方式,進行生字教學,師生互動頻繁,避免了防空講、放單一的教學模式。在提問時,也不忘注重紀律,只有坐姿端正,安靜的舉手學生才能起來回答,並以小組為單位進行適當表揚,激發小組學習積極性,培養團結合作能力。單一化的教學方式會使學生極易乏味,產生疲倦,所以在今後的教學裡,我也會盡量變換不同的方法,使學生在學中得到快樂,在快樂裡進行學習。

接下來就是由中小數學教研組長向我們講述有關《2011版數學課程目標》的一些改動,而她的解說也並非按部就班,而是以通俗、簡練的語言告訴我們,又對每一部分都舉了個實際的例子,說明她對這些不只是單純的表面理解,而已是融會貫通了。雖然現在任教的是語文,但是不分學科,每一項認真聽著,都有利於促進我們的成才與進步。其次是一位語文教研組組長也帶來了分享:

每個階段的學習目標,如何提高教學質

第1頁共2頁

量,有效的教學方式。聽這兩位老師的講解,心中不由肅然起敬,在年輕有為她們的鼓勵下,我也應該努力了!

然後由優秀教師陳慧為我們分享了一些關於她有效管理班級的經驗,對於她所說的教師應「以身作則」這方面印象比較深。看到教室裡有垃圾,首先自己做個表率撿起來,一次兩次,相信第三次不用你撿,學生就會彎腰去撿了。學生有強烈的向師性,老師給學生做了好的榜樣,學生自然而然也會向這方面靠近。

正如黃良增校長所說,不說十幾二十年,未來的

七、八年田墩的教育事業都與我們一同共進,所以如果能做到像陳慧老師這樣,相信整個的教學質量也必定有所提高。由汪亮主任講解的eepo學習方式的訓練,eepo課型方式的訓練以及田墩小學「三線」評課模式,大致的向我們講解了,也給了我們詳細的指導。經過對資料內容的琢磨加上汪亮主任的句句講解,我們對eepo學習方式的內容已有了初步滲透。

最後,廖遠亮主任對於我們的批改作業情況,備課方面給予了肯定與鼓勵,以及提出了寶貴的建議。通過這次的培訓,在接下來的教學時間裡,我也會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為去感染學生,並將這些方式方法融入具體事情當中,與學生一同進步。

第2頁共2頁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