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聯村聯戶心連心」活動的體會

2023-02-16 00:06:05 字數 1538 閱讀 8993

從七月初到現在,我參加聯村聯戶心連心活動已經六個月左右了,在組長的領導和幫助下,本人在這短短的六個月時間裡,已經基本能夠融入到村的建設中,較好地開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點成績。現就我參加心連心活動以來的工作情況,談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心連心活動應該堅持做下去。只有堅持下去,才能繼續去深入調查研究,了解村情民意,摸清村里工作的底子,從而制定對策,幫助解決問題;才能切實幫助所包村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扎扎實實為群眾解疑難,辦實事,引導、組織群眾脫貧致富,改變村容村貌,才能確實了解村民收入、勞作、務工、健康以及迫切需求,這樣才有利於我們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

二、心連心工作就是要確實做好事、做實事。多為所包村的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是心連心工作中必須要做的。辦了實事,群眾得到了實惠,得到了切實的利益,就會更擁護各級黨組織和**的決策,幹群和黨群關係會貼得更緊。

當然,作為一名教師,一些軟投入也應去做,能夠多做的還要多做。例如,在進戶調查了解民情過程中,我和村幹部一起到困難戶家中坐坐,他會感受到黨和**的關心;到老黨員那裡看看,他會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幾句關切問候的話語,群眾就覺得**真好,能考慮他們的感受。這些感情上的軟性投入,收到了和辦實事一樣的效果,和辦實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說明實事要辦,軟投入的工作也要做。

三、心連心工作還要理順抓牢與放下的關係。入村後,在調查研究的過程中,收集到了村幹部、黨員、群眾反映的很多問題,其中有村幹部的作風問題、工作能力問題,還有村里的陳年老賬、地頭爭端、鄰里糾紛、婆媳不和等。本人以為,抓工作首先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個輕重緩急。

如果不分主次,不管輕重,事無鉅細,眉毛鬍子一把抓,群眾反映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設想給予一攬子解決。這樣不僅不可能,反而會沖淡主要任務,貽誤大局。這就有乙個抓牢與放下的關係。

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有的要抓牢,有的則應放下。問題中屬於工作布置的任務的,就堅決抓牢,主抓、狠抓;不屬於所布置任務或是與之聯絡不緊密的,就可以放下,緩抓或不抓,也可以反映給鎮黨委、**或有關部門去處理。即使是屬於所布置任務的問題,也不能齊頭並進,也要有先有後,分個緩急。

四、心連心工作就是要依靠幹部和群眾。我們在村里開展工作,不能單打獨鬥,很多任務作最終還是要依靠村幹部、全體黨員、全村人民群眾來組織開展和實施,而最主要的還是要依靠村委幹部。例如,召開會議要依靠他們去召集,上專案要依靠他們去實施,開展活動要依靠他們去組織等等。

依靠村幹部開展工作,要對他們信任、支援和尊重。當然,依靠不是依賴。我們參加心連心活動是肩負著黨委、**的重托,在依靠他們開展工作的同時,還要負責任地幫助他們提高素質,增強戰鬥力,這樣才能有效地完成黨委交給我們的任務。

經過近六個月的觀察和分析,我感到,張格莊鎮權家村的村委領導班子還是很團結的,村委書記很有號召力,是可以依靠的。與此同時,我不斷地和他們一起學習,一起出主意想辦法去開展工作、解決問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過聯村聯戶心連心活動,我虛心向群眾學習,向基層幹部學習,向實踐學習,的確有了很多收穫。從群眾和身邊幹部身上,從工作實踐當中,我學到了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堅忍不拔的工作勁頭,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等等。今後,我會在繼續向農民群眾學習的同時,積極配合福山區委、區**和張格莊鎮鎮黨委採取措施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積極踐行科學發展觀,為農民朋友多辦實事、辦好事,改變落後的生活習慣,把文明之風吹向農村。

成長心連心「心連心」活動前的流程安排

一 8號晚上9 00完成所有的檢視工作。二 按人員備齊所有早餐,帶好所有的物資 三 負責深圳所有所有老炳到場工作的安排和 聯絡。四 深圳所有人員7 30 集合,8 00正式出發。五 負責廣州老炳的到場工作的安排和 聯絡。六 廣州10 00到達順德然後到公司搬物資 緊接著布置場地。七 車上所有義工做好...

參加「手拉手心連心」活動感想

徐州市豐縣大沙河鎮是個生產優質梨的地方,那裡地好 水好 人也好。但由於它位於偏遠的農村,有些學生家庭的生活還是很貧窮的。為了幫助那裡貧窮的孩子讀好書,我們星光雙語實驗小學和大沙河中心小學開展了 手拉手 心連心 活動。四月八日,是我們盼望已久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們將隨同少先大隊輔導員侯老師,前往大沙河中...

幹事培訓的心連心互動活動策劃書

福州大學至誠學院 環境資源工程系新生幹事培訓第二 期活動策 劃福州大學至誠學院環境資源工程系團委學生會兩委辦,學習部策劃 新生幹事培訓系列活動第二期 心連心 互動活動策劃書 活動時間 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 東操 一 活動開展背景 由於各部門新生幹事在工作中集體溝通交流與活動的機會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