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 中學生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2

2023-02-16 00:06:04 字數 1036 閱讀 8210

聞名教育家陶行知說:「從生活與教育的關係上說,是生活決定教育。從效力上說,教育更通過生活才能發出力量而成為真正的教育。

」 教育承擔了使每乙個社會成員社會化的重任,對中學生的法制教育在其中的意義更是毋庸臵疑。

人生在世,難免遇到難以抉擇的時候,但,當你正處於十字路口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你將做出如何抉擇?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不能明辨是非而選錯了道路使自己後悔一生,尤其是我們青少年。在大力推進素質教育的今天,應試教育的陰影仍然存在,不少學生成了應試教育條件下的失敗者。

他們年齡還小,心理壓力大,心理發展很不穩定。

在他們身上,容易養成不良習慣,發生違法行為,加上一些學校應試當先,忽視對學生進行法制教育,極易導致上述學生造成或輕或重的法律後果,使得青少年犯罪率越來越高。因此當前為適應建立「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要求,充實和完善學校對青少年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加強法制教育,增強青少年法律意識尤為重要。

.在我們身邊,一些同學老是犯錯誤,法律紀律觀念淡薄,屢教不改。認為:

只要自己不去殺人放火就行了,犯點小錯誤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不過俗話說得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

」「小時偷油,大時偷牛。」

這就告訴了我們:如果乙個人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律紀律意識,隨意做損壞公物,打人,罵人,甚至偷竊等壞事,不僅僅是給你個人的形象抹黑,而且會漸漸腐蝕你的心靈,收集你失去辨別善惡的能力。漸漸地,你就會情不自禁地犯這樣那樣的錯誤。

如果你不能夠痛改前非,繼續發展下去,那些惡習就會在你心理根深蒂固,而且會越變越嚴重。到時,你很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最終等待你的,就只有失去人生自由的監獄了。

人之初,性本善。但由於後天所處的環境不同,性格也會變得迥然不同。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正是學習知識,樹立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時候。

我們更應該學法,用法。學習法律是為了防止自己由於無知而觸犯了法律,用法則是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多數中學生都希望獲得相關法律知識,對法律問題感愛好,但卻對法制教育感到困惑。

我對本班級的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所有學生都希望學法、懂法、用法,但普遍對法制教育存在不同程度的困惑。所以我們應該主動地,自覺地去學習法律。其實學習法律的方式很多:

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經濟橋小學李婷 在學習教師的各項法律法規的過程中,又一次讓自己的思想和心靈得到提公升,法律法規的制定為我們從教者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提出了努力通過學習,使學校教師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識,增強了師生的法治觀念和法律素質。在學習中認真對照,自我反思 在尋找差距與不足中正視自己,下面就個人學習所得談幾點...

大學生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總之,在本學期學習的這門 法律基礎 課上,我掌握了法學的基本理論,了解並明確了各主要法律部門的基本精神和規定,並在一定法律知識的基礎上形成了有關法與法律現象的知識 思想 心理 觀點和評價。並學會了運用法律知識和法律規範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通過這門課,我還了解了馬克思主義法學的基本觀點,掌握了我國憲法...

學習法律知識心得體會

八年級二班魏慧 教師作為一支具有很高文化素質的社會隊伍,學好法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尤其是 教師法 更是一門必修的科目。其中第八條有關教師應當履行義務的規定使我深感重任在肩。教師法 規定教師 一 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二 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畫,履行教師聘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