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法律心得體會

2021-08-30 12:54:04 字數 783 閱讀 7849

經濟橋小學李婷

在學習教師的各項法律法規的過程中,又一次讓自己的思想和心靈得到提公升,法律法規的制定為我們從教者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提出了努力通過學習,使學校教師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識,增強了師生的法治觀念和法律素質。在學習中認真對照,自我反思;在尋找差距與不足中正視自己,下面就個人學習所得談幾點實現的目標。

一、教師要愛國守法,我們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更應學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不斷增強依法執教的意識,並把學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識貫徹到自己的實際生活與教育教學工作中。

二、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是師德師風建設的重點內容。古人對教師的職責概括為:傳道、授業、解惑。

這其實只指出了老師「教書育人」的職責中教書的一面,而「為人師表」則對老師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

教師職業最大的特點是培養塑造下一代,因此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教師應重視自身的道德形象,重視教師職業的特質修養和個性魅力,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以德服人,以身立教,在平凡的工作中要安貧樂教,甘於奉獻,為學生樹立起楷模的形象。

三、教師要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師德師風規範要求,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堅持做到關心尊重每乙個學生,用教師的愛心去化解學生的逆反心理和對抗情趣,最大限度的發現學生學習的主觀能動性。

現代教育是開放性教育。學校的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必須要與家庭、社會密切配合,課內外、校內外多種方法結合,調動學生主體參與意識,發揮各自的功能,相互合作,形成合力,齊抓共管,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因此,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更加努力。用法律解決問題,做乙個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學習法律知識心得體會

八年級二班魏慧 教師作為一支具有很高文化素質的社會隊伍,學好法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尤其是 教師法 更是一門必修的科目。其中第八條有關教師應當履行義務的規定使我深感重任在肩。教師法 規定教師 一 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二 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畫,履行教師聘約,...

學習法律知識心得體會

金佛寺學區常瑞麗 教師作為一支具有很高文化素質的社會隊伍,學好法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尤其是 教師法 更是一門必修的科目。其中第八條有關教師應當履行義務的規定使我深感重任在肩。教師法 規定教師 一 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二 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畫,履行教師聘約...

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法制培訓心得 2013年4月17日,公司領導邀請張律師為我市場管理部所有人員開展了法律法規宣講培訓,通過培訓,使我自己的法律意識有了明顯提高,以前,對法律條文只是從表面理解,現在能夠領悟到法律的深層次內涵,有了質的轉變。培訓結束後,我靜下心來,對照筆記,聯絡市場管理工作實際,覺得在法制建設方面,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