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 高中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6 00:09:04 字數 1825 閱讀 1722

有幸參加了高中新教師的培訓,短短的三天培訓,帶給我的卻是無限的學習方法,提公升教師教育教學的能力。使我認識到作為教師就要有不斷學習,不斷研究的能力,來提高自身素養。

教師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關係到千百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祖國的未來。在新課程改革背景下,作為教師要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教師要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熱愛教育事業。

只有熱愛教育事業,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每位教師都應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甘願為人民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工作中兢兢業業,不抱怨,認真備好每一堂課,上好沒一堂課。

第一天校長用幽默的方式,為我們講解了職業規劃能讓教師生涯更美好以及教學無環節的實務操作智慧型。讓我們在最初的起點上為自己的將來做乙個規劃,做到早走一步、多走一步、再走一步,將是成功之路。在教學中做自己生命之舟的船長。

為我們分析崗位成才的路徑,提公升人文素養的路徑,他的上課方式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幽默,案例結合,**結合,每乙個環節都能吸引學者認真的學習,喜歡跟著老師走,很快的就接受所學知識。在教學中要明確教學的目的,深入分析教學內容,確定教學的重難點,明確知識的邏輯關係,進行教學方法設計。上課的操作智慧型:

導致學習活動的產生---為學生而教

師生互動---為學生思維而教

以思維為核心---為教學高層次思維而教

第二天上午校長用和藹的方式為我們講解了教育在和心靈打交道的藝術,她用很多教學例項給我們分析。教師的職業觀,學生觀。使我受益匪淺,知道作為乙個教師的重要意義,在工作中要有滿足感,而獲得滿足感是從事自己認為偉大的工作,教育事業就是一項偉大的工作。

老師用她生動的語言為我們闡述了中學教師的專業標準與專業發展,使我認識到作為教師必須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素養,有效的教學,課堂是民主、開放、科學,實施課堂:尊重、鼓勵、方法、創新、由易到深。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教育教學能力。

第三天老師形象的為我們講解了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的價值觀。讓我對國內國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思想上加快腳步,跟上時代的步伐。下午老師用具體的案例為我們講解了中學生教育中的心理學智慧型。

知道高中生心理特點。高中生十大心理特點矛盾。

1. 美好的願望與心理準備脫節

2. 濃厚的享受意識與勞動觀念淡薄

3. 心理閉鎖與渴求理解

4. 獨立意思與依賴心理

5. 情感與理智

6. 進取心強與自制力弱

7. 資訊視野擴大與鑑別能力不強

8. 樂於助人與道德水準不高

9. 興趣廣泛與興趣中心缺乏

10. 成才慾望與厭學心理

了解了學生的心理特點,有助於我們的教育教學。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作為教師就不要辜負「人類靈魂師」這一光榮的稱號。作為教師必須要有敬業精神,充分認識到教師工作意義,深深的熱愛自己的教育事業。

熱愛自己所教的學科,除此還應不斷學習,深入鑽研教材,靈活的運用教材,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公升自己教育教學水平。有句話「給學生一滴水,老師得有一桶水」 ,因此教師不斷給自己充電,夯實基本功,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努力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需要教師終生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

在這次培訓中讓我還認識到乙個好老師必須十分重視「言傳身教」,以自身的行為去影響學生,成為學生的表率,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必須認真、穩重、規範、得體。另外教師還應和學生進行心靈溝通,主動去與學生交流,了解學生,使學生真正感受到你不僅是良師還是益友。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不斷學習,鑽研教材認真備好每一堂克,上好每一堂課,用愛的語言去傳播知識,用行動來規範學生行為。用心去滋潤,用汗水去灌溉,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教育教學能力,做乙個讓孩子、家長、學校、社會放心的好老師。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綠色」教育

職業學校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幼兒園新教師培訓心得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精品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