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學習心得體會正

2023-02-15 22:30:07 字數 4813 閱讀 1373

顏利 通過這次集中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一、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

教師素有「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表率,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全社會文明的楷模。

為此,教師要時刻謹記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展現自身的人格魅力。那麼,如何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呢?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1、熱愛祖國,愛崗敬業

2、熱愛學生,誨人不倦

3、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二、用學習引領自身專業成長

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人類正在進入資訊社會。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老化速度大大加快,學習就成了當今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手段。教師終身學習,不僅是時代的呼喚,教育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教學自我提公升的需要。

「嚴謹篤學,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是新世紀教師應有的終身學習觀。教師要善於從教育實踐中汲取能量和資源;善於在任何時間向任何人學習,包括在教學過程中和學生分享知識;善於和同事交流,擴大視野,促進自身專業成長。只有主動去掌握新概念,學習新理念,研究新問題,培養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才會使自己重視終身受益。

比如我們學校重新學習了新課標,從新課標中又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由於時代在變,對人才的要求也在變,教師必須認清終身學習對自身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自覺地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以適應現代的教育需要。 首先要加強政治思想方面的學習。

我國素質教育堅持「五育並舉,德育為首」的原則,教師首先要以德育人。教育思想、教育觀點對教育事業的發展至關重要,正確的教育觀可以造就人才,錯誤的教育思想則會摧殘人才。教師的政治取向、道德素質、教育觀、世界觀和人身觀對學生起直接影響作用。

其次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課程走向綜合化是基礎教育改革的大方向。無論是教育家,還是中外名師,他們都具備較深的文化底蘊,這與經常學習是分不開的。

隨著時代的進步,教育的改革,當今的形勢向每一位教師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在師一日,便不可荒廢半日。通過學習不斷獲取新知識,增長自身的才幹,適應當今教育改革的新形勢。

為了無愧於教師這一職業,也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今後的工作中,我定會更加努力,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完善自己,書寫出燦爛美好的未來。

集中教育黨課學習講稿

彭東俊 大家好!今天我們就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和大家做乙個學習交流。如有不妥之處,敬請各位批評指正。下面,我主要就兩個方面與大家交流:

一、新時期優秀共產黨員應具備的素養

每乙個黨員的先進性都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經過長期艱苦的自我磨練、自我完善和自我修養形成的。我認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應該在以下幾方面有突出表現:

1、始終站在時代前列,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在當前教育快速發展時期,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首先應表現出與時俱進。檢驗一名共產黨員能否站在時代的前列,最重要、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看他在新的條件下能否實踐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有沒有埋頭苦幹的吃苦精神,有沒有勇於探索的開拓精神,有沒有求真務實的做事精神。具體到我校的每一名黨員,就是要看能否積極主動地投入到「雙語教學和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這一主體教學模式之中去,能否積極主動地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能否積極主動地促進我校各項工作的開展之中去。

2、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

共產黨員必須要樹立堅定信念。有的同志說,現在吃不愁,穿不愁,就是心裡亂忽悠。為什麼會忽悠?

究其原因,就是缺乏理想信念。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有的黨員把當前的錯誤思想觀不斷的加以擴大,滋生了唯利是圖的金錢觀,物質財富的追求主宰了靈魂。因此,要檢驗學校黨員的信念堅定與否,就要看他能否始終不渝地忠誠黨和人民,能否始終不渝地忠誠於教育事業,能否始終不渝地堅定服務人民的宗旨。

3、要有高度的組織紀律性

共產黨員要自覺遵守黨紀國法,自覺同***保持高度一致。聯想到那些落入法網的黨員,都是膽大妄為、無視黨紀國法造成的。所以說,我們在鐵的紀律面前,絕不能存有絲毫的僥倖心理,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把戲,玩弄「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伎倆。

因此,檢驗乙個黨員是否具有高度的紀律性,就要看他能否把黨紀國法轉化為高度的自律,做到有人監督和無人監督乙個樣,爭做遵紀守法的優秀黨員。

4、要有較高的綜合素質

要在整體素質上比普通人員先人一步、優人一著、高人一籌、快人一拍,關鍵是看他能否具備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品行。在這方面學校一線黨員應當更有優勢,因為他們離學生最近,最能聯絡和影響學生。

二、怎樣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第一 、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上的先進是行動先進的基矗每一名黨員都要注意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特別是要用***理論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武裝自己,善於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學校發展結合起來,自覺運用科學理論去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努力提高理論素養,提公升思想境界,始終保持不斷創新、不斷進取的精神狀態。

第二、加強政策法規學習,增長實踐本領。

光有良好願望還不行,還必須有與之相適應的本領和能力。因此,

我們必須克服困難,不斷學習新知識、新理念、新技術,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共產黨員都是在不斷學習、實踐的過程中完善自我的。因此,我們就要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習慣,要下苦功夫多學習,多讀書。

第三、立足崗位,紮實工作,鑄牢黨魂。

我們每一名黨員,都在各自的崗位上承擔著一定的工作任務。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怎麼樣,經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職工作的落實上。我們所從事的工作雖然不完全一樣,有巨集觀的、有微觀的、有管理的、有事務的,但表現出來的先鋒模範性質是一樣的。

第四、加強修養,廉潔奉公,經得起考驗。

一要經得起**。在市場經濟形勢下,要經得住各種各樣的**,做到知足常樂。在生活上不要搞攀比,要保持良好心態,淡泊名利,謙虛謹慎。

二要守得住防線,就要做到潔身自好,提高思想覺悟,自覺帶頭做好校園的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學生安全工作、德育工作及安教育教學工作。三要頂得住歪理邪說,不要受歪理邪說的蠱惑,不要熱衷於編織互惠互利的「關係網」。因此,我們必須構築一道堅固的思想道德防線和黨紀法律防線,不可越雷池一步。

在我們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乙個堅定的唯物主義者,多說真話實話,少說空話套話,不說虛話假話;做乙個務實的理想主義者,不放鬆每日不懈的努力,不停止每項卓越的追求,每項工作都要出色的完成;做乙個積極的與時俱進者,爭做引領者,不當追趕者,堅持從 3

小事做起,從個人做起,從現在做起,在別人不願意做不下去的時候堅持做下去,成就自己。

百舸急流千帆進,波濤在後岸在前。最後,衷心祝願同志們在本職崗位上年年取得新進步,為推進學校可持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肖芳 通過學習,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並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信念,同時,我也發現自己身上尚有許多缺點、不足之外,距乙個優秀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提高自身黨性修養,能給自己樹立起真正的黨員形象。結合自身作為乙個教師黨員的經歷,我想就教師黨員如何在新時期保持自身的先進性,以便繼續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談幾點體會。

1、要樹立先進的教育思想、教育觀念、更新那些不適應新形勢的舊思想和舊觀念。教師既要把學生當做學生,還要把學生當做朋友,當做乙個與教師有平等關係的公民。教師要尊重學生,要尊重學生的人格、尊重學生在學習方面的思考、尊重學生的創造思維,而不能要求學生全盤照搬教師的思維,更新教育觀念。

2、做與學生共同學習的夥伴。在科技高速發展的21世紀,教師的角色已經發生變化,過去老師是知識的載體,老師既是知識,知識就是老師。現在老師不再是知識的惟一的載體了,學生可以從各種渠道獲取知識、掌握資訊,老師只是其中乙個渠道。

同時老師也要學習,如果不進一步學習,就會落後於學生。教師的主導作用主要是引導學生一起來學習,而不是簡單的把知識教給學生。

3、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因為人是生產力的決定因素,也是「教育生產力」的決定因素。所以作為教師,作為黨員,就必須是教育教學的能手。為此要加強業務學習,增強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作為黨員教師應該刻苦鑽研,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能力,努力擴大知識面,讓自己賴以教育學生的一桶水變為有源的活水,常換常新,源源不斷。在教學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我利用業餘時間看名師的示範課,學習他們的方法,晚上看奧數方面的知識,拓展自己的知識。

4、先進的生產工具,現代科學技術是推動生產力發展的重要動力。作為黨員教師就應該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和手段,積極參與教育科研工作,用現代教育理論與教育教學方法武裝自己,努力追求教育方式方法的現代化和高效益。計算機輔助教學、網路教育、現代課程觀、結構主義教育等現代教育理論,教育科研的理論與方法等都是黨員教師應該掌握的內容,黨員教師在這方面應該走在其它教師的前面。

在課堂教學中,我盡量使用多**教學,增加學生對數學的興趣,以及提高課堂效率。

5、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及時修正自己的錯誤,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在政治信念和理論水平上保持領先,有堅定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時時處處都能發揮身教勝於言教的教育作用。

6、作為黨員教師應該擁有慈母般的愛心,做一名盡心盡責的護花使者。師德的核心就是愛——對事業的愛,對學生的愛。教師愛自己的學生,就是要真正找到學生身上的可愛之處,這樣的愛才會是發自內心,持久的。

基於這一點,黨員教師更應該不斷縮短與學生的情感距離,以滿腔的熱情關愛學生。黨員教師要以心換心,與學生溝通情感,成為他們的好朋友。教師的教育物件是人,人是有情感的,需要教師的愛和關心,需要教師像父母一樣在生活上關懷備至。

當然,愛生不僅僅是一種情感,而是一種活動。乙個具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盡一切可能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無條件地愛每乙個學生,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親疏,不以成績好壞分優劣,對不同學生以不同的鼓勵,只有師愛才能凝聚學生的心,使其「親其師,信其道」。只有熱愛,才能噴湧出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事業心,才能使教師成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彭東俊  通過這次學習活動中我進一步認識到黨員隊伍建設在各項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政治防線,才能牢固樹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

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嚴明換屆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在 嚴紀律 正風氣 提素質 樹形象 活動中,按照縣 嚴正提樹 活動領導小組統一部署,結合我鎮實際情況,把3 4月份作為 嚴正提樹 活動集中學習階段,組織廣大黨員幹部集中學習了各級重要講話 黨的理論政策和黨史,重點學習了村 兩委 換屆工作的政策規定和紀律要求。通過學習,...

暑期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集中培訓的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3日至15日,全縣教師在縣教育局組織下,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教師集中培訓,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兩位專家專家們科學的教育理論令人耳目一新 百聽不厭。他們親和而不乏幽默,談笑間拉近了與我們間的距離。五位名師的個人成長經歷及先進的教學方法,都讓我受益匪淺。雖然他們的教...

群教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教師法心得體會 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人說教師是園丁,有人說教師是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教師是乙個不同於其他的工作的工作,她神聖 偉大 高尚,世界一切讚美的詞語都可以用在她身上。教師法 第一次以法律形式明確了教師在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對教師的權利 義務 任用 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