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0周年講話學習體會

2023-02-15 22:27:07 字數 1358 閱讀 3774

春秋更迭,時光荏苒。不知不覺中,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迎來了她90周年的華誕。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無論是***總書記的「七一」講話還是鮑堯品局長在市農業局紀念建黨90周年暨半年度工作會議上的發言,都彷彿是振聾發聵的鐘聲,昭示著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奮進的步伐,噴香豐腴的碩果,響徹在歷史的長河,也激盪在我內心的深處。

90載風雨兼程,90載春華秋實。從嘉興南湖的一葉畫舫,到井岡山上的星星之火,從艱苦卓絕的萬里長征,到寶塔山下的自力更生,從西柏坡上的指揮若定,到天安門前的紅旗高揚,從國家甫定百廢待興,到神州遍興改革春風,從初步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到踏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征程。共產黨人領導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在華夏大地譜寫了一曲曲催人奮進的樂章,留下一首首傳唱不衰的經典歌曲。

她用堅定勇敢的呼喊,喚醒國人當家作主的覺悟;她用堅貞頑強的意志,驅逐列強張揚跋扈的鐵騎;她用堅強剛毅的品格,平定國民黨有恃無恐的內亂;她用厚實有力的臂膀,扛起社會主義建設任重道遠的大旗;她用睿智深邃的明眸,指引和諧社會快速穩步的發展……從此,那個風雨飄搖的封建王朝被徹底淘汰於歷史的奔流,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的華夏強國。她從以溫飽為目標發展為今天的以和諧、民主、法治為需求,不斷前行……

這是一幅鼓舞人心的畫卷,猶如玉帶一般縈繞於我的心頭,迸發出奮進的火花。作為一名共青團員,離黨的距離還有些遙遠,縱觀現今的自己,正堅守在乙個平凡的畜牧獸醫系統崗位上,它沒有響亮的名字可以震徹於當空的皓月,亦沒有華麗的外衣可以媲美祖國壯麗的山河,但,如同正是由於每一位共產黨人艱苦卓絕的奮鬥,才換來了如今富裕美好的生活一樣,我相信,祖國更為美好的明天,也必定需要依託我們每乙個人的努力,即便是在最平凡的崗位上,也同樣能書寫自己異常華美的篇章。

我始終覺得,對於自己每一天的工作來說,現代化國家建設,現代農業建設過於寬泛和巨集大,但我堅信,用自己的努力,給我的工作一點點促進,給我們的畜牧獸醫事業一點點貢獻,穩紮穩打,踏實工作,這便是做出自己最實際也是最有意義的方式。落實到每一天的工作,我想今後會一如既往的朝以下放向努力:

第一,堅定黨的思想,努力向黨靠攏。作為一名共青團員,堅定黨的信念,不斷用黨的歷史激勵自己,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用黨的作風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早日成為黨的一員。

第二,不斷學習,充實自己。從踏上工作崗位的那一刻起,就發現唯有不斷的汲取知識才能做好自身的工作,時代在變革,知識經濟時期已經到來,只有不斷的學習,終身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充實自身的技能,服務好自己的工作。同時,向身邊的同事學習,無論是在學業、工作還是為人處世上,用高的標桿引領自己前行。

第三,踏實工作,點滴進步。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仔細認真,一絲不苟,在平凡中彰顯踏實,在踏實中謀求進步,在進步中力求創新。

中國共產黨90年的絢爛歷程依然歷歷在目,她將繼續秉承那份自信與榮耀,帶領著21世紀的中國邁向更為美好的藍圖。我也將銘刻黨的光輝,將其化為一筆勵志財富,作為乙份精神寄託,立足本職,讓自己的點滴行動,匯成事業上明日壯麗的山河。

建黨90周年講話心得

風雨九十載 建黨九十周年心得體會 悠悠歷史,偉大的中華民族,伴隨著其文化的輝煌,穿越了五千年的歲月。新中國六十年的光輝歷程,深深凝聚了每乙個華夏兒女的心腸。2010年7月1日,中國 黨建黨九十周年,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在經歷了整整九十個春夏秋冬之後,中國共產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一路坎坷 一路波瀾 ...

建黨90周年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傳播,在陽光裡穿梭 有一首歌,在脈管裡流淌,在心裡頭銘刻 這首歌的名字叫做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首歌,歌詞鏗鏘有力,旋律氣勢磅礴 這首歌,是照亮心靈的燈,是點燃信念的火 這首歌,是吹沸熱血的風,是釀造蜜汁的果 這首歌,曾被大風搓揉,曾被暴雨打磨 這首歌,愈搓愈加光亮 愈磨愈是...

建黨90周年黨史

這次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讓我感慨良多 受益匪淺。中國共產黨在民不聊生 破敗不堪的舊中國誕生,領導億萬中國人民建立起富強民主的新中國,到今天有了建設和發展特色社會主義的大好局面,90年風雨歷程充滿艱辛與坎坷。我黨歷經戰火洗禮和歷史考驗,其歷史凝聚著無數革命黨人的智慧型和力量。充分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