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7 13:42:03 字數 1799 閱讀 1343

黨的群眾路線政治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一學期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和實踐活動,我進一步提高了認識,統一了思想,加強了理論水平,領會了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的深刻內涵、深化了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明確了「四個認同」「一反兩講」的內涵和精神實質。

這次學習的心得體會主要有個方面:第一,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

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一項戰略性工程。開展開這一活動的核心在幹部,各級幹部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應充分準備,抓好落實,要切實認識到活動開展的最終目的是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

這些行為,損害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腐蝕了黨的肌體,玷汙了黨的純潔,傷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對黨的信任度,削弱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關係。**看到了問題的所在,及時啟動自我教育、自我淨化、自我校正程式,果斷部署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及時、相當關鍵。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讓各支部職工增強宗旨意識,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第二,通過紮實學習「四個認同」專題內容,我深刻認識到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祖國自古以來就是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各民族共同締造了偉大的祖國,共同捍衛了祖國的統一;強化了中華民族的認同,深刻認識到了中華民族是我國56個民族相互依存,共同發展凝聚而成的;強化了中華文化的認同,深刻認識到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智慧型,勤勞,勇敢的中華民族創造了千古流芳的中華民族,各民族都為創造河發展中華文化做出了貢獻;強化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認同,就是深刻認識到了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堅定信念,是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必然選。

第三,通過學習「反暴力、**制、講秩序」專題教育內容,我認清「6.26」暴力事件、和田「7.18」事件、 「3·01」昆明案件的真相,看清暴力****敵視國家、危害社會、殘害人民的**面目,深刻認識到了暴力恐怖案件對全區發展穩定和人民財產安全造成了嚴重的損害。

我國是社會主義法制國家,法律的尊嚴不容踐踏,人民利益不容侵害。沒有社會的穩定,就沒有國家的繁榮富強,就沒有人民的幸福安康。不管是什麼人,不管是哪個民族,不管是出於什麼動機,任何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以何種方式從事**國家、破壞民族團結的活動,都必將會受到依法處理,嚴厲打擊。

維護祖國統一,是各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反對民族**、維護祖國統一,是國家最高利益之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在。在反對民族**主義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我們應該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樹立中華民族利益高於一切的思想,始終把中華民族的共同利益擺在首位。我充分認清了民族**主義的反動本質和嚴重危害,堅決把反**鬥爭進行到底,以實際行動維護祖國統一。

我清楚地認識到,只有這樣,民族才能藉國家發展而繁榮,國家才能以民族團結而興旺。

作為科學文化知識的傳播者,我們應該堅決做到不利於民族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民族團結的事不做,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我們應該堅定立場,態度明確,堅決反對暴力恐怖主義,自覺維護祖國統一,自覺維護社會穩定,自覺維護民族團結,自覺維**律尊嚴,加強團結協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維護著來之不易的大好發展,並且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學校的佈署上來,決不能讓「三股勢力」干擾、破壞新疆和諧穩定的社會局面以及干擾破壞各族人民群眾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明確教師所肩負的責任。教師必須無條件的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全面的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堅持對學生進行維護民族團結、反對民族**、維護祖國統一的教育,引導學生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大隊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交流發言

大隊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交流發言根據交管局的要求,現將大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的認識和學習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各位領導做以匯報。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在解決形式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四風問題上有了新的認識。通過學習 查擺 對照,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重點查詢...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 同呼吸 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