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則條例學習體會 把黨紀黨規落實在行動上

2023-02-15 22:30:04 字數 2203 閱讀 1350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頒布實施,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對於紮緊制度籠子、嚴明黨的紀律、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廉潔自律準則》堅持正面倡導、重在立德,是黨員領導幹部能夠記得住、做得到的努力方向;《黨紀處分條例》圍繞黨紀戒尺要求,開列「負面清單」、重在立規,是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準則》和《條例》體現了高標準與守底線相結合、依規治黨和以德治黨相結合,既是為全體黨員制定的行為規範,也是向全體人民做出的莊嚴承諾。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以《準則》和《條例》為行動指南,堅持高線、守住底線、不越紅線,始終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一、內化於心,轉化成共產黨人的政治品格

學習昇華思想,思想引領行動。要按照**「把各項要求刻印在全體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心上」的要求,把學習《準則》和《條例》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帶頭深入學習,深刻領會《準則》中的「四個必須」「四個堅持」和「四個自覺」的具體要求,準確把握《條例》規定的「六大紀律」的規定內容,確保逐條掌握,熟知要義,時刻牢記在心中,切實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一要在學習中增強「敬畏心」。

按照《準則》和《條例》要求,帶頭學習,帶頭敬畏,帶頭遵守,帶頭維護,帶頭接受監督,保持清廉本色。二要在學習中增強「責任心」。自覺把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扛在肩上,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與經濟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考核;支援紀檢監察部門聚焦主業,從嚴執紀,嚴查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做到反腐治腐全覆蓋、無禁區。

三要在學習中增強「進取心」。堅定政治定力、發展定力、清廉定力,堅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矢志幹事興業,奮力追趕超越,以焦裕祿為榜樣,爭做「清廉為官、事業有為」好公僕。

二、固化於德,轉化成共產黨人的道德情操

***總書記指出,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道德的力量也是無窮的。共產黨員堅守信仰、踐行宗旨,就是堅守最大的道德。要以《準則》和《條例》為遵循,堅守道德「高線」,堅守共產黨人的道德情操。

一要繼續堅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於天。要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和***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自覺愛黨愛國,擁護社會主義,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為總書記的***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貫徹黨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

二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要牢固樹立「權為民所賦」的觀念,把群眾觀點植根到骨子裡,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訊號,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堅持深入基層,體察民情,聽取民意,從群眾最關心、最期盼的小事入手,多辦好事實事,時刻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真正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

三要始終踐行「三嚴三實」。把「三嚴三實」要求作為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貫徹於學習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堅持對黨忠誠,從實做人做事,提高自身修養;堅持乾淨幹事,依法為民用權,帶頭遵規守紀,樹立清廉形象;堅持勇於擔當,謀劃發展藍圖,狠抓工作落實,推動興縣富民,為建設寶雞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貢獻。四要不斷提高精神境界。

要襟懷坦蕩,培養容人容事的氣度、從善如流的雅量,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和評判。要公道正派,堅持黨的事業至上、人民利益第一,凡事出以公心,樹立正氣,不以私心廢公事,不因感情棄公道,不拿原則做交易。要誠實守信,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幹老實事,對組織、群眾、同志作出的承諾,都要認真落實、積極兌現,真正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要帶頭弘揚艱苦樸素、甘於奉獻、修身齊家的傳統美德,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自覺踐行,努力形成崇德向善、健康向上的社會風尚。

三、外化於行,轉化成共產黨人的行為規矩

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貫徹落實《準則》和《條例》,關鍵在於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以嚴和實的精神把黨紀黨規遵守好。一要慎權。

權力是把雙刃劍。要崇尚廉潔,牢記紀律底線、法律「紅線」,秉持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警覺,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謹慎用權,學會在監督下工作,在監督下用權。二要慎始。

破法往往始於破紀,領導幹部對待任何事,從一開始就要慎重。要從內心深處守得住清貧,從源頭上淨化心靈,不存僥倖心理,管好自己,把好第一道關口,守住第一道防線。堅持擇善而交,自覺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終保持在做人做事上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三要慎微。「禍患常積於忽微,智勇多困於所溺」。要注重從小節小事抓起,從點點滴滴做起,時時警醒自己,事事約束自己,常常自責、自檢、自省,做到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沾、不法之事不幹。

四要慎獨。作為領導幹部,既要在公開場合、集體活動以及有人監督的時候嚴格要求自己,又要在遠離組織、無人監督的時候,保持「慎獨」的境界,做到人前人後乙個樣、有沒有監督乙個樣,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和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

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

范子新根據市紀委廉政法規制度學習教育安排,我認真對 和省 市改進作風為重點的廉政法規制度進行了回顧學習,通過學習,使我對 堅強的黨性 優良的黨風 嚴明的黨紀 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素養,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淨化了思想品德,有效轉變了工作作風,促使了自己在本職崗位上較好地...

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

通過認真學習黨紀,使我對 堅強的黨性,優良的黨風,嚴明的黨紀 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素養和黨性的修養,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淨化了思想品德,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好地達到了學習教育的目的,也使我更好地體會到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通過學習,使我深...

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

篇一 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 根據縣紀委廉政法規制度宣傳教育月活動安排,我認真對 和省 市 縣委改進作風為重點的廉政法規制度進行了回顧學習,通過學習,使我對 堅強的黨性 優良的黨風 嚴明的黨紀 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素養,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淨化了思想品德,有效轉變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