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準則新條例心得體會

2021-03-04 02:00:27 字數 1438 閱讀 9137

我通過認真參加單位集中學習和自學的方式,對新頒布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行了細緻的學習,感受頗多。

1、學準則、學條例,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廉潔從政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我進一步增強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我決心對照《準則》嚴格要求自己,廉潔勤政,轉變作風,提公升素質,服務群眾。

一是以《準則》為標桿,嚴於律己。通過認真研讀,我覺得《廉政準則》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是乙個「安全網」,只要我們排除私心雜念,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的各項規定,就一定能夠保證自己的「安全」。因此,每位黨員領導幹部對《廉政準則》應該心存敬畏,心懷虔誠,認真學習貫徹。

要逐條學習,牢記在心;案頭常放,警鐘常鳴,真正使貫徹《廉政準則》。

二是以《條例》為底線,防腐據變。黨員領導幹部要防腐拒變,必須在日常行為中嚴於律己,守住底線。一要戒貪欲,二要重小節,三要慎用權。

三是以廉建為契機,醒己律人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是我黨對每一名黨員的基本要求。要模範遵守《廉政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以身作則,認真履行職責,強化工作措施,創新工作方法,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四是以思想為動力,勤政為民。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守住廉潔底線的同時,更應該在xx工作中有所作為,做出成績。

二、通過學學守則、學條例,努力使自己的工作和思想有進步和提高。

一是努力把幹好工作和提公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在幹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是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乙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

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絡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

三是加強學習,提高素質。進一步增強學習的自覺性,樹立良好的學風,以提高學習效果。做到理論聯絡實際。

要善於把所學科學理論運用於現代化建設的新實踐,要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緊密結合監獄工作實際,深入分析新的實際情況。要把學習知識的提高作為競爭意識,自立意識增強的基礎,積極面對和參與社會競爭。

四是牢記宗旨,勤政為民,加強紀律,切實改變作風不實的面貌。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學習貫徹黨章的模範,必須堅持從自身做起,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做出表率,才能把本單位的好風氣樹立起來。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人格的鍛鍊和修養,在改造主觀世界上下功夫,用黨章指導自己,規範自己,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同黨和人民的利益聯絡起來,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幹事,不辜負黨和人民的要求和期望,努力塑造幹部的良好形象。

環保局學習新《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2015年11月16日,市環境監測站根據市環保局黨總支的安排,組織我們全體黨員認真閱讀學習了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和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通過學習和交流,我有如下一些心得體會向組織匯報。一 充分認識廉潔自律的意義 無數歷史故事和現實案例證明,廉潔是保證一切事業穩定和健康發展的基礎,如果不能堅...

大學生學習新《條例》準則》心得體會

中共 印發了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和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 為全面從嚴治黨樹立了道德高線和紀律底線,備受各界關注。通過學習,有以下深刻體會。其一 新 條例 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新 條例 突出政黨特色 黨紀特色和體現全面從嚴治黨實踐成果的 黨紀戒尺 把黨章對紀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紀律...

學院學習新修訂《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11月17 12月8日,xx職業技術學院利用共20余天時間,採用五條措施集中學習新修訂的 中國共產黨廉政準則 和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確保 準則 和 條例 的貫徹落實。一是採用發放學習資料方式。為了讓黨員幹部深入學習,學院統一為副科級以上幹部發放 準則 條例 單行本,同時為副科級以上幹部印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