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2021-09-29 19:26:39 字數 781 閱讀 4388

撫州實驗學校梅豔玲

按照學校統一部署,全體黨員教師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相關內容。作為一名黨員,除了認真學習《條例》和《準則》之外,還必須不斷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崇「正」做人。

崇「正」,首先便是要端「正「。端正做人,也就是看這個人有沒有憑良心說話、有沒有按黨性辦事,能否做到正大光明,不偏不倚。乙個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也就體現在這裡。

只有把「人」做得端端正正,做事才可能有正確的動機,才能使他人信服,才能更好地實踐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其次,要明「正」。「明」有睿智、光明、仁義。體現在工作作風上,就是要有效率,用有限的時間做出的成績;在生活作風上,潔身自好,抵制來自名利的**,光明磊落,清心寡欲,慎言慎行,慎獨慎思。

最後要忠「正」。作為一名黨員,要始終牢記入黨誓詞,永遠忠於黨和人民,將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上,要忠於自己的職業操守和道德,真誠地對待自己的工作物件、同事。

尤其是作為一名教師,肩負著教育祖國下一代的責任,更是如此。時刻牢記「正」的內涵,以「正」的要義指導平時的工作和生活,坦蕩做人,忠正做人。

黨性修養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到成效的。《條例》、《準則》只是對我們起引導、監督的作用。每個黨員都應該時刻淨化自己的內心,以端正的態度,明正的言行,忠正的精神融入到平時的工作和生活當中,崇「正」做人。

我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只有踏實工作,認真履行職責與義務,做好分內之事,才能讓自己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同時,不斷總結自己的工作經驗與不足之處,不斷向前輩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專業知識水平,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準則》、《條例》的標準約束自身,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黨員教師學習《準則》《條例》心得體會

最近,我校全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了 廉政準則 並對照著準則條款認真研讀分析,從這次學習活動中我進一步認識到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在各項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政治防線,才能牢固樹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地位觀和利益觀...

教師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石羊鎮中學何子平 12月27日,石羊鎮鎮中學黨支部開 學準則 學條例 專題集中教育活動,在黨支部以學習 中國共產黨黨廉潔自律準則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為主要內容的黨性黨風黨紀集中教育活動。把 準則 條例 活動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真正把黨內法規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把...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篇一 擔當主體責任落實 準則 條例 新修訂的 準則 和 條例 全面梳理了黨章紀律要求和廉潔自律要求,作為縣委書記,就要在思想上和行動上一以貫之,切實擔當和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做到守土有責 守土負責 守土盡責。既要內化於心,更要外化於行。要認真學習兩項法規,將其學深悟透,把紀律和規矩刻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