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關於農村黨風廉政建設的自查報告

2023-02-15 21:06:05 字數 1394 閱讀 7312

年以來,我鄉在市委、**和市紀委的領導下,堅持以***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x大幹部職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一是認真抓好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教育活動,通過集中學習,廣大黨員、幹部思想、作風得到進一步轉變,黨性、群眾觀念進一步增強;二是規範機關幹部的工作秩序,嚴格工作紀律。為嚴肅機關幹部工作紀律,修訂了機關幹部學習工作制度、值班制度、包村責任制度等規章制度,狠剎機關幹部的工作作風散漫現象,實現了機關幹部工作的正常化、規範化;三是抓政務公開,增強工作透明度。

各部門、站所將每月工作完成情況和各種辦事程式向廣大群眾公開,接受群眾監督,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同時,鄉紀委不定期對站所、部門幹部工作質量、工作作風進行民意抽查,發現問題,及時批評教育並督促整改;年底組織代表對鄉級9個部門站所進行了民主評議。四是不斷規範民主決策程式,鄉上人事安排、專案建設、工程發包、大額財政支出、民政優撫等重要事項一律實行班子集體研究決定;村社落實了議事規則,黨員發展、評選先進、換屆選舉等黨內事務都經過了黨員議事會;村社公路建設、農網改選、集體經濟收支、林權改制、農村低保、災後重建、土地審批、計畫生育、糧油直補等民生問題都經過了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實現了黨務、政務和村務公開,鄉村(社群)都建立了公示欄,每月將要辦的事和已辦理的事向社會公示,受到群眾的好評。

強化對信訪工作的領導。堅持黨政一把手抓信訪,定期通報信訪工作情況,建立信訪工作責任制度,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不斷完善信訪工作網路,在村(社群)

設立了信訪工作調處組7個,設立信訪資訊員共計53人,形成了縱到底、橫到邊的信訪工作網路。二是認真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是村級信訪工作第一責任人,村級組織是信訪工作第一道防線。

結合領導幹部大接訪活動黨委要求村級兩委班子成員要做到「入戶十x大事務一律向群眾公開,特別是村級財務進行公開,接受群眾監督,避免了因不公開而造成的黨員、群眾對村組幹部的誤會,給了群眾明白,還了幹部清白,從而推進了村級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近年來,重點對胡家坪村、桐草灣村、漁窩池村七社、白燕溪村一社的村社集體賬務進行了清理和公示。對重點專案建設強化監督職能。

對6村8社、7村3社的社道公路從發包、修建、驗收進行全程監管,專案資金**及收支情況進行了公示;對長壩敬老院建設從徵地、發包和建設進行了監督檢查;去年「5、12」汶川**全鄉幹部群眾湧躍捐款捐物,鄉紀委主動參與監管,確保全鄉捐款39028元衣服20件及時上繳市慈善會,支援災區建設。

今年以來,我們努力工作,與時俱進,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與上級要求還有一定距離,有些方面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和加強。如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規定的現象還沒有得到完全遏制,一些黨員幹部黨性觀念還不夠強,勤政廉政意識不足,鋪張浪費等歪風在個別部門、單位依然存在;在工作中,一些單位、部門及村對反腐倡廉工作認識不足,民主生活會、政務公開、村務公開,尤其是財務公開還不夠健全。我們決心通過這次專項檢查找準差距,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改進工作方法,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紮實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新成效。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

黨風廉政建設語錄

篇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錦集 2009年7月份,根據太平公安分局黨委的決定,全域性集中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月活動。這項活動,共開展了13項具體工作,其中一項是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的徵集,以此謳歌反腐倡廉。現將徵集的情況彙編如下 2 繩從細處斷,禍由貪念生。孫家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