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公司創先爭優自查報告語文

2023-02-15 21:03:02 字數 3783 閱讀 5099

公司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同志們:

在這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xx周年之際,我們今天隆重召開本年度創先爭優表彰大會。會議將認真總結一年來的創先爭優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的主要任務,表彰一年來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首先,我代表公司黨委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

向奮戰在公司內各工作崗位上的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向理解、支援企業發展的離退休老黨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面,我講兩個方面的內容。

關於一年來的創先爭優工作

一年來,公司兩級黨組織緊密圍繞生產經營工作重心,積極開展四好班子建立活動,切實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大力營造穩定、和諧、發展、創新的氛圍,持續推進了三個一工程(即建乙個好班子,帶一支好隊伍,樹乙個好形象),促進了幹部職工思想觀念的轉變,維護了企業穩定、發展的大局.推動了企業改革發展的步伐。

一、開展了四好班子建立活動,幹部能力建設得到了加強

按照集團黨委的要求,公司黨委認真組織開展了四好班子建立活動。活動中,在制定計畫,明確目標的基礎上,提出了6項一票否決指標,3項加分指標,使建立實施方案富有操作性及可控性,切實提高了企業兩級班子的領導水平和工作能力。

加強了幹部的理論學習。堅持了中心組學習制度,制定了學習培訓計畫,精選了四個專題十三項內容,採取中心發言人和舉辦專題講座的方式,集中學習了黨和國家科學發展觀以及先進企業的發展啟示等內容;堅持了處級領導每年選學兩本書、科級幹部每年選學一本書制度,定期給中層幹部開設了學習專題講座。去年下半年以來,組織了8次中心組學習,採取中心組擴大學習的方式,為50多名中層幹部開辦了4期專題講座。

通過學習,拓寬了科級幹部的思維方式,增強了工作責任心,提高了處理問題的能力。

加強了班子作風建設。黨委為了加**部隊伍作風建設,於今年4月7日召開了科級幹部和機關全體人員作風建設動員大會,6月又用乙個月的時間在公司班子中開展了加強作風建設專題教育活動,組織召開了公司級班子作風建設專題民主生活會;加強了領導幹部節假日值班制以及深入基層一線、深入重點專案蹲點的制度,對重點在建專案實行了公司領導班子成員責任分管制度,黨政主要領導春節期間分別深入江西、山東工地慰問專案部職工並和工地職工一同過了春節;落實了民主集中制和領導班子議事規則,兩級班子做到了小事互相溝通、大事會議決定,在涉及企業和發展全域性的問題上,統一思想、統一口徑、統一步調,使班子整體效能得到了良好的發揮。

加強了紀檢監察。充實了紀委委員,調整了效能監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制定了年度工作計畫,召開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同11個基層黨支部負責人簽訂了目標責任書;加強了反腐倡廉懲防體系建設,卓有成效的開展了治理商業賄賂和企業效能監察活動。通過健全組織,明確計畫目標和責任,堅持教育、制度、監察監督並重,公司黨員幹部在廉潔自律和遵守生產經營規章制度方面,沒有出現違規違紀和群眾信訪舉報現象,較好地維護了領導幹部勤廉從業的良好形象。

加強了幹部的監督和考核。去年底通過群眾測評、幹部互評、領導評價以及組織談話的綜合考評,對基層班子及49名中層幹部,進行了全面考核。今年初又開展了職工代表民主評議中層幹部。

結合兩次考核結果,今年對群眾認可、有實績的優秀幹部進行了提拔或交流,對基本稱職及不稱職的幹部,給予了戒免談話,共提拔了1人,調整交流了10人。

加強了後備人才的培養。更新了後備幹部培養計畫,對後備幹部進行了跟蹤考察;督促落實了7名後備幹部mba的培訓學習;對四類人才(經管、工程技術、政工、技能)做到了政治上關心、生活上幫助、工作上支援,為他們的健康成長創造了較好的工作、生活條件,組織了21人次參加了外語、計算機等專業考試,60人參加了繼續教育,為13位符合條件的同志聘任了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組織了8名同志參加了一級建造師資質考試並予以註冊。

二、加大了宣傳力度,營造了發展的氛圍

黨委宣傳工作緊緊把握國家的巨集觀經濟走勢,結合企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把職工關心的熱點、企業發展的難點作為宣傳思想政治工作的重點來抓,在做深、做細、做實上下功夫,啟用了職工思想、鼓舞了幹群的士氣。

在內宣方面,充分發揮了《公司演示文稿》、《宣傳櫥窗》、基層黑板報等陣地的主導作用,先後兩次編制印發了《形勢與任務宣傳提綱》、舉辦了3期主題宣傳**展、2場專題報告會。通過這些形式和手段,突出宣傳了五點內容:一是企業的形勢和任務;二是一手抓施工、一手抓產品兩腿走路的思路;三是勤儉持家、自立自強、與時俱進的優良傳統;四是創爭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集體;五是爭創品牌、效益、誠信的意識。

在外宣方面,主要在省國資委網、宿州電視台、集團動態、集團**等**進行企業閃光點的宣傳,去年下半年來已上稿20篇次。此外還在省國資委、團省委推薦宣傳了一名優秀黨員、一名優秀團員的先進事蹟。

通過這些宣傳和活動,一方面增強了職工對企業加快發展的認識和信心,鼓舞了職工的幹勁;另一方面也使集團內部和社會上對我公司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企業的發展潛力有了全面的了解。

三、加強了隊伍建設,構築了發展的基石

建設一支思想穩定、技術精湛、作風頑強、能打硬仗的隊伍,是企業加快發展,提公升競爭優勢的基礎。我們在職工隊伍建設方面,開展了以下工作:

在黨組織建設方面,重新組建了機關黨支部,切實加強了專案部黨組織建設;堅持了三會一課制度,黨委每月統一編寫黨課教材印發到支部;加強了對支部工作的督察和指導,定期召開支部書記例會,不定期組織人員深入支部進行檢查調研,幫助解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先後組織了2篇黨課教材、2篇黨支部建設材料參加了集團黨委舉辦的黨建交流研討活動。

加強隊伍建設方面,開展了黨員示範崗活動,精選了不同崗位的9名黨員,制定了16項具體的標準,以過硬的行為為全公司黨員做出示範,在示範崗活動中的9名黨員有5名被評為優秀黨員。被命名的示範崗在影響和帶動全公司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加強了黨員培養和發展工作,以青年知識分子、女職工、一線職工為重點,發展了7名預備黨員,確定了 6名入黨積極分子;召開了離退休老黨員座談會。

在機關管理人員中,開展了效能建設活動,明確了機關各部門各崗位的職責;規範了勞動用工、差旅、招待、小車使用等制度;加強了勞動紀律,採取了定期檢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嚴格了勞動紀律;實施了機關部室和中層幹部效能建設月度報表考評制度。效能建設活動的開展推動了機關工作作風建設,提高了工作效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維護了發展大局,服務了生產經營

兩級黨組織、全體黨務工作者以及工會、共青團、武保科等職能部門,一年來,緊緊圍繞生產經營,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有效的維護了公司內穩定的大局,有力的促進了生產經營工作的開展。

開展了凝心聚力工程。組織了兩節送溫暖活動;建立了職工大病醫療互助會、女工防癌團險;開展了安康杯勞動競賽以及職工合理化建議徵集活動;組織了安全生產知識競賽、安全春聯送基層活動;開展了慶三八女工硬筆書法展、女工才藝展以及紀念五一座談會。組建了青年突擊隊,在20天內突擊安裝了金黃莊礦井架常規乙個月的任務;組織了以我身邊人頌我身邊事的散文詩歌徵文活動,以此為基礎舉辦了公司內的春節團拜會,並參加了集團公司的文藝匯演,贏得了公司內外職工的好評;同時還開展了青年春日出遊、桌球比賽以及青年聯誼等文體娛樂活動。

妥善開展了穩定工作。調整了信訪穩定小組,建立完善了主管領導負責、信訪部門組織協調、各方參與、齊抓共管的格局;制定了信訪穩定工作應急預案;加大了對治安管理處罰法和信訪條例的宣傳,設立了兩處信訪接待場所,明確了值班領導和值班人員。穩妥處理了2起不穩定因素,維護了和諧、穩定、發展的良好環境。

實現了治安綜合治理。及時調整了綜治領導機構,並同基層各單位簽訂了綜治、防火責任書;堅持了小區防範機制,加強了公司生產區和生活區的治安巡邏,加強了對重點要害部位和易發案地段的管理;落實了防火安全檢查制度,投入資金4000餘元對全公司的消防器材進行了配備和更換,舉行了車間保管員和重點單位人員參加的防火演練等活動;完善了糾紛調解組織,適時化解了各類糾紛3起,有力的維護了公司內的治安穩定。

在全面總結一年來創先爭優工作取得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正視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如各基層黨組織三會一課制度還需進一步落實;專案中的黨組織建設和黨員教育尚需進一步加強;黨群幹部現有人員年齡偏大,文化較低,後備力量難以為繼;個別黨員和部分幹部的黨性觀念還有待於加強、對公司黨委的部署存在著搪塞應付、落實不力等現象。這些問題我們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切實加以解決。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明溪口鎮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實行公開承諾時,注意結合實際,注重實效,體現特色。一是搞好前期調研。深入實際 深入群眾,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了解群眾的所思所盼,力求承諾事項惠及群眾,得到群眾認可。二是召開黨員大會,及時召開黨員大會,結合實際對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承諾進行討論,三是抓好審核把關。黨委對村支...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平山縣人口計生局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縣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結合縣 關於深入推進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的實施方案 要求,人口計生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認真開展了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取得階段性成果,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黨...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xx黨支部關於開展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的自查報告 根據 關於在全縣深化視窗和服務行業創先爭優活動的通知 xx發 2011 9號檔案 的要求,我院立即組織幹部職工對我院創先爭優工作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黨組織和黨員開展承諾的情況。根據要求,院內每位黨員都提交了創先爭優的年度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