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2021-08-27 21:44:13 字數 2165 閱讀 9866

果樹村創先爭優工作自查材料

我村於今年5月,按照鄉黨委統一部署,在村支部和黨員中深入開展了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活動。現就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 抓宣傳發動,形成氛圍

我村堅持把思想發動貫穿於創先爭優的全過程,始終保持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一是思想上觸動。活動開展以來,村黨支部組織黨員參加了鄉上組織的動員大會,先後召開動員會、承諾會和2次黨員學習會,設立宣傳欄1個,懸掛橫幅3條,發放宣傳資料20多份,立足村情宣講「五個好」、「五帶頭」。

二是學習教育上發動。我村黨支部嚴格按照縣鄉黨委的要求,制定學習計畫,做好學習筆記。現已經學習18次,在學習檔案和書本的同時,我們還進行遠端教育,學習黨的最新理論成果和先進農業技術,用理論來指導我們的學習和實踐。

三是活動中創新。為增強實踐效果,村上除了積極參加向上舉辦的十五項活動,同時圍繞本村工作實際,制定了不同型別的5項實踐活動,確保了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效性。

二、圍繞乙個主題,統攬整個活動

村黨支部積極開展以建立「五個好」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把創先爭優活動同「學習實踐」活動長效機制建設有機結合起來,通過深入學習黨的重要思想和理論成果,認真抓好黨員教育,進一步加強村「兩委」班子建設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深化爭創意識,進一步把全村廣大黨員和幹部群眾的認識和行動統一到了村黨支部和鄉黨委的工作部署上來,千方百計激發全體黨員和幹部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推動全村創先爭優活動向縱深發展。

一是進行前期調研、夯實爭創基礎。根據鄉黨委《關於在全鄉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結合內容及自身條件,村黨支部成員開展了調研,從科學發展觀、基層組織建設、黨員隊伍建設、基層群眾反饋等四個方面進行分析,通過了解實際情況,明確著力點,找準切入點,為開展好「創先爭優」活動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是徵求意見、為民出力。為密切黨員與群眾的聯絡,支部結合實際確定系列活動內容,通過徵求意見,採取合理化建議,組織黨員開展結對幫扶、走訪慰問、等活動,深入做好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此外,村黨支部還布置「創先爭優」板報一塊,宣傳「創先爭優」相關活動內容。

三是結合黨員積分制活動,加強黨員管理。村上按照「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群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的標準,對黨員實行積分制管理,下發了黨員管理計分冊,每個季度對黨員參加學習教育、活動的情況進行打分並公示,使黨員進一步明確了發展方向查詢了差距,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營造了一種爭做合格黨員、爭當模範黨員良好氛圍,進一步提公升了黨員形象。

四是解放思想大討論,明確發展方向。村黨支部開展了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主題的創先爭優大討論活動。根據鄉上提出的「節水立鄉、產業富民、專案突破、科技支撐、基礎先行」五條路子,分成小組,展開了廣泛的討論,形成討論成果報告。

通過開展大討論活動,分析了本村存在的問題,制定了落實的措施,解放了黨員幹部思想,達成了加快發展的共識。

三、明確目標,活動卓有成效:

一是通過開展「組織創新」和「黨員帶頭」活動,完成了村級陣地建設工程,同時對陣地和制度進行健全和完善,使全村活動陣地都達到規範化標準,進一步增強活動陣地的服務功能,進一步加大了支部班子的學習力度,黨員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奮鬥目標,找準了位置。

二是加強宣傳,開展各類創先爭優活動。結合本村日常工作,黨支部開展了各種形式的黨員活動。支部為貫徹落實全鄉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精神,大力營造創先爭優活動氛圍,特結合節日組織學習、慰問老黨員、貧困群眾,廣泛聽取黨員群眾意見,組織參加全鄉七一文藝匯演。

此外,支部發揮黨員的帶頭模範作用,先後3次組織黨員志願清掃了村內的道路。村黨支部在防旱抗旱期間,積極爭取和電力部門聯絡,為九號井架設線路一條,變壓器一台,確保該井在玉公尺抽雄期間的灌溉問題,解決了群眾的燃眉之急。

三是做好了黨建精神文明示範點的建立工作,狠抓群眾思想道德建設,製作了涉及黨建、社會公德、家庭美德、法律法規等內容的宣傳牌38塊進家入戶,懸掛文化氛圍濃厚的宣傳字畫38幅,潛移默化中教育了群眾,起到了積極的宣傳教育作用,群眾反響好。

四、主要問題和打算

1、要把活動開展和推進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防止出現麻痺鬆動、流於形式、走過場等問題,確保活動順利開展。

2、我村將抓好以下幾項工作:抓好「黨性教育」活動,對黨員進行黨性教育;做好「四議兩公開」工作,做到政務公開明晰,群眾無異議,為年底換屆選舉打好基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並深入群眾中,聽取群眾的意見,搞好調查研究,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結合全村當前的農民公寓樓後期建設、樓院內的地坪硬化、防汛等,促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按照上級黨委安排部署,扎扎實實地把活動推進深入,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xx縣國稅局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自查報告 xx縣縣委組織部 今年5月份以來,根據縣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關於推進全縣視窗單位 服務行業和群眾團體黨組織和黨員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要求,我局所有黨員在局黨組正確領導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 推動科學發展 促進和諧社會 服務...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明溪口鎮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實行公開承諾時,注意結合實際,注重實效,體現特色。一是搞好前期調研。深入實際 深入群眾,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了解群眾的所思所盼,力求承諾事項惠及群眾,得到群眾認可。二是召開黨員大會,及時召開黨員大會,結合實際對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承諾進行討論,三是抓好審核把關。黨委對村支...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平山縣人口計生局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縣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結合縣 關於深入推進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的實施方案 要求,人口計生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認真開展了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取得階段性成果,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