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2021-08-27 21:44:13 字數 3076 閱讀 5707

xx縣國稅局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xx縣縣委組織部:

今年5月份以來,根據縣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推進全縣視窗單位、服務行業和群眾團體黨組織和黨員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的要求,我局所有黨員在局黨組正確領導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推動科學發展、促進和諧社會、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基本要求,按照建立「五個好」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把加強支部黨建工作與促進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認真履行職責,勤勉精進,各項工作取得了實效。現將我局「創先爭優」活動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創先爭優」活動開展的基本情況。

1、制定方案,抓好落實。按照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制定的實施方案,我局黨組辦公室高度重視,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傳達縣委創先爭優活動精神,把活動擺上重要位置,並結合我局的工作實際和隊伍的現狀,認真分析形勢,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切實加強黨組織建設和隊伍建設,堅持以創學習型、服務型黨組織和爭做優秀黨員為目標,科學制定方案,為了加強活動的組織領導,成立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組長由副局長顧學文同志擔任,負責對我局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和部署,並定期掌握活動的進展情況,確保活動取得成效。

2、宣傳發動,營造聲勢。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局即時召開中層以上幹部宣傳發動討論大會,召開黨員大會,營造聲勢,黨支部書記和局長親自作動員,使我局廣大幹部明確了黨組織「五帶頭」的具體要求,從而使黨員幹部保持了昂揚的精神,為活動開展營造了濃厚的氛圍。

3、結合工作,認真點評。為做好點評工作,我局黨總支部書記負責對城區黨支部、稽查局黨支部及各支部書記進行點評,各黨支部書記負責對本支部的黨員進行點評。點評主要內容包括:

推動局中心工作、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情況、聯絡和服務群眾的情況。在點評工作中,我局黨總支做到了點評前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徵求意見,詳細掌握情況;點評時實事求是、言之有物、既肯定成績,又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點評後結合我局實際,充分運用點評結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落實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創先爭優活動取得的成效與存在的主要問題

創先爭優活動是一項開展周期長、範圍廣、任務重的活動,從活動開始,我局就在領導、組織、活動主題等方面逐步抓好落實,進一步提高黨員的思想認識,把活動開展和推進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防止出現麻痺鬆動、流於形式、走過場等問題,確保活動順利開展並在此基礎上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1、結合建設學習型基層黨組織在提公升能力上創先爭優。以推進稅務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為契機,我局大力倡導「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的學習理念。黨組理論中心組組織領學,全員相互討論學習等方式,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創先爭優活動中去,努力提**部綜合素質,培育思想過硬、政治堅定的學習型幹部。

2、結合發揮稅收職能立足在本職崗位上創先爭優。我局正確處理創先爭優活動與組織收入工作關係,既集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又堅持組織收入中心任務,把創先爭優與服務發展相結合。堅持服務發展為第一要義,著力發揮稅收政策調控作用。

我局集中時間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認真分析存在的問題,要求黨員幹部從本職工作做起,從具體小事做起,既在優化服務、創先爭優,又在依法徵稅,廉潔從稅中嚴守廉潔從政底線,本著創先爭優與組織收入相結合的原則,為納稅人提供公平、公正的良好納稅環境。

3、結合作風建設在服務群眾上創先爭優。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局堅持工作中「簡放提優」,作風建設中廣評「行風稅紀」。並通過開展黨員公開承諾,向全域性幹部職工發放創先爭優活動徵求意見表、向納稅人發放《滿意度調查問卷》等形式,廣泛徵求廣大幹部、社會各界和納稅人的意見和建議,促進了我局工作的開展。

4、結合領導點評,在提公升素質、改進作風上創先爭優。我局組織各基層支部圍繞創先爭優活動以來的工作進行回顧總結,查詢問題和不足,開展自查自評。並且要求每個支部、黨員寫出個人自評資料,組織領導點評,開展跟蹤問效。

在領導點評之後,對各個支部和黨員落實整改情況進行了認真檢查,促使創先爭優活動落實到工作實際。進一步提公升幹部自身素質,使得活動順利開展。

在取得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的看到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存在的問題

1、創先爭優活動中學習不夠紮實,理解不夠深刻。

一是改造主觀世界的自覺性不強,在學習的過程中,部分黨員對加強理論學習的重要性、緊迫性認識不夠深刻。二是理論學習的主動性不夠,學習常常是一種被動行為,習慣於安排學什麼、近期要求學什麼就學什麼,學習內容缺乏乙個結合自己實際情況的全盤、長期的整體規劃,致使學習的成果零散而不成系統。以上原因影響了對創先爭優活動更深層次的學習和理解,造成了對創先爭優活動的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的認識和把握不夠深入。

2、黨員幹部的工作作風還需要進一步夯實

黨員幹部在進行決策的時候,往往沉浸在會議、檔案和事務等方面,對調研、座談等工作做的不夠多,對於一些突出問題調研和分析地還不夠細緻深入,一定程度上存在上下脫節的現象。同時,在工作中,除了要重視檢查、評比、考核等手段外,相應的鼓勵、獎勵、學習等舉措力度不夠。

3、我局隊伍建設還需進一步加強。

要不斷強化幹部職工政治業務學習,努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建設一支為民、務實、清廉的幹部隊伍。

通過對以上問題的分析,我局下一步準備將主要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加大對黨員幹部的教育。要把開展的「黨員公開承諾」活動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載體。繼續加大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力度,引導黨員立足崗位職責,加強自身建設,實現工作目標。

領導班子成員要重點圍繞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權力觀,在統籌謀劃、開拓創新、務實清廉、率先垂範等方面做出承諾;普通黨員要重點圍繞適應形勢需要,在愛崗敬業、提高能力、創優創效等方面做出承諾。鼓勵黨員根據自身能力和特長,利用工作之餘走進社群、困難家庭,開展幫扶活動,積極兌現實事承諾。

2.推進和諧機關建設。要以建設和諧機關為主題,繼續深入開展機關文化建立活動。要把加強機關文化建設作為文明機關建設的著力點,圍繞服務理念、制度建設、機制創新等主題,繼續組織黨員積極參與機關的「陽光服務」文化內涵,用「陽光服務」理念凝聚人、激勵人,推動黨員幹部銳意創新、奮力創優。

3.加強與群眾聯絡。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理念,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教育和引導黨員切實正確認識責任、熱心服務群眾。

要以黨性鍛鍊、改進作風、提高效率、優化服務為重點,深化「優化服務提效能」活動,樹立務實、高效、清廉的機關形象。

4、認真開展好評比表彰和總結深化工作。按照我局2023年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目前,我局已順利完成安排部署和履職踐諾工作,下一步,要抓好樹典型和不斷總結,查詢工作不足,促進我局創先爭優活動開展得更好。

xx縣國家稅務局

2023年8月9日

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果樹村創先爭優工作自查材料 我村於今年5月,按照鄉黨委統一部署,在村支部和黨員中深入開展了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 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活動。現就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 抓宣傳發動,形成氛圍 我村堅持把思想發動貫穿於創先爭優的全過程,始終保持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一是思想上觸動。活動開展以來,村黨支部組織黨員參加...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明溪口鎮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實行公開承諾時,注意結合實際,注重實效,體現特色。一是搞好前期調研。深入實際 深入群眾,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了解群眾的所思所盼,力求承諾事項惠及群眾,得到群眾認可。二是召開黨員大會,及時召開黨員大會,結合實際對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承諾進行討論,三是抓好審核把關。黨委對村支...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平山縣人口計生局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縣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結合縣 關於深入推進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的實施方案 要求,人口計生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認真開展了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取得階段性成果,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