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鎮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2021-08-27 21:44:13 字數 1951 閱讀 5273

我鎮的創先爭優活動(簡稱創爭活動)在縣創先辦的具體指導下,鎮黨委思想統一,認識明確,科學統籌,提前準備,於6月份轉入到了創先爭優活動之中。整個前期工作緊緊圍繞縣創先爭優領導小組的有關檔案精神,本著「準備工作充分、思想發動到位、公開承諾務實、專題學習有效」的原則,深入組織開展了創爭活動的工作。

一、工作情況

1、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逐步統一了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思想認識。

6月25日召開了鎮黨委領導成班子成員會議,認真學習上級有關檔案精神,6月29日召開了全鎮創先爭優動員大會,對整個活動進行了部署,結合高平鎮黨建工作實際,圍繞更好地打造「 活力高平、誠信高平、魅力高平、和諧高平」發展戰略,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為目標,要求各村(居)、鎮屬各單位黨組織和全體黨員以積極的態度、全身心投入到創先爭優活動之中。鎮黨委要求,以落實「六講」(講政治、講大局、講團結、講績效、講廉潔、講形象)為主線,堅持從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出發,改革創新,務求實效,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按照以上要求,加強中心工作任務和自身建設,絕不能放鬆爭創標準。大家認為,黨的十七大安排部署了兩件大事:

一是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實踐活動,二是創先爭優活動。此次創先爭優活動是對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的再深化、再轉化,是在新的形勢下對黨的建設提出的更高要求,同時也給我鎮的城鄉統籌、和諧發展、服務群眾、黨建工作指明新的方向,特別是站在打造「活力高平、誠信高平、魅力高平、和諧高平」發展戰略現實意義重大。

2、多種形式宣傳教育,逐步認清了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重大意義。

營造創爭活動的濃厚氛圍,擴大活動影響力,提高知曉率,我們利用黑板、標語、宣傳欄等宣傳手段對創爭活動進行廣泛宣傳,初步做到了「三個明確」。一是明確了創爭主體。明確了各村(居)黨組織和黨員是此次開展創爭活動和接受群眾監督的主體。

二是明確了創爭標準。明確「五個好」、「五帶頭」和「六講」為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標準。三是明確了創爭步驟。

制定了《高平鎮創爭活動實施方案》,並將四個步驟合理籌畫,打好活動開展基礎。通過以上大力宣教,全體黨員初步達到了「三個認清」。一是認清了開展創爭活動的指導性,認為這是新的階段黨的建設的重大舉措,必將為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管理探索新的辦法。

二是認清了開展創爭活動的必要性,認為開展創爭活動與科學發展觀活動一脈相承,看到了大抓黨組織和黨員管理教育的決心,是建黨九十周年和十八大面臨的現實建設任務。三是認清了創爭活動的現實性,認為這是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面臨的現實工作的迫切需要,為當前以四大基礎工程和組織換屆為重點的大項工作提供有力的組織保證。

3、接受群眾全程監督,逐步增強了活動開展的廣泛性。

為了確保活動能夠順利開展,我們及時召開有各屆人士和群眾參加的意見聽取會,將《實施方案》印發與會代表,並公示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的具體創爭標準進行,特別是把群眾對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意見、建議、看法納入到細化到創爭標準中去。

4、開展交心談心活動,廣泛徵求意見為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做準備,鎮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深入研究走訪,了解群眾意見,確保創先爭優落實到實處,不流於形式。

二、存在的問題

人1、部分黨員思想懈怠的問題突破口。近些年來,我們黨先後開展了「三講」、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教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等活動,很**員幹部都親身經歷了這些活動,因此,有的黨員幹部認為「就是那麼回事」,對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認識不足,缺乏政治敏銳性,重視不夠,被動應付。

2、個別單位結合不好的問題突破口。與以往的活動一樣,創先爭優活動需要必要的載體和必須的表現形式。但個別單位對此理解不透徹,不注重與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將創先爭優活動與具體工作相剝離,在活動主題確立、方案制定、日程安排、載體設計等方面不切實際,顯得「假、大、空」。

3、整體推進不平衡的問題突破口。由於各單位的具體情況不同,活動進展也有很大差異。鄉鎮由於農村黨員多、年齡結構老化、流動黨員比例大,活動開展相對滯後。

三、努力的方向

1根據現在黨員結構,有針對性的開展創爭活動,讓黨員能參與,想參與,讓創爭有活動,有生機,有活力。

2根據現在農村生產生活的實際,把創爭活動與新農村建設結合起來,加快農村面貌改變。

3加強分類指導,落實領導責任制,發現問題,即時整改。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明溪口鎮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實行公開承諾時,注意結合實際,注重實效,體現特色。一是搞好前期調研。深入實際 深入群眾,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了解群眾的所思所盼,力求承諾事項惠及群眾,得到群眾認可。二是召開黨員大會,及時召開黨員大會,結合實際對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承諾進行討論,三是抓好審核把關。黨委對村支...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平山縣人口計生局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縣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結合縣 關於深入推進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的實施方案 要求,人口計生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認真開展了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取得階段性成果,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黨...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xx黨支部關於開展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的自查報告 根據 關於在全縣深化視窗和服務行業創先爭優活動的通知 xx發 2011 9號檔案 的要求,我院立即組織幹部職工對我院創先爭優工作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黨組織和黨員開展承諾的情況。根據要求,院內每位黨員都提交了創先爭優的年度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