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2021-10-13 02:08:32 字數 1480 閱讀 1727

自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我們緊緊圍繞「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活動目的和內容開展工作,把推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立足本職發揮先進模範作用作為經常性工作,基層黨委努力做到「五個好」,黨員同志努力向「五帶頭」。

群眾代表評議的結果顯示:我們的工作得到了普遍認可。當然,通過評議,我們也明確需要進一步加強工作的地方。基於群眾代表的評議結果,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總括

我支部就創先爭優活動積極開展工作,與班委一道制定了切實可行的班團支部建設策劃書,明確了大一一年組織活動的範圍。支部黨員同志積極參加學校新生黨員先進性熔鑄計畫,積極學習,收穫很多。學院黨支部積極開展黨員隊伍的建設,開展了如院黨校培訓的活動,同學們積極參加,積極遞交入黨申請書,並於12月中旬確定了一批入黨積極分子。

群眾代表對基層黨組織兌現公開承諾完成情況滿意,對基層黨組織積極為師生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情況滿意,對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滿意。同時,群眾代表還對黨員的表現滿意,認為黨員們起到了模範帶頭的作用。不少群眾代表的評議顯示:

黨員老師和領導威嚴、公正,政治素養高,關心同學發展,工作積極努力;黨員同學積極參加活動,組織能力高,在同學們中號召力強,在許多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二、 活動的自查

根據群眾代表的評議,我們深入總結經驗,積極自查。對群眾認可的地方,加以總結經驗,對群眾發現地問題,進行了深刻的反思。

1.加強**宣傳,充分利用現代化資源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支部利用現代化的方式進行工作,以當下社會群眾喜愛的方式進行著宣傳。

如在發放紙質通知的同時,將電子版發布至人人網。實踐證明,同學們對這種方式接受度更高。再如本次評議工作,我們的途徑之一便是通過電子郵箱進行隨機調訪,我們發現通過電子郵箱調訪的群眾比起個別訪談的群眾更敢於提出不足,更敢於講真話。

2. 廣泛吸引群眾參與,在全社會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我支部特別注重與群眾的交流和溝通。

有群眾代表表示,自己寢室的黨員同志在積極鼓勵未入黨的同學報名參加黨校學習,並且給他們宣傳有關黨的知識,宣傳黨員的先進事蹟,在同學們間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推動了創先爭優的良好風氣。我們充分發揮了學生黨員的特點,深入群眾中去,與群眾結合更加緊密,廣泛吸引了群眾參與各種活動。

3. 堅持分類指導,設計活動載體。我支部針對十七屆六中全會設計了相關的活動,並準備於下一學期舉行。

活動設計既有趣,又不失嚴肅性,旨在更好的向群眾傳達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的精神。相信下一學期能取得滿意的結果,達到預期效果。

*4.同學們似乎對創先爭優活動的含義不是太了解。在與許多群眾代表交談的時候,他們表示,雖然看到了我們的努力,但是對「創先爭優」這個活動的概念並不了解,什麼是創先爭優,創先爭優活動的目的是什麼,我想只有在群眾們對此有深入的了解後,才能更好的監督我們的工作。

*5.可能是由於支部學生黨員的本身能力還不足,在很多時候,我們自己還欠缺一些基本知識。在對科學發展的內涵以及黨的一些基本政策上,自己的理解還有些不到位。

由此導致了有些時候我們並不能更深入的幫助同學們了解黨,這是乙個很大的遺憾,需要我們進一步的努力。

三、解決方案

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果樹村創先爭優工作自查材料 我村於今年5月,按照鄉黨委統一部署,在村支部和黨員中深入開展了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 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活動。現就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 抓宣傳發動,形成氛圍 我村堅持把思想發動貫穿於創先爭優的全過程,始終保持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一是思想上觸動。活動開展以來,村黨支部組織黨員參加...

「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xx縣國稅局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自查報告 xx縣縣委組織部 今年5月份以來,根據縣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關於推進全縣視窗單位 服務行業和群眾團體黨組織和黨員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要求,我局所有黨員在局黨組正確領導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 推動科學發展 促進和諧社會 服務...

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明溪口鎮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實行公開承諾時,注意結合實際,注重實效,體現特色。一是搞好前期調研。深入實際 深入群眾,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了解群眾的所思所盼,力求承諾事項惠及群眾,得到群眾認可。二是召開黨員大會,及時召開黨員大會,結合實際對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承諾進行討論,三是抓好審核把關。黨委對村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