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在「創先爭優」表彰暨活動推進大會上的發言

2023-02-15 21:00:08 字數 1946 閱讀 932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xx煤礦始建於2023年,2023年建成投產,占地434畝,最初設計年生產能力為21萬噸,現核定生產能力為60萬噸。

礦井採用平硐+斜井開拓方式,現有+330m和+120m兩個水平同時生產,採煤工作面5個,掘進工作面8個,主採煤層為內、外連兩層近距離薄煤層,厚度為0.7-1.2m,傾角8-60°,為低磷、低硫、中灰,屬優質煤種。

全礦現有職工1564人,礦區常駐人口7000多人,工程技術人員52人,其中,高階政工師3人、工程師15人、助理工程師20人、技術員14人。2023年被省委、省**命名為「文明單位」。xx年,獲得全國煤炭系統「文明煤礦」殊榮。

近年來,我們xx煤礦黨委緊緊圍繞「推動發展能力強,服務群眾能力強,凝聚人心能力強,促進和諧能力強」的總體目標,制定和實施了「舉旗幟,抓班子,帶隊伍,促和諧」建立工作思路,認真開展了爭創「四強」黨組織建立活動,收到了較好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舉旗幟,重引導,轉觀念,明方向

近年來,我們把如何在建立「百億川煤」、「百年川煤」、「一流達竹」滾滾洪流中發揮大的作為視為我們基層黨組織的神聖使命。為此,通過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們xx煤礦黨委堅持把推動礦井科學發展作為首要任務,明確提出了「兩爭」即「爭當達竹公司科學發展排頭兵,爭創全國同型別安全高效礦井」的發展新思路,著力在教育和引導全體幹部職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認清形勢、明確任務上下功夫。一是採取「走出去、請進來」方式,組織幹部外出考察學習;同時,聘請專家舉辦了「贏在執行」、「團隊的打造」等專題講座,進一步開闊了眼界,找準了差距,啟用了思路。

二是大力加強了川煤集團、達竹公司美好發展前景的宣傳教育,讓「百億川煤」、「百年川煤」、「一流達竹」的巨集偉藍圖更加深入人心。三是提煉和培育以「敢為人先,和諧發展」的xx精神為核心內容的企業文化理念,大力加強了「追求卓越,爭創一流」的達竹企業精神、「安全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平安健康零**」的安全觀宣傳教育,使之成為職工增添信心、搞好工作的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為「建立百億川煤、打造百年基業」和達竹「建立全國同型別一流煤炭企業」積極營造良好的**氛圍。

二、抓班子,增素質,提能力,活龍頭

我們主要以開展「四好」領導班子建立年度競賽活動、「五好」示範黨支部季度流動紅旗競賽活動、實施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基層隊安全文化建設月度考核、正隊級及以上幹管人員年度述職述廉為抓手,突出抓了礦、隊兩級領導班子的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我們尤其是在兩級班子中著力堅持抓好黨政「一把手」的團結,要求黨政「一把手」正確處理好主角與配角之間的關係,形成「中心核心一條心,齊心協力抓中心」的共識,做到職責上分,思想上合;工作上分,目標上合;制度上分,關係上合,進而在兩級班子中形成「團結奮進、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在兩級班子作風建設上,我們推行了「一線工作法」,讓各級班子成員深入生產一線、深入職工群眾中,及時發現和處理好問題。

三、帶隊伍,明規範,重細節,牢基礎

我們主要是抓好幹部、黨員、職工三支隊伍建設。在幹部管理上,我們制定和實施了《xx煤礦幹部人事管理辦法》、《xx煤礦科隊級後備幹部管理辦法》、《xx煤礦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若干規定》,不斷加大幹部交流的力度。同時,積極探索選人、用人新機制,推行了公推、公選辦法。

近年來,有6人參與公開競聘,分別走上副隊長、黨支部書記、團委副書記等崗位。在黨員隊伍建設上,我們結合「四優」黨員的評選,開展了黨組織保安全、黨員安全示範崗、黨員崗位安全承諾、黨員身邊無事故等有聲有色的活動。在職工隊伍建設上,一是抓好班前會、周二政治安全學習,重點開展「講述事故案例、背誦違章行為」活動。

二是抓好職工行為的規範養成和「手指口述」安全確認法在生產作業現場的推廣運用。三是開展了職工崗位技能練兵比武和技師評定選樹活動。

四、促和諧,重惠民,密關係,祥礦區

在構建和諧礦區上,我們一是大力實施了礦區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盡力改善了職工、家屬的生活環境;二是建立和實施了職工子女考入高校獎勵、職工生病住院慰問、職工礦外就醫補助等三個管理辦法;三是推行了正隊級及以上幹部定期聯絡走訪職工群眾制度;四是在深入、細化礦(隊、班)務公開的基礎上,推行了黨務公開,實施了黨員發展公示制、票決制;五是進一步暢通信訪渠道,建立了黨委書記、礦長週末接待工作日制度。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

教育學習文章推銷實踐報告

推銷實踐報告 市場調查可行性報告 從環境對此活動的影響 運用swot分析法分析 優勢一 正值冬季,天氣寒冷,建築物少,人跡罕至,平均氣溫比鄭州市低五度左右。二 我位於鄭州市最東郊,離市區遠。出行不便。三 大學集中,學生人數多,乘坐公交困難,導致一大部分學生不願外出。四 大家積極性較高,積極參與。特別...

教育學習文章志願服務隊組織防震減災演練活動體會

志願服務隊組織防震減災演練活動體會 7月12日,公益xx 志願服務隊在xx市豐樂里村組織當地的孩子們開展 逃生演練活動。活動中,隊員們以 展示的形式向同學們講解了 發生之前的預兆 成因 震級及烈度等常識,並 讓學生寫下自己所知道的 逃生方法,積極與大家交流分享,並根據學生的掌握情況進行了及時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