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中學秋季社會實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2023-02-06 22:24:05 字數 967 閱讀 2553

中學秋季社會實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在這個充滿豐收和喜悅的季節,在這片溫暖的陽光照耀下,我們在這裡隆重慶祝秋季社會實踐勞動表彰大會的召開。在國慶長假期間,我們五年級以上的老師和同學們,你們參加了xx三秋採收支農大會戰,為家鄉的發展、為團場的經濟建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在這裡我代表團領導、全體師生感謝你們,道一聲,你們幸苦了!向即將表彰和獎勵的班級、勞動能手和勞動積極分子表示祝賀!

素質教育提倡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中小學生在校期間,參加一定的社會實踐勞動,是黨和國家對學校的要求,教育要和勞動相結合,讓中小學體驗勞動,參與社會實踐,是對學生有益的鍛鍊。讓我們廣大學生通過參加支農勞動,採摘豐收的辣椒果實,體會勞動的艱辛,飯菜粒粒皆辛苦,父母掙錢的不容易,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和學習機會,努力學習,回報父母和社會。

今年的秋季支農勞動,由於氣候原因,採收比常年推遲,在氣溫較低的情況下,老師們和同學們克服困難,有的同學帶病堅持勞動,表現了極好的集體主義精神和團隊意識,為班級爭了光。在團領導的合理安排和連隊領導的大力協助下,校領導和跟班教師認真負責,指揮管理到位,支農勞動安全如期完成。在勞動中湧現出了一些先進班級和先進人物。

其中,勞動成績比較突出的班級有:五一班,六一班,七一班和八三班。我們其他班級要向他們學習,同學們要向勞動能手和勞動積極分子學習。

學習他們那種艱苦奮鬥、吃苦耐勞、享受在後、顧全大局的精神。

雖然在勞動期間沒有出現大的安全事故,但還是存在一些問題:部分學生在公路上不遵守交通規則,併排騎車,有個別學生騎車摔倒;部分學生意志不夠堅定,隨意請假不能堅持勞動,有個別低年級同學的家長來幫忙採收辣子,缺乏自理能力和勞動鍛鍊。

一年一度的秋季社會實踐勞動結束了,回到學校要把重心放在學習功課上。我們要保持勞動中那種堅忍不拔、拼搏進取的精神,把勞動中的優良品質和幹勁帶到課堂上,用在學習中去。同學們要緊張起來,拾起功課,抓緊時間學習,以優異的表現迎接期中考試的到來。

祝同學們成長快樂,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xx年11月3日

教育學習文章感恩父母的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感恩父母的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首 感恩的心 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吧,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種思想境界。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是每個人都該修行的。就像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的是一曲感恩的樂曲,是大樹對...

教育學習文章推銷實踐報告

推銷實踐報告 市場調查可行性報告 從環境對此活動的影響 運用swot分析法分析 優勢一 正值冬季,天氣寒冷,建築物少,人跡罕至,平均氣溫比鄭州市低五度左右。二 我位於鄭州市最東郊,離市區遠。出行不便。三 大學集中,學生人數多,乘坐公交困難,導致一大部分學生不願外出。四 大家積極性較高,積極參與。特別...

教育學習文章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科技支農服務團

xx農業大學植物保護學院赴 x科技支農服務團經過乙個多星期的時間,在xx市xx區xx鎮xx鎮進行了以 科技支農 為方向 青春寫在大地上 為主題的社會實踐活動,充分發揮科技效應 人才效應,為生態xx的建設和新農村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取得了很好的社會反響。現將團隊實踐的有關情況和活動成效總結如下 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