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人社局視窗單位創先爭優自查報告

2021-03-04 06:47:21 字數 2440 閱讀 4104

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按照**和省、市、區委對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深化「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的安排部署,結合我局工作實際,為進一步引導黨員幹部滿懷激情幹事創業,爭當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的排頭兵,我局在視窗單位服務崗位開展了以「爭當服務標兵、建立黨員先鋒崗、評選群眾滿意視窗」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狠抓了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有力的提高了黨員幹部的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據《關於印發《全區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創先爭優活動督察調研方案》的通知》(區創組辦發〔2011〕6號)要求,在總結上一階段工作的基礎上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視窗單位創先爭優活動進展情況

(一)、提高認識,明確爭創活動的重要意義。

一直以來,我局黨總支把視窗服務單位創先爭優活動作為推動全域性黨建工作的重要舉措,緊扣「組織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為民服務創先爭優」這一主線,不斷豐富活動載體,加強宣傳,擴大活動影響範圍,重點開展了「一諾三評三公開」、「三亮三比三爭創」等活動,以求抓動員,強管理,抓重點,謀突破,抓載體,得實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開展了這項活動。

(二)、強化措施,確保爭創活動順利開展。

1.加強領導,落實工作責任。

我局黨總支結合視窗單位服務崗位自身特點,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局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對其進行不定期督查,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同時,要求服務視窗以黨支部為單位實行資訊交流、月報制度,將活動開展情況、動態資訊和經驗做法及時上報局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

由局黨總支和局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組織根據各視窗服務崗位工作實際,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視窗服務崗位創先爭優工作,以業務口為單位建立主管領導聯絡點,做好領導調研指導工作。

2.民主公開,加強監督,全面推行「一諾三評三公開」工作。

通過召開專題會議,部署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活動,局黨總支、各黨支部和廣大黨員結合中心任務、服務視窗重點工作以及各崗位職責逐一確定了承諾事項,內容包括優質服務、提高辦事效率、加強學習、清正廉潔等,並通過在全域性幹部職工會議、民主測評會上公開承諾和黨務公開欄張貼等形式對承諾事項進行了公布;局黨委有效組織基層黨組織每季度進行領導點評、局內群眾評議,同時結合視窗崗位被服務群眾的意見形成綜合評議結果,將其納入各項爭創活動的評選考核之中。

3.拓寬活動載體、培育先進典型,深入開展「三亮三比三爭創」活動。

根據區創先爭優領導小組的安排,同時以鞏固和拓展「創先爭優」活動成果為契機,我局全面拓寬了「創先爭優」活動的載體,認真實施了「三亮三比三爭創」活動,以視窗單位工作人員「亮身份、亮職責」展示良好形象,「比素質、比幹勁、比作風」爭當崗位服務標兵、建立黨員先鋒崗、評選群眾滿意視窗等活動形式,拓寬爭創載體,培育先進典型,形成了幹部、職工面對群眾笑臉相迎、積極熱忱,首問一口清、首辦一手清,業務過硬,辦事快捷不讓群眾跑冤枉路,全面提公升了服務水平和辦事效率,將全域性「三亮三比三爭創」活動推向深入。

(3)、務實創新,以爭創活動促進各項工作。

為使視窗單位服務崗位創先爭優活動收到實效,我局各級黨組織自始至終把此項活動貫穿於全域性思想政治、組織作風建設中,將其與具體工作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並以此帶動全域性工作管理和服務水平的提高。一是,做到活動與廉政建設相結合。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制定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書,堅持黨務、政務公開,確保廉潔公正;二是,做到活動與全域性工作相結合,在「視窗單位創先爭優」活動中找準位置,主動進步。

二、整改任務落實情況。

在開展「視窗單位創先爭優活動」中,我局黨總支積極引導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始終把黨組織「五個好」、黨員「五帶頭」作為衡量其創先爭優活動的工作重點,緊緊圍繞解決影響全域性中心工作的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根據各自的公開承諾事項進行查漏補缺、落實整改。在整改中不搞「一刀切」,針對實際工作情況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進行。

此外,建立整改負責人制,促進整改事項的落實。我局黨總支要求黨員根據承諾、踐諾情況,領導點評、群眾評議結果,針對在這其中體現出來的問題,以支部為單位按季度進行限時整改,其他工作人員以業務口為單位按季度進行限時整改,同時建立整改負責人制,各黨支部負責人為黨員整改事項落實的第一責任人,業務口主要負責人為其他工作人員整改事項落實的第一責任人,按季度建立整改臺帳,邊查邊改。

三、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我局視窗單位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

一是,工作中思想認識不到位,創新意識有所欠缺。

二是,隊伍建設需要進一步加強。要不斷強化幹部、職工政治業務學習,努力提高服務水平和辦事效率,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建設一支為民、務實、清廉的幹部職工隊伍。

四、下階段工作打算

一是,繼續落實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局創先爭優領導小組將對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公開承諾踐諾情況進行不定期檢查,確保公開承諾事項落實到位。

二是,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堅持月報制度,及時上報活動資訊。

三是,積極引導黨員「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

四是,完善服務制度,進一步深化「視窗單位創先爭優」活動,同時開展多種形式的服務活動,增強服務職能。

五是,結合「一諾三評三公開」活動,繼續開展考核評議,對視窗單位工作人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情況進行嚴格考核。

寧安視窗單位服務行業創先爭優經驗材料

寧安市三措並舉 推動視窗服務單位創先爭優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寧安市在推進視窗單位創先爭優活動中,以 加快服務發展,建設五型寧安 為目標,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從建機制 抓載體 重滿意入手,不斷拓寬服務渠道,優化服務流程,提高服務效率,推動了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創先爭優的深入開展。一 建機制,夯實對視窗...

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創先爭優活動方案

關於進一步抓好視窗和服務單位創先爭優活動的 通知認真開展好視窗單位 服務型單位創先爭優活動,是創先爭優活動第二階段的一項重要任務,它對於優化發展環境,努力打造群眾滿意工程,彰顯創先爭優活動成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為認真落實 及潞安集團檔案精神,切實將集團關於在視窗和服務單位開展 三亮三比三評 活動...

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創先爭優活動匯報材料

xx縣在推進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黨組織創先爭優活動中,抓實創先爭優活動亮諾 踐諾 評諾三個環節,著力增強黨員創爭意識,優化發展環境,努力打造群眾滿意工程。一 主要做法 強化領導,精心組織。全縣交通 衛生 建設 金融 通訊 電力 公安 工商 稅務等視窗服務行業均建立健全了黨組織書記負總責的創先爭優活動領...